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简洁方便的华为手机输入法,还没用就太可惜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7/197318.shtml report 5142

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的当下,手机输入法可谓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必备应用。一款好用的输入法,能够让你使用手机的效率大为提升,这点相信很多用户都深有体会。一向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华为手机便从视觉、设置项、交互逻辑等多方面着手,为用户送上“最懂你的输入法”。

视觉美观度显著提升,简约风格更具潮流

首先,在整体视觉上,华为手机输入法的界面风格具有明显的变化。相较于EMUI 8.X版本,新版本系统的输入法色彩饱和度、对比度更高,偏向中间色调;其次,在界面字体设计上,华为手机输入法并没有延续使用百度原创字体,而是采用了与整体设计更协调的ttf字体;而在按键效果上,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上滑输入符,满足多种人群需求。同时,选择26键状态下,从之前的大写改为小写字母,显得更加美观清爽,也很容易辨识。

通过对比图我们的感受更为直观,相较于上个版本,华为EMUI 9.X的输入法设计理念更为年轻化,其极简风格势必会受到潮流人士的热捧。

洞察用户需求,设置项、工具栏大幅精简

将极简风格贯彻到底,华为手机输入法在设置项和工具栏上也做了不小的改动。

现在的工具条仅保留了菜单入口和收起键,像表情这种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被合理移入至面板中。点开菜单栏,会惊喜的发现,一些功能居然不见了踪影,这时候打开设置项或许就能找到。还有一部分功能正在更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比如国际化语言切换就被移入了输入方式。除此之外,华为手机输入法的设置项也进行了大规模的重构,一些不常用的功能从中删除,使设置项更加的简洁干净。

交互逻辑更简单,输入法易用性显著增强

评价一款输入法好用与否,除了视觉和设置功能要简约大方以外,其在细节使用上的贴心程度也是用户需要考量的关键。

试用华为手机输入法后,不难发现,所有面板都能做到基本同进同出。就拿26键盘状态下来说,进入和返回符号键盘时都在同一位置,类似的还有中英切换等等。即使没有做到同进同出,也基本就近处理,极大提高了输入法的方便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其他机型用户更好地适应华为手机,在输入方式切换上,华为手机也给了两种不同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选择在面板上长按【地球键】切换,也可以点击【菜单】选择适合自己的输入方式。

在交互逻辑的提升上,华为手机输入法集各家所长,综合安卓和iOS优势力争让其更易操作。拼音面板上保留了用户最常使用的逗号和句号;符号面板上则有比较大的整改,打开华为手机输入法,你会发现,点开符号按钮之后,数字和符号混输在统一面板上,长按某一数字或符号键还有多种形式供你选择,不用费心寻找,就能找到心中所想,非常快捷方便。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被华为手机输入法吸引了呢?大家不妨打开手机好好发掘一下吧。如果还想知道华为手机EMUI的智慧功能黑科技,请到【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了解详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