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自立,手握Plan B,华为手机销售势头不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6/196655.shtml report 10167

过去的5月,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利用多种手段打压华为。作为一个世界级科技巨头,华为背后的庞大供应链牵动着全球很多企业。但是,华为早已布局了“备胎”计划,任正非的硬气、自信、大格局也迎来各界赞赏,华为内部更加众志成城,并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在6月1日京东手机开门红战报中,华为手机更是一举夺得成交额同比增长80%、华为手机配件成交额同比增长300%的好成绩,获得高人气认可。

1、科技自立是魂,永远手握Plan B

5月份,迫于压力,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JEDEC协会(固态技术协会)、SD协会(SD存储标准协会)等行业组织对华为进行会员除名,但很快,这些组织相继恢复华为的成员资格。6月3日,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也做出声明更新,解除对华为员工编辑和同行评审活动的限制。

640.webp.jpg

谷歌虽然无奈和华为暂停安卓的深度合作,但由于其GMS套件在国内根本没有普及,所以对国内华为在售和未上市产品没有任何影响。

面对过去的这一些系列问题,华为向世界展示了科技自立是魂,永远手握PlanB的含义。

在华为Mate 20系列上,华为应用了世界上第一个Nano Memory Card存储卡,采用新的存储格式,比传统microSD卡小了45%,可以直接插在手机的sim卡卡槽,而且读写速度还有所提升,适用多款华为机型。

640.webp (1).jpg

在软件层面,华为EMUI已经完成了安卓换心脏的手术。P30手机发布会上,华为对外公布了方舟编译器,基于对安卓底层机制的重构,革命性地解决了安卓手机最大痛点-卡顿问题,系统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第三方应用使用方舟编译器后,操作流畅度提升高达60%,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现在,华为已经具备了优化、改良、维护、创新安卓的强大能力。

在芯片层面,华为十几年来一直在进行极限生存假设,潜心技术研发,只为不在关键时刻被卡脖子。华为海思除了名声在外的麒麟芯片,还发布了晟腾310、晟腾910等多款AI芯片,以及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并全球发布了世界第一颗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Balong 5000是全球首个支持V2X(vehicle to everything)的多模芯片,可以提供低延时、高可靠的车联网方案。本文作者:柳华芳小芳侠

正是强烈的忧患意识,让华为在关键技术创新方面不断突破,在关键时刻能够迎难而上。

2、人才至上,科研立业,华为人有底气

 

从手机摄影,到5G通信、石墨烯、智能光伏、AI芯片,华为拿下了众多领域的世界第一,华为人的底气和自信不止是勇气和奋斗,更是重视基础研究、长期研发投入的成果回报。

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六七千名基础研究的专家、六万多名各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过去十年研发投入总金额超过4850亿人民币。

正如任总所说:“我们自己在编的15000多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和专家是把金钱变成知识,我们还有60000多应用型人才是开发产品,把知识变成金钱。我们一直支持企业外的科学家进行科研探索。”

这些研发成果和人才团队,已经为华为构建起技术领先的护城河。2018年国际专利申请量高达5450件,远远高于其它公司,创下WIPO历史记录。华为的5G专利全球排名第一名,占比达到20%,而美国的所有企业的5G核心专利的占比不到15%。

在手机领域,最近两三年,华为手机的摄影能力一直雄霸DxOMark榜单,全面压制了其他品牌。在人工智能、文件系统、内存管理、电池技术等方面,华为手机是全球领跑者,在技术创新的赛道上,当仁不让地成为全球领袖,成为中国制造的时代标杆。

640.webp (2).jpg

以最新一代的华为P30 Pro为例,它开启了手机摄影的未来影像时代,让普通人也能随手拍出艺术大片。最近几天,网上流出一部用华为P30 Pro手机裸机拍摄的竖屏微电影《悟空》,该片将华为P30 Pro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超广角、超级微距等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颇受好评,让用户们看到经由手机拍摄的影像作品,同样可以也能够实现专业摄影器材的画面素质,竖屏电影同样也能够透过屏幕传递情感,激发人类缤纷多彩的情绪与记忆。

3、庞大市场,全景生态,华为终端将高速发展

华为终端是靠手机业务一鸣惊人,一路势如破竹,刷新了中国制造的新高度,不仅有持续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还有强大的生态运营能力、消费者服务能力,进而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华为手机已是全球第二、中国第一,而华为终端也并非只有手机,已经构建了丰富的产品体系,正在打造“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大屏生态、小屏生态、车机互联等众多方面都将带来产业升级。

640.webp (3).jpg

在”1+8+N”战略之下,N代表开放生态,N将是无穷大的价值生态。华为终端不止是创造自己的传奇,也努力创造条件,通过技术赋能、标准普及等一系列工作,带动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前进,共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配合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华为正在对线下店面全面升级,更加重视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比如,通过“华为学堂”与消费者开展深度交流,目前针对华为P30系列手机的课程有6大课件、14门课,按照不同人群特点和喜好进行定制化开发,让用户能够更方便地挖掘出产品中各种新鲜有趣的功能,增强用户体验和粘性。

640.webp (4).jpg

体验店方面,华为的市级体验店已经超过1000家,今年有望增加到1500家左右,同时县级体验店已经超过2500家,到年底预计可达3000家,覆盖中国95%以上的县。此外,华为服务和体验点做融合、协同,在有一些服务端没有覆盖的县、镇,华为有了县级体验店就派驻一些服务和维修的工程师,每个星期甚至每一两天都派驻过去,以做好服务支撑。线上7×24小时的热线数量做了扩容,将近1000个服务门店和热线都实现春节不打烊,同时包含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手机上自带的服务APP也是很重要的服务入口。所有这些基础能力的投入,让华为和消费者服务的触点上有了很好的进步。

结语

眼下在中国市场,手机品牌的洗牌在加速,而华为家族无疑是当下最大的赢家。华为手机已成为消费者首选,华为品牌认知度更是在不断增强,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会发挥本土优势,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创造出更强势的增长速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