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45依旧很能打 iQOO Neo的表现超乎我的想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2/197444.shtml report 13557

今年上半年,iQOO这个年轻的品牌推出了自家首款旗舰产品iQOO手机,作为一款追求极致的手机,极致的设计和极致的性能受到很多线上用户的喜爱。

时隔4个月,iQOO又推出了旗下的第二款产品iQOO Neo,这一次又颠覆了我们对于同价位段手机的认识,秉持着极致体验极致性能这一理念的同时,iQOO Neo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外观一脉相承

在外观方面,iQOO Neo与iQOO手机一脉相承,正面是一块6.38英寸FHD+分辨率的AMOLED屏幕,主流的水滴屏设计屏占比非常高。

背面则是采用了弧面玻璃,加入了碳纤维的纹理,非常有科技感。在iQOO Neo上,取消了iQOO上的侧边按键,对于我们来说影响不大。中框方面依旧是拥有一个独立按键,可以一键唤醒游戏模式。同时3.5mm耳机接口也改到了机身下方。

骁龙845,尚能饭否?

iQOO给我的印象就是极致性能体验,而到了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它采用了骁龙845移动平台。按照我们以往的习惯,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上通常采用的都是中高端的芯片,而采用旗舰芯片还是头一遭。

虽然是前一代的旗舰芯片,但是在性能上还是可以轻松吊打市面上中高端芯片的,从跑分的测试上我们就能窥见端倪。无论是针对CPU性能测试的GeekBench跑分成绩,还是能够反映手机整体性能的安兔兔跑分成绩来看,iQOO Neo上的这颗骁龙845芯片依旧是很强很能打。

游戏是对手机性能挑战最大的,在游戏表现上,用目前比较火的《和平精英》测试来看,整个游戏过程中的帧率很稳定,平均帧率40,平均帧率波动只有0.68帧,这样的表现可以与骁龙855媲美了。

无论从跑分成绩上还是实际的游戏体验上都不难看出,在骁龙845加持下的iQOO Neo依旧”很能打“,2.8GHz主频的CPU,Adreno 630的GPU以及第三代AI平台的加持下,整体性能相当出色。

不仅如此,iQOO Neo有如此强悍的表现还得益于vivo最新的编译系统优化技术——Monster编译增强技术。这项技术针对系统底层进行了全面优化,运行应用的时候可以预编译,大大提升手机性能和APP响应速度,能够让小龙845和8GB内存发挥更大的实力。

游戏体验再升级

虽然iQOO Neo不是一款定位游戏的手机,但是在游戏体验方面还是做足了功夫的,它延续了上一代iQOO手机对于游戏体验的极致追求。不仅采用了性能强悍的骁龙845移动平台,而且还在软件层面上进行了优化。

iQOO Neo也支持Multi-Turbo技术,其中包括了能够优化CPU,内存资源的Center Turbo;能够自动切换网络保证网络流畅的Net Turbo;采用热管,高导热铝合金以及多层石墨打造的超级液冷散热与优化过的温控策略合作组成的Cooling Turbo;通过AI技术提高APP以及游戏启动速度的AI Turbo;以及针对游戏专门优化的Game Turbo技术。有了这些加速技术的支持,iQOO Neo的运行流畅度大幅提升。

用手机玩游戏需要手在屏幕上进行操作,这与使用键盘或者手柄操作来说灵敏度会差很多。iQOO Neo为了让游戏的触控体验更好,专门在触控固件算法以及底层框架进行了优化升级,当玩游戏的时候,可以预判用户的操作,从而有更灵敏的反应,操作更流畅。

同时iQOO Neo还加入了4D游戏震感2.0,在游戏的时候不仅仅有视觉和听觉的反馈,更是带来了触感反馈,游戏时更有沉浸感。4D游戏震感2.0对于震动反馈进行了优化,智能的系统级反馈大幅减少误震。

关于游戏模式,iQOO Neo也有了新升级除了原本的游戏优化功能之外,新增了很多提升游戏体验的小功能。首先是游戏倒计时,像是《和平精英》开局准备,以及《王者荣耀》死亡等待的时候,可能有些朋友会切出去回个微信消息,这时iQOO Neo就会悬窗提醒你倒计时还有几秒钟,不用怕耽误游戏了。

另外iQOO Neo还加入了吃鸡训练工具,目前支持《荒野行动》。在训练工具里,可以练习听声辩位,通过枪声或者脚步声来判断敌人的位置,游戏的时候吃鸡更容易。

续航散热为强悍性能护航

有了强悍的性能,对于手机的续航和散热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在续航方面,iQOO Neo内置了一颗4500mAh的大电池,配合AI智能省电技术,针对不同场景采用不同的省电方案,大大提升手机的续航表现。实际体验上,我玩了30分钟的《和平精英》游戏,只耗电6%,续航表现非常不错。

在充电方面,iQOO Neo没有上一代的44W超级快充,配备的是22.5W的闪充技术。在电荷泵半电压充电技术的加持下,充电转换率达到97%,30分钟就能把手机充到50%,更笨不同担心手机的续航。

极致拍照体验

除了长枪的性能和游戏体验之外,iQOO Neo在拍照方面也是非常有实力。在硬件方面,iQOO Neo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IMX363作为主摄像头,经过不断的优化,这颗传感器已经打磨的表现非常出色。另外两颗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的景深摄像头。

iQOO Neo的主摄拥有双核1200万像素单个像素面积提升到0.8μm,而且有f/1.79的大光圈,从硬件层面就拥有非常强悍的夜景拍照素质。再加上vivo的超级夜景算法,能够同时拍摄12-16张照片进行多帧降噪,然后合成一张高素质的夜景照片,在暗光和夜晚环境下拍照非常给力。

33
444

从实际的样张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超级夜景的加持下,iQOO Neo拍摄的夜景非常清晰,高光部分不会过保,而暗处的树木,云彩也都可以清晰的记录下来,细节表现非常不错。

智能AI场景的识别可以帮你选择最合适的拍照参数及模式,当拍摄城市街景的时候,相机会提示你开启超广角模式,这样可以在一张照片中容纳更多的内容。

222
正常模式
111
超广角模式


贴心功能提升使用体验

随着手机性能的越来越高,用户对于手机的要求不仅仅是流畅了,更多的是在体验和特色小功能上寻求更好。iQOO Neo在体验上带来了几项新升级,加入了全新一代的屏幕指纹技术,依靠多年来对于屏幕指纹技术的不断调校,指纹采集的密度更高,在识别率和解锁成功率上都有大幅提升。

iQOO Neo还加入了低亮度防屏闪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类DC调光,通过全新的算法,直接调节屏幕亮度,在屏幕亮度较低的时候,降低屏幕的闪烁频率,从而避免视觉疲劳。

iQOO Neo还加入了全新的全面屏手势,除了此前的上划手势之外,还加入了侧边侧滑返回的模式。这种全面屏手势是我认为目前最方便的全面屏手势操作,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面面俱到的轻旗舰

作为一个iQOO手机用户,当听说iQOO Neo的时候,我的期待是很高的。实际体验到iQOO Neo之后,却着实超过了我的预期。虽然不是一个游戏手机,但是在游戏体验上iQOO Neo加入了非常多的新功能。在拍照方面,更成熟的技术带给我们的是更出色的拍照效果。延续了上一代的超强散热以及大电池长续航,避免了电量焦虑。iQOO Neo不仅仅是一台极致性能的手机,更是一台面面俱到的轻旗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