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出再见:羽坛传奇李宗伟告别20年职业生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4/196922.shtml report 4008

6月13日中午,三届奥运亚军、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记者发布会,在李宗伟亲口说出“退役”二字之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位有着无数传奇色彩的世界羽坛名将,没有因为屡战屡败而倒下,却因伤病最终决定退役,带着遗憾离开心爱的赛场。

李宗伟的退役,也让今后再无“林李大战”,这一点非常让人遗憾,因为“林李大战”即羽毛球领域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代表了2004-2018年羽毛球领域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

两人自2004年至2018年,已上演了40次精彩的对决(不计入青年组比赛及非正式商业表演赛交手记录),多次比赛比分胶着,竞争激烈,且数十次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最新一次的“林李大战”是2018年3月17日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林丹2:0战胜李宗伟,也是第40次“林李大战”。

李宗伟的个人成绩,也是非常的出色。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宗伟曾连续825天排名羽联男单榜首,保持世界第一最长的纪录;夺得69个冠军,成为拥有最多国际赛事冠军的羽毛球选手;是男单积分首位突破10万分的传奇名将,从这一点上来看,他已经成就一段传奇。

但是,李宗伟职业生涯厚重的荣誉名册中,却唯独缺少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奥运会收获3枚银牌、世锦赛4次屈居亚军。放眼世界竞技体育历史,也难再也找不出第二位像他这样“悲情的人物”。

除了羽毛球之外,李宗伟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收集手表和豪车,作为一个发烧友,他有整整三大盒五颜六色的各式手表和7部豪车,像兰博基尼、法拉利、劳斯莱斯、奥迪、宝马……你能说出名字的豪车李宗伟都有,他还专门开了一个公司做汽车销售代理,退役后李宗伟的生活想必会十分精彩。

除了手表和豪车,李宗伟在电子产品方面也喜爱追赶潮流,比如他在发布退役微博时用的手机就是华为P30 Pro,作为一名马来西亚的体育圈明星,李宗伟像很多国内的明星一样,都被华为P30 Pro圈粉了,看来这款手机不仅在国内受追捧,在海外市场依然备受欢迎。

不论普通用户还是明星用户对华为P30系列有着相同的喜爱,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强大的拍照性能都成为了入手这款手机的理由。如果你也想拥有一款有颜又有料的手机,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华为618年中大促,购买华为P30 Pro最高可领618元优惠券,还有6期免息分期等福利与惊喜,机会不容错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