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苛测试造就高品质产品 一起看OPPO Reno侧旋式升降结构的诞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8/195382.shtml report 5805

如果要说当下最火爆的手机型号,笔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OPPO Reno,这款在4月10日刚刚发布的旗舰手机,凭借其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强大的影像技术在线上线下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关注。然而一款高品质的产品往往离不开严苛的测试还境,OPPO Reno的造就也是经历了严苛的测试,近日,OPPO为我们开放展示了位于东莞长安的OPPO工业园区,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的看到OPPO Reno旗舰品质的造就过程。

进入OPPO的生产车间,这里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同,没有以往印象中的机械轰鸣,看到的是宽敞干净和整洁。上图就是OPPO的SMT车间,这里拥有全球顶尖的制造设备,检测工序也非常完善。18道品质检测工序保证手机主板的高质量,每道工序还有相应的后续检查机制,剔除不良品。SMT车间还配备了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也就是MES,该系统可以实时采集和监控生产过程并收集数据,在精确的分析之后对生产做出最优化调整,以确保整个生产线的高品质出货。

上图中的结构大家一定不陌生,这就是OPPO Reno系列的侧旋式升降结构。侧旋式升降结构非常复杂,它和天线、横向线型马达、后置摄像头、屏幕机身贴合、屏下指纹一同在总装车间完成。这里采用自动化设备对整机进行性能测试,最大限度的确保生产产品的质量。

小中框组装

小中框组装

小中框组装

机构马达

横向线性马达

屏幕与机身自动贴合

屏下指纹

为了有效的杜绝精密电子元器件被静电击穿,生产线上的每一个工位都有一整套的防静电措施。为了进一步的提高品质,精确定位问题,OPPO为每个原料都加上了二维码,一旦发现问题通过该二维码即可精确定位问题。屏幕机身的贴合等工序均由高精度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完成,使得OPPO Reno的屏幕和边框四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动态gif

小小的侧旋式升降结构,其中却蕴含了OPPO深厚的设计功力,它由小中框、马达、传动结构三个部件组成,虽然仅有3个部件,但要完成整个侧旋式升降结构的组装,却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一个侧旋式升降结构的组装就包含了小中框14步组装以及马达4步组装共计18个步骤。由此可见,外观看似简单的侧旋式升降结构,内部精密程度极高,这才造就了精巧高质量的侧旋式升降结构。

gif图

只是组装完成还不够,在侧旋式升降结构被组装进机身之后,后面还有严格的监测工序。在特殊机制下,OPPO Reno侧旋式升降结构要经历20万次的升降、防抖、三摄标定等一系列测试。

越是精密的部件,越是能体现出一个产品的做工,OPPO Reno的侧旋式升降结构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我们手持OPPO Reno的时候,其实拿在手上的是经过千锤百炼和严苛测试之后成型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OPPO Reno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以及工厂的每一位员工,都为此付出了心血和努力。正是他们不断地付出,才有了我们手中这一款又一款精致的高品质产品。通过OPPO工业园区的参观,让我们实际的感受到高品质企业的高品质文化,期望未来OPPO可以继续保持高品质的心态,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