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光学屏内指纹融入全面屏 漫谈华为P30系列指纹解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6/196647.shtml report 3827

如今,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几乎每个月都有数款甚至数十款新机发布,而手机厂商们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也在发布的新机上都搭载了各种全新的黑科技。比如说在解锁方面,就有很多种方式。

手机的解锁方式,最近几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在滑动解锁、密码输入、解锁图案解锁之后,又迎来了全新的解锁方式,比如虹膜识别解锁,面部解锁和指纹解锁技术等。其中,随着指纹解锁科技的不断提升,屏内指纹解锁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这种设计不仅让手机的完整性增强,而且对于用户体验上也有很大的提升。

华为P30系列:全新一代光学屏下指纹技术

今年非常热门的机型华为P30系列采用的就是光学屏内指纹解锁的设计方式,指纹识别传感器隐藏在屏幕下方,整个屏幕浑然一体,屏占比更高。更重要的是,华为P30系列的光学屏内指纹解锁技术迎来了又一次迭代升级,成为现阶段手机产品屏下指纹解锁标杆。

华为P30系列采用的是全新一代光学屏内指纹,根据华为官方的介绍,华为P30系列的全新一代光学屏内指纹解锁速度提升30%,而且轻触即解锁,让指纹解锁拥有不一样的快捷体验。

而且,与其他传统的前置实体指纹识别键相比,华为P30系列屏内指纹的按压位置更靠上,体验上更加舒适,大拇指能够很自然的就触碰到解锁区域。可以说,相比前一段屏下指纹普及的量变,以华为P30系列为代表的光学屏下指纹解锁手机,可以说又进一步推进了指纹识别的质变。

看完华为P30系列光学屏下指纹识别的优势体验之后,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如何更好使用华为P30系列屏内指纹解锁手机的小技巧,用好这些技巧,华为P30系列手机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解锁体验!

1. 两段式录入,保证指纹信息完整

录入指纹时按照动画和文字提示,使用自己习惯的姿势,按压指纹区域,第一段主要录入手指的中心部分,第二段补充录入指纹的边缘部分,保证指纹完整录入。

2. 稍用力按压,手指覆盖指纹图标发光区域

指纹录入完成后,稍用力按压指纹识别区域,并稍作停留再拿开手指,即可解锁手机。手指按压时全部覆盖识别区域光斑,解锁效率会大大增加。

3 保持手指湿润,体验更佳

在气温较低、手指较干的时候,可以给手指哈气或者使手指湿润后再尝试解锁,如果手指脱皮或者划伤,记得重新录入指纹信息。

总结:

就目前搭载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产品来说,华为P30系列的全新一代光学屏内指纹无疑在体验上更具优势。从科技以人为本到构建万户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能在一次次的改变中得知,科技带来的便利离我们越来越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