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卡巴斯基助力5G及AI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4/196896.shtml report 6283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创始于1997年,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也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平台之一,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


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2019年6月6日-8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中俄两国元首莅临致辞。随着中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进入新时代,在论坛上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成为中俄共识。作为中俄战略合作的重要企业力量,华为与卡巴斯基分别作为中俄代表参会 。在题为“数字边界:如何在一个透明的世界里建立保护机制“的圆桌论坛中,卡巴斯基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公共事务网络安全与隐私副总裁Mika Lauhde,芬兰前总理,东芬兰产业办公室高级顾问Esko Aho等嘉宾就数字时代的AI及5G安全进行讨论。

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让人兴奋的时代,从数字技术发展到了数字世界,我们有5G,有各种工业4.0的解决方案,我们讨论数据收集和传输速度,同时云端也储存分析大量信息,不仅在零售业,也在制造业。

我们也知道工业4.0时代会受到攻击,就像一只鸟闯入引擎会毁坏整个系统,一名黑客制造一个问题就可能会是国家级的灾难。所以我们要从“安全(防护)(security)的概念”转换到“免疫(immunity)”的概念。什么是”免疫”的概念,就是提高黑客攻击的成本,让攻击成本高于目标成本。

要实现“免疫”我们需要做三件事情,

1. 发展科技,操作与应用程序的体系结构应该是不同的,目前的操作系统Unix,Linux,Windows都达不到“免疫”的要求,需要新的理念,我们正在致力于此项工作。

2. 经常从技术角度审核安全情况。

3. 国家立法,并确保不遵守规则的人受到处罚。我们知道Mirai僵尸网络侵入了大量的摄像头,主要通过系统漏洞和弱密码两种方式,我们如何通过“免疫“的理念解决这个问题,一是每部摄像头安装安全的操作系统,杜绝漏洞的可能性,二是立法让每部摄像头都设定唯一密码。

随着华为5G技术的崛起,信息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国际关注焦点。全球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卡巴斯基与华为早在上海·HC 2018大会上,在云安全领域就达成全面合作,重新定义了数据中心和安全解决方案如何相互作用,使彼此更加智能、更快、更高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中俄战略合作的深化与延续,为中俄企业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无限可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