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厂开启创新模式 智能终端成最大受益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9/197058.shtml report 2987

在当前的全面屏风潮下,手机厂商已提出各式各样的摄像头处理方案,但此次维信诺为小米提供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堪称全面屏终极方案。

相较于“齐刘海”、“水滴屏”而言,屏下摄像头方案保证了屏幕的完整性,从而使得整个手机的外观更美观。相比于升降摄像头技术,屏下摄像头技术减少零部件的使用数量,节省了手机内部空间的同时保证了机身的一体性。而且,该技术还终结了以往全面屏方案中不可避免的封装、防尘防水问题。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实现,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也不仅限于将屏占比再次提升几个百分比,而是终于攻克了全面屏最后一公里,让全面屏真正成为现实,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业内人士预测,前置摄像模组的安放一直是阻碍全面屏的最后障碍,随着屏下摄像方案的成熟,将在手机厂商迅速普及,这对于市场份额争抢激烈、创新又难以短时间实现重大突破的手机厂商来说,显然是一场重要的及时雨。

在2019年上半年,除了智能手机终端市场,还出现了两类跨越品类的新终端物种——折叠终端与腕机,前者实现了开创式的产品创新,后者则实现了跨维度的产品再造,而这其中屏幕厂商的技术引导非常重要。折叠手机的实现,首先在于柔性AMOLED屏幕打破了传统工业设计的束缚,实现了弯折,并以此带动了其他器件与系统应用的适配,当然,折叠的价值远不止于此,由于空间状态的变化,折叠终端在使用模式上出现了更多可能,双面拍摄、操作模式切换均能实现。而腕机的出现,则是对可穿戴终端的一次再造升级,此前智能手环产品已经在向大屏显示的方向发展,但由于其屏幕的不可弯折,所以只能限制于一定面积内的显示与操控,腕机则充分挖掘了柔性屏价值,通过一整块柔性AMOLED显示屏,既能贴合手腕佩戴,又能实现大面积的操控与显示,这其中关于屏幕厂商在可靠性、性能方面的调试与提升就不再一一列举。

无论是助力智能手机的创新升级,还是在各领域开拓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可以看出屏幕厂商已不可避免地从幕后走到台前,而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将加速推动显示技术和各终端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发展,与终端厂商的协同创新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常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