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06/04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WWDC 2019   iOS 13   iPadOS   Mac Pro   Pro Display XD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WWDC 2019苹果发布iOS 13/iPadOS及新模块化Mac Pro

iMobile 手机之家,6月4日消息    今日凌晨,苹果举行了2019 WWDC开发者大会。

因为在大会之前苹果官网页面并没有维护,所以相信不少用户也预期到了本次发布会除了还需要等到秋季的Mac和Pro Display XDR显示器以外,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硬件新品发布,自然也没有此前曝光的适用于iPad的鼠标。

首先是带来了Apple Watch全新的watchOS 6以及大堆的新功能,首先是多种与此前风格不同的表盘,Apple甚至为其添加了不同的音效,加入了计时、计算器等App的支持,甚至还带来了专属Apple Watch的App Store,用户可以通过手表直接下载和安装应用。

Apple Watch还将强对于运动健康的支持,手表会通过监控用户的身体状况来提出接下来需要的运动量等保护健康的指标。通过Apple Watch,Apple还会更加关注用户的听力健康,监测周遭噪声环境程度,当然,这一切都发生在不会监听用户声音及对话等信息的前提下。针对女性用户,Apple Watch也提供了Cycling经期记录及追踪的功能。

紧接着是大家期待的iOS更新,库克首先表示上一代iOS 12得到了97%用户的满意反馈。

而新系统的名称延续为iOS 13,本人并不是部分用户所猜测一般的跳过这个西方通常不太喜爱的数字。新系统的升级固件压缩了60%,但启动速度却提升至前代的2倍。

首先亮相的是此前已有预告的Dark Mode深色模式,不过基色是比大家预期更深一些的黑色,而大家期待的滑动输入也如期而至。

在经过大量的数据收集之后,苹果地图也迎来了更细致的更新,虽然与国内用户不太相关,但新版地图更加准确且细节更加丰富,支持3D街景和顺滑炫酷的,并宣布将于2019年末正式登陆美国市场。

苹果同样提升了对用户隐私的保护,比如位置分享,信息将智慧在当时当次被允许读取,不会让更多软件在后台持续追踪用户的地址。而密码方面,Apple也推出了全平台的Sign in with Apple功能,比如当网站需求用户邮箱地址时,如果用户不愿意进行分享,可以生成随机数所组成的独立邮箱,这样用户就可以对每个登陆场景设置不同的隐私邮箱,而且用户还可以随时消除掉这些生成的随机隐私邮箱。

同时,Apple还加强了iOS的影像编辑功能,不仅图片有了更加丰富的调整选项,如高光、锐度等细节都可以单独调节,而且视频方面也得到了同样的优待,用户的视频也可以在iOS中进行细节调整。

在iOS 13中,更多配件的功能也会得到加强,比如AirPods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回复信息,用户之间也可以更便捷的进行音影方面的交流,用户可以使用HomePod直接受听来自全球的超100000个电台节目。

而在使用了基于机器学习的Neural TTS技术之后,Siri的语音语调也会更加自然,更加接近于真人发音,当然,这是在英语发音前提下,中文方面是否会有相关跟进还暂不确定。

之后,iPad终于迎来了自己的iPadOS。首先iPadOS支持了更好的同屏多任务功能,挂件现在能直接放置在主屏幕上,应用也能够以窗口或者分屏的形式并存并进行操作,尤其是分屏这样的功能,应该是不少iPad用户期盼已久的,而且除了系统应用以外,其同样支持更多的第三方应用。

通过iCloud Drive用户现在可以直接分享文件夹,iPad也添加了外接内存卡以及相关拓展的支持。

苹果还为iPad带来了桌面级别的Safari浏览器,适应于iPad大屏的多指文档编辑手势,下载文件管理等,这样就不会出现过去iPhone的页面在iPad大屏上被错误加载的情况。

Apple Pencil的延迟被进一步降低至9ms,拥有了更加便利的屏幕截图功能以及更多场景下的精细操控的支持。

最后则是Mac部分。 在经历垃圾桶的恐惧支配之后,用户终于又迎来了类似Mac g5的模块话可拓展设计的新Mac Pro。其起步配置为8核志强处理器+32GB内存+Radeon Pro 580X+256GB SSD,支持开放的PCI-E更换配件,起售价5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410元),将于今年秋季正式登场。

而最惊艳的则是最后登场的32英寸6K显示器Pro Display XDR,其支持P3广色域和10bit色深,亮度达到了1000nit,峰值亮度更是高达1600尼特,这带来了更好的HDR表现,苹果也将其改称为Extreme Dynamic Range。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