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手机盘点:旗舰技术下放 千元机体验更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1/197367.shtml report 6861

现在已经是2019年7月了,在刚刚过去的6个月里,各大手机厂商推出了数不清的新产品新手机,同时也有不少新的手机品牌新亮相。那么今天我就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看看今年上半年手机都有哪些趋势,顺便也看一看今年下半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产品。

三摄四摄让手机拍照更全能

可能大家会发现,今年手机的后置摄像头越来越多,从去年开始,三摄逐渐成为旗舰机主流。而到了今年,三摄逐渐成为手机标配,四摄的荣耀20,华为P30 Pro,五摄的诺基亚Nokia 9 PureView等等,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多,也让手机拍照越来越全能。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三摄配置是一个高像素的主摄(通常是4800万像素摄像头),一个长焦镜头,再加上一个超广角镜头。这样做的优势是主摄可以有更好的成像素质,而超广角镜头可以拍范围更大的大场景照片,长焦镜头焦段更长可以拍的更远。这样的三摄配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拍照使用情况,无论是拍大广角还是拍远处的景物都可以实现。

而四摄,像华为P30 Pro,则是增加了一个ToF摄像头,可以在拍摄人像照片时实现更好的景深效果。至于五摄的诺基亚Nokia 9 PureView,被调侃成西游记里的“蝎子精”,5颗相同的摄像头采用新的算法,5颗摄像头同时工作,进光量比普通摄像头高5-10倍。

虽然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多,但是绝大多数手机在拍照的时候还是只用一个摄像头的,更多的摄像头带来的是在不同拍照场景下的出色拍照水平,三摄四摄也让手机拍照更加全能。

升降摄像头成主流

聊完了后置摄像头我们再看看前置。

全面屏成为手机的主旋律,那么前置摄像头成为阻碍屏占比的一大障碍。去年的vivo NEX以及OPPO Find X开启了手机升降结构的序幕,今年上半年的手机中,升降结构越来越多。

包括OPPO Reno,一加7系列,realme X,Redmi K20系列等等手机都采用了升降式的摄像头。就目前来看,想要实现更高的屏占比,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是技术最成熟,最容易实现的技术了。上到4000元价位的手机,下到千元价位段的产品都在采用升降摄像头。

升降摄像头能够覆盖全价位段,成为了手机前置摄像头最优秀的方案,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升降式摄像头依旧会成为手机设计的主流。

各大子品牌亮相表现抢眼

今年上半年的另一个特点是好多手机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子品牌,像是OPPO的子品牌Realme,vivo的子品牌iQOO,小米手机的子品牌Redmi都是面向特定市场的品牌。

在上半年,除了个手机品牌各自系列产品的更新之外,这些新的子品牌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有些品牌原本面向线下市场,子品牌则是主打线上覆盖更多人群。有些品牌则是要提升自己的品牌,用子品牌来覆盖性价比市场。各大品牌的子品牌都是为了特定市场而推出的,而从目前来看,各个子品牌的销量和产品表现都非常抢眼。

千元机体验更出色

今年上半年最令我惊喜的是千元机市场的表现。传统意义上千元机是入门手机,在配置和使用体验上都会与旗舰手机又不小的差距。

不过在今年上半年,千元手机上看到了各家品牌满满的诚意。首先在性能方面,千元价位段的手机已经开始使用骁龙710移动平台的芯片了,无论是日常的使用,还是玩游戏,都会有非常好的体验。

然后是新功能开始下放到了千元机上。在今年的千元机上,我们见到了升降结构,屏幕指纹,甚至挖孔屏技术。这些本来在旗舰手机上才能见到的技术已经开始像千元机渗透,在千元机上也已经可以体验到旗舰技术。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成本的降低,我们之后可能会在千元机上得到更好的使用体验。

下半年5G手机将会亮相

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我们看到了各家手机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从千元机到旗舰机都有越来越好的产品推出。而来到下半年,或许会有更多的黑科技亮相。

首先就是5G手机将会在下半年推出,如今5G牌照已经发放给了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MWC上海展也已经有多个品牌展示了5G手机,那么在今年下半年,5G手机可以肯定将会推出,到时候对于数码科技爱好者,可以率先体验到5G手机的畅爽体验了。

除了5G手机之外,今年上半年还有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很有可能在下半年亮相。比如vivo在年初展示了无孔设计的vivo APEX 2019,圆润“水滴”设计的机身,磁吸式的充电接口等等,不仅外观亮眼,也会大大提升手机的使用体验。

于此同时,屏下摄像头技术也将使真·全面屏成为可能。如今已经有屏下摄像头技术展示出来了,估计今年下半年就将会有搭载这项技术的手机出炉,我们设想中的全面屏手机终于要成为现实了。

经过了热闹无比的上半年,下半年的手机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设计出现,对于数码爱好者来说,下半年更值得我们去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