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 or 挖孔?近期性价比真全面屏新机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0/196722.shtml report 5471

作为用户,我们通常是比较“任性”的,在追求更大显示面积带来更好视觉享受的同时,我们还不希望大屏幕让手机的便携性变差,甚至不希望大屏幕对握持的手感造成不利影响,正是因此,屏占比这样的参数才会被反复提及,在更小的机身尺寸之中容纳下更大尺寸的屏幕,相信没有人对其不抱期待吧。

于是我们能看到,厂商们在更高屏占比的发展进程中也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宽刘海到窄刘海再到水滴屏,全面屏的形态发生了多代改变,而现在让大家最容易接受也是屏占比最高的,就数挖孔屏和升降式摄像头两种方案了,两种不同解决思路,不知道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OPPO K3

两种方案之中,相对而言升降式摄像头还是更接近大家期望中的真全面屏一些,不过因为机械结构设计难度和成本的问题,此前这种方案多出现在高端机型之上,那么把升降全面屏直接拉到千元级别的OPPO K3,竞争力自然爆表。

OPPO K3正面配备了一块6.5英寸升降式全面屏,分辨率2340*1080,屏占比高达91.1%,正面覆盖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配合全新的光感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整机的正面颜值达到了千元机中的一个巅峰。

与此同时,OPPO K3的整机三维维持在161.2*76.0*9.4mm,在超大屏幕和良好机身握持手感之中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正面中置的升降结构中则容纳了一颗1600W像素的自拍镜头,做到了兼顾美观与功能性。

配置方面,OPPO K3搭载了骁龙710处理器,性能和功耗表现令人满意,起步配置都达到了6GB RAM,让用户使用时不用为了卡顿而担心。后置1600W+200W像素双摄,内置3765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3.0,续航表现丝毫不用担忧。

三星Galaxy A60元气版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三星不仅Galaxy S10系列旗舰表现犀利,中端机方面同样表现优秀,Galaxy A60从外观到性能都算得上是三星中端序列里的性价比之选,尤其是元气版,对于喜欢三星品牌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星Galaxy A60正面配备一块黑瞳全视屏,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打孔屏,屏幕尺寸6.3英寸,分辨率2340*1080,特殊的屏幕形态在千元级别带来了出色的观感,四周边框也较窄,屏占比表现优秀。

配置方面,Galaxy A60元气版搭载骁龙675处理器,标配6GB RAM,拥有64/128GB两档ROM可选,丹宁黑、浅滩蓝、暖阳橙三种渐变配色颜值都颇高,后置3200W+500W+800W像素三摄,超广角摄像头广角范围达到123°,拍照覆盖场景更广。

vivo X27

vivo算是升降结构使用阵营之中的元老了,所以在X27的升降摄像头上,vivo不仅将其升降速度等物理性能进行了提升,还将升降摄像头的颜值做了不小改进,两侧的导光带令每一次自拍都显得分外有仪式感。

拍照方面,vivo X27做到了后置三摄模组不突出,纯平的设计极大地提升了背盖颜值,其次主摄就是我们刚刚提到的4800W像素IMX586,成像质量优秀,副摄则是一颗1300W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一颗500W像素镜头,综合下来覆盖拍摄场景全面。

配置方面,vivo X27配备了一块6.39英寸FHD+ Super AMOLED全面屏,因为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所以额头没有突兀的开孔,搭载骁龙710处理器,搭配8GB+256GB内存规格(有8+128版本可选),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22.5W FlashCharge快充。

vivo Z5x

Z系列作为vivo的性价比机型,其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1398元的起售价就配置了骁龙710和4GB+64GB的配置,保证用户的基础使用体验,在外观方面,vivo Z5x也配备了一块6.53英寸的极点全面屏,性能和颜值都是同价位之中的佼佼者。

同时,抓住了用户的续航痛点,vivo还为Z5x内置了一块5000mAh的超大电池,相比现在续航强机普遍采用的4000mAh电池有着明显优势,再加上vivo Z5x所支持的18W双引擎快充,为续航又增加了一重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