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升级EMUI9.1,这些功能别浪费赶快用起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6/196634.shtml report 11215

在安卓新版本更迭以及对老机型的适配速度上,华为EMUI一直是国内手机厂商的标杆。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通过系统升级不仅可以让手机操作更流畅,也可以体验到更多的新功能。作为手握Mate 20的用户,自然是对华为EMUI的升级动态比较关注。刚巧看到Mate 20系列开放了EMUI9.1升级,没有任何犹豫就搭上了升级早班车,就这样有机会体验到了EMUI9.1升级所带来的改变,看到了很多实用又好玩的功能,请往下看。

华为智慧剪辑:拍出更有艺术范儿的Vlog

EMUI9.1有那么多新功能,只所以要把华为智慧剪辑放前面,原因就在于,现在短视频很火啊,谁还不玩个某音某拍秀一把盆友圈?恰好本人对于视频剪辑是小白一枚,想拍个与众不同的Vlog又不想自学剪辑,所以看到能够自动剪辑视频的这个功能,决定强烈推荐。

将Mate 20更新到EMUI9.1后,打开相机拍摄一段普普通通的视频,向上一滑就可以提炼出精彩片段,还能手动剪辑,轻点剪辑好的精华片段调出工具栏,按照个人喜好添加调整滤镜、音乐、片头片尾等,可以让视频更有逼格。当然也可以根据抖音、秒拍、朋友圈等应用对视频时长的要求,在视频右下方调出时间选择框,调整视频时长,方便一键分享到其它应用。下面的图片就是我出行时随手拍的路边巴士,大家看看效果,是不是很有大片质感。

不用拍摄设备,无需专业的剪辑技能,还不用下载视频编辑APP,手机拍摄完就能呈现出这么好短视频,分享出去肯定会圈粉不少咯。

AI语音助手三大招:一秒唤醒、语音播报、应用直达

在EMUI9.0上,语音助手功能就已经很强大了,除了能识别花草、汽车以及食物卡路里之外,还能够自定义学习新技能,平时用的频次也比较高。所以把Mate 20升级到EMUI9.1后,我特地专门研究了下“小艺”是不是有了新变化,结果还是很让人满意。

首先,升级后只要按下电源键1秒就可以调起语音助手,相比于以前的触发方式,更加方便。其次,就是通过语音指令除了能完成卡路里识别,而且还可以语音播报。实测对着“小艺”说出“识别卡路里”或“吃这个会不会胖”,就可播报出食物卡路里的信息。如下图,手边只有一个苹果,先PO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三点,按下电源键1秒,语音助手还可以实现高频应用一步直达。说“扫码”可直接调起支付宝扫码界面,进行扫码付款;说出“用微信打电话给某某”,语音助手还能直接打开微信发起语音通话。此外,华为EMUI9.1上延续了自定义学习指令,像打开导航软件导航回家、打开音乐播放歌曲、给朋友发微信留言回家吃饭,这些语音助手都可以做到,相当方便。

来电视频秀:让来电玩出新鲜感

关于来电视频秀这个功能,尽管是一个小功能但是让来电显示更好玩。想必很多人都会有针对不同的人设置不同铃声的习惯,来电视频秀将你的这种“爱好”更进一步,而且可以更具个性。自从升级了EMUI9.1新系统,发现无论是其它平台保存的小视频还是自己拍摄的视频都可以作为来电秀,这感觉确实很新鲜。

上面是我为朋友拍的视频和我家“主子”的帅气小短片,设置成有声有色的来电秀是不是很拉风!也可以将喜欢的爱豆、家人温馨互动的短视频设置成来电秀,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开启方式也很简单,打开通话详情界面 > 点击“铃声”选项 > 选择视频铃声,就能挑选设置了。

GPU Turbo 3.0:稳定高帧,游戏党怎能不爱?

对于GPU Tubro,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都不陌生,这个黑科技去年推出的时候确实有点“吓人”,然后其它厂商也开始跟进搞出不同的“Tubro”,可见其影响力和关注度。对于用户来说,自然是希望华为能够把GPU Tubro发扬光大。还好,在EMUI9.1上,GPU Tubro更进一步推出3.0版本,覆盖更多主流游戏,新增支持51款国内游戏,累计覆盖 60 款热门游戏。

实测了国民手游王者荣耀,游戏体验感相当不错。在角色描边、高帧率模式、多线程模式、界面动效、局外角色光晕等特效全开的情况下,游戏帧率稳定保持在60帧左右,机身温度也比较理想。真心讲,GPU Tubro3.0对于游戏党来说,是个好消息。

还有更多待解锁:Huawei Share 一碰传、手机跑步机互联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点亲身体验到之外,EMUI9.1上还有两大功能非常酷炫实用,那就是Huawei Share 一碰传和手机和跑步机互联,要体验这2功能,还得其它配套设备(比如华为MateBook系列电脑或指定品牌的跑步机),条件所限暂时没能体验,但并不妨碍将这两大功能向大家安利一波。

首先是Huawei Share 一碰传,不仅能够轻松连接手机、电脑和无线打印机,只需轻轻一碰,手机与MateBook之间就可建立连接,图片、文档、视频都能实现疾速互传,传输500张照片最快只需1分钟,传输1GB视频最快只需35秒!有没有心动的感觉?

另一个手机和跑步机互联功能,绝对是健身爱好者的最爱,能够把跑步机健身数据和手机同步互联,可以更好的安排和观察健身状态。升级EMUI9.1后,只要将手机轻碰跑步机,就可以完成连接,实时获取距离、时长、速度、卡路里等关键运动数据。还可联动手表、手环等运动设备,全方位掌握运动情况,(目前Precor、StarTrac、舒华、佑美等Top跑步机品牌已支持该功能。)

要想升级体验EMUI9.1,看这里:

这次EMUI9.1的升级为花粉们提供了不少友好功能,而且开始和计划升级的机型有49款,其中Mate 20系列四款机型已经于4月26日全面开放升级,在手机上打开【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即可升级EMUI9.1了。

另外,Mate 10、Mate 10 Pro、Mate 10 保时捷设计、Mate RS 保时捷设计、P20、P20 Pro、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nova 3、nova 3i、麦芒7、华为畅享9 Plus、荣耀8X共计14款机型也已经全面启动了EMUI 9.1公测招募,有以上机型且想体验EMUI9.1的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端“花粉俱乐部”>“版块”>“EMUI专区”>“升级尝鲜”;手机端则是“花粉俱乐部”>“论坛”>“版块分类”>“全部版块“>“EMUI专区”>“升级尝鲜”进行报名升级。

对了,不同机型升级新系统后支持的功能稍有不同,具体以官方说明为准。想了解更多华为手机EMUI的智慧功能黑科技,请到【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

以上就是本人Mate 20升级EMUI9.1后的一些使用感受,感兴趣的朋友也赶快升级体验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