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华为P30 Pro 定格每一个精彩瞬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9/197078.shtml report 8584

随着相机感光元件的不断升级和AI技术的逐步完善优化,手机拍照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开始放下略显沉重的相机,用手机进行日常拍摄,而手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大众最常用的拍照工具。

不过智能手机虽多,主打拍照的也不少,但是对于一名摄影师而言,真正能打动我的却不多,也正因如此,在发现一款拍照好的手机之后,我会拿在手里用很长时间,一年,甚至更久,因为在优质拍照性能的基础上,加上你长时间使用后对其性能的了解和适应,摄影师能够和这款手机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看到眼前的美景,随手拿起手机按下快门,它一定能拍出一张跟你心中已有的那副画面一样的大片,去年的华为P20 Pro是这样的一款不可多得的手机,今年的华为P30 Pro更是如此。

华为P30 Pro采用了超感光徕卡四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潜望式光学长焦镜头及一枚ToF镜头为其出色的摄影力提高了强有力的保障,使得它在暗光、广角、变焦等场景下均有着出色的表现。

对于手机摄影爱好者来说,暗光拍摄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拍摄场景,不管是色彩、影调都要比其他场景困难,而长时间曝光又会让画面充满噪点,并且很容易出现画面模糊的情况。也正因如此,暗光拍摄成为了不少手机摄影能力的试金石。

摄影师@草原900便用华为P30记录下了新疆那拉提的银河星空。凌晨四点,那拉提的草原小木屋门前,只有着微弱的月光,想要用手机拍出一张星空照实属不易。而华为P30 有着超高感光度,即便是在极暗的环境下,只要有一点光,便捕捉到了星空下的丰富细节,银河星空尽现。

日常摄影中,也有不少朋友喜欢用广角镜头来拍摄风光照片,尤其是超广角镜头的独特的拉伸感,更能让你拍出与众不同的壮丽风光。华为P30 Pro加入了一颗全新的2000万像素徕卡超大广角镜头,大幅增加了空间感,容纳了超广角视野。在超广角模式下,拍摄者无需调整拍摄点,便能解锁更广阔视野,为摄影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摄影师蔡志勇在土耳其用华为P30 Pro记录下了超广角镜头下的蓝色清真寺。雨过天晴后的伊斯坦布尔在蓝天的洗礼下显得格外透彻,超广角镜头下的洗礼池在湛蓝的天空映射下,融为一体,大片既视感十足。

都说天际线是造物主最美的杰作,华为P30 Pro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可以将暗光下的天际线完美拍摄,滤除噪点,还你一张洁净纯粹的天际线照片,从此拍摄如此震撼的照片无需专业单反设备,华为P30 Pro将是你的得力工具。

与此同时,你我在生活中都会拍摄人像,宝宝成长的快乐时刻、父母携手相伴一生的温情瞬间,无一不是考验着手机拍摄能力,华为P30 Pro通过长短焦距镜头的组合,不仅可以拍摄出具有表现力的人像照片,还能在需要的时候完美的将背景虚化,打造海报级照片视觉感受,等宝宝长大之后,与TA与全家共同分享这样一张极具纪念意义的照片绝对是一件温暖的事情。例如上图,一面破旧的墙前,随意抓拍了我娃的几个瞬间,那种岁月与新生的冲突感立马就呈现在了眼前。

摄影中的另一个场景便是长焦拍摄,华为P30 Pro 搭载了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多倍变焦的手机意味着能在更大的纵深内实现取景,更意味着拍摄者在不改变拍摄距离的情况下拍得更远、更具细节。

华为P30 Pro 5倍变焦样张

华为P30 Pro 10倍变焦样张

站在五环拍摄者用华为P30 Pro拍摄位于东三环的北京市最高地标建筑——中国尊。5倍变焦下的中国尊隐隐约约如同立在云中,而10倍变焦下的中国尊仿佛就近在咫尺,更难得的是,得益于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即便在10倍变焦下,中国尊细节处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涂抹感,楼层间的窗户依旧清晰可见,背部的天空依旧保持了较高的纯净度。可以说,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甚至高达50倍数码变焦的华为P30 Pro,让用户通过手机便体验到了专业级变焦功能,将手机拍照体验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当然,除了高达50倍的数码变焦外,华为 P30 Pro还“能远亦能近”,可在2.5cm的距离下,完成微距拍摄,拍出极具视觉效果的照片,官方称之为超级微距。超级微距下的植物脉络如丝如缕,清晰可见,而凝聚在脉络上的水滴则晶莹剔透、滴滴可数。这样纤毫毕现的微距之美,就出自于华为P30 Pro。点滴露水,透射出别样的晶莹,超级微距下的视野带给你别样的摄影体验。

华为P系列自发布以来,便开始引领手机行业摄影力并不断革新,华为P30 Pro更是凭借着超感光徕卡四摄,刷新了DxOMark得分纪录,毫无疑问成为了目前手机摄影中的佼佼者。不管是暗光模式下的惊喜表现,还是10倍光学混合变焦技术加持下的近在咫尺,都是华为在手机摄影上不断探索和努力的成果,也正因如此,华为P30 Pro才能让手机摄影超越人眼所见。

“选择将就,只是没有遇到更好的”,如果你热衷于手机摄影,想要在手机上有更好的摄影体验,记得体验下搭载超感光徕卡四摄华为P30 Pro。相信我,到时候,你会和燕山派一样,觉得用其他手机来拍照都是一种将就,而具有徕卡四摄华为P30 Pro才是你最好的选择,能够让你完美表达自己对摄影的热爱和追求,能够和你人机合一随手拍出自己想要的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