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华为手机逆风飞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5/196570.shtml report 931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成功的人,成功的企业是在风平浪静中取得成功的,无限风光在险峰,伟大的企业必须经过艰难困苦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华为过去是艰难中走过来,未来也只有艰难的磨练才能创造新的辉煌。面对来自美国的多番打压,华为淡定自若的态度足以证明华为足够有信心和能力坚守阵地,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长期的战略准备是华为最重要支撑 强大的人才队伍让华为拥有真正的实力

华为是一个有着深厚忧患意识的企业,在面对市场压力时华为反思《华为的红旗到底能打多久》、《华为的冬天》,即使在高速增长的时期,任正非也是每一天如履薄冰,在思考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在这种强烈的忧患意识下,用十几年的时间形成了自己的备胎计划。在核心技术上进行了全系列的研发和突破,在服务器端的鲲鹏芯片,基站的天罡芯片、手机的麒麟芯片、5G基带巴龙芯片、路由器凌霄芯片、AI芯片升腾都已经达到业界一流水平。

此外,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六七千名基础研究的专家、六万多名各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形成这种组合在前进。任正非面对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自己在编的15000多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和专家是把金钱变成知识,我们还有60000多应用型人才是开发产品,把知识变成金钱。我们一直支持企业外的科学家进行科研探索。”

忧患意识下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给了华为在面对困难时的底气。

做技术必须形成碾轧对手的能力,华为手机不断突破自我引领行业

在通信设备领域,华为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在5G领域完胜竞争对手,拥有一年甚至两年领先。华为贡献了11423项5G标准技术,全球第一,5G标准立项,华为提出了8项,远超其它厂商;2019年,华为当选5G标准组织3GPP SA全会主席,目前已在全球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有超过7万个5G基站发往全球各地。华为是全球通信设备商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除了通信系统设备之外,华为是手机行业的后来者,很长一段时间只是为运营商做定制机,但在确定了手机战略之后,华为就把目标盯向了全世界第一的位置,不仅发货量要做到第一,更要把技术做到第一。以拍照功能为例,华为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强照相手机,这就是华为在一项技术上集中力量,进行超出想象的投入结果。

为了做好照相功能,除了在摄像头和算法上下功夫,华为最早把AI的能力引入到照相中,通过大数据的智能识别功能,进行全场景的优化,能够智能识别适合拍照人物的理想场景,并基于算法推荐AI拍照模式,为什么领先世界,就是在技术上真正的突破。今天全世界的手机都要提AI概念了,这就是技术引导的力量。

在我们认为手机照相已经做到极致了,华为P20率先用了三摄像头,用一颗专门的摄像头解决了远焦问题,在我们觉得摄像头已经够多时,华为的P30 Pro还推出了四摄像头,一颗新的摄像头进行景深探测,让对焦更准确。本文作者:立刚科技观察

华为在手机系统上更投入了大量精力,对于系统的各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研究,从手机系统存在的短板开始,一点点的解决问题,最终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理解,用GPU Turbo和Link Turbo技术解决了图片调用和信号质量问题。更为强大的是,华为对于操作系统的理解从解决一些短板和问题,最终指向底层,今年推出的方舟编译器就是在底层架构上,对于安卓进行优化,提升其运行效率。有了这样的编译器,对开发者也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较容易形成生态链。

据悉,截止2019年6月3日最新数据,华为手机从EMUI8.X升级到EMUI9的全球用户数已突破了8000万并在持续升级中,预计6月底EMUI9升级用户数将达到1亿。

华为用无限的创造力引领行业发展,也在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跟风者很快会被风吹回来

美国实体名单一出,似乎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似乎众多企业加入到断供华为的行列,甚至一些国际组织,什么wifi国际联盟、SD联盟也纷纷跟上,好像要对华为形成围堵之势。

但仅在几天之后,多家宣布暂停华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又恢复了,目前wifi国际联盟、SD卡联盟等都已经正常恢复华为会员资格。6月3日,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也发布了声明,宣布解除对华为员工包括审稿等一切活动的限制。

近期,谷歌也有了剧情反转,之前从Android Q测试版设备列表中删除的华为Mate 20 Pro,现在重新出现在了Android开发者网站上,这意味着华为Mate 20 Pro将继续支持最新的Android Q Beta测试版。

打压会推动华为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加扎实

任正非接受采访时也认为这种外界的压力对于华为不是一件坏事,正是因为这种压力,今天华为是最好的时候。“外部的压力会使堡垒内部更团结、密度更大、更有战斗力”,  “现在我们公司全体振奋,整个战斗力在蒸蒸日上,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到了最危险时候,应该是在最佳状态了。”

在全球市场华为会有一些市场出现困难,而华为人会把既有的市场更加扎实的做好,在服务上形成更加强大的能力。

许久以来,华为也一直通过技术和服务来不断进行布局,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体验。如华为提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立足消费者的服务和体验,以技术创新和生态方面协同牵引消费者。全场景不再仅仅包括手机,而是“1+8+N”。手机是其中的“1”,四个大屏入口(平板、PC、HD、车机)与四个非大屏入口(AI音箱、耳机、VR、穿戴)是其中的“8”,N则是泛IoT硬件构成的华为HiLink生态,加之HiAI能力带来的智慧化,一起构成了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

同时,华为在通过打造智能生活馆来加速布局新零售业态,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还为消费者设立了华为学堂,针对消费者手机使用痛点和兴趣关注点,会不定期邀请摄影大咖、音乐达人、绘画大师与消费者分享和面对面交流。目前光是针对P30系列手机的课程就有6大系列、14门课,包括摄影、玩机技巧、运动、健康、商务、摄像等。据了解,华为学堂还会增加几十个课程。这些课程会分门别类,比如有的针对艺术人群,有的针对儿童,有的针对时尚女性,有的针对摄影。未来华为学堂会不止是在华为三千多家门店落地,还会扩展到各社会平台。

我们看到了华为在生态和服务上努力,不仅是做好产品,把整个生态都做扎实,是一条漫长的路,华为会在压力之下加快生态能力,在中国市场做实,做深入。

相信未来华为会变得更加坚强,更有韧性,在战略投资和未来发展上,也会做更多的投入,浴火的凤凰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这是华为上一个新台阶,走向新的辉煌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