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选择困难症 一次让你看清Mate20 Pro与P30 Pro之间的差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5/197735.shtml report 6650

随着华为P30系列的上市,华为Mate 20系列也开始了降价促销活动。截止到目前为止,华为Mate 20 Pro 8GB+256GB版本的价格为5899元。而华为P30 Pro 8GB+256GB版本的价格则为5988元。价格方面他们的差距并不大,而且二者都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多以有很多人都在纠结,到底该买华为Mate 20 Pro还是买华为P30 Pro呢?


华为Mate20 Pro

下面就让小编来带着大家对比一下华为Mate20 Pro与华为P30 Pro之间的区别。


左为Mate 20 Pro 右为P30 Pro

外观

首先来看看外观上的区别,华为Mate20 Pro的正面搭载了一块6.39英寸的2K OLED曲面刘海屏。而华为P30 Pro则搭载了一款6.47英寸的OLED曲面珍珠屏。二者的大小并无多大差别,只是摄像头区域的设置略有不同。由于需要加入3D结构光,所以华为Mate 20 Pro顶部采用了刘海屏,同时也得益于3D结构光技术,华为Mate 20 Pro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而华为P30 Pro则取消了听筒,采用了屏幕发声技术,因此有了更大的屏占比。总体来说,在屏幕素质与安全性方面,华为Mate 20 Pro还是要占优的。至于珍珠屏和刘海屏到底该选哪个,这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左为Mate 20 Pro 右为P30 Pro

至于背面,华为Mate 20 Pro与华为P30 Pro都采用了迷人的渐变色调。华为Mate20 Pro拥有亮黑色、宝石蓝、翡冷翠、极光色、樱粉金、馥蕾红6种配色。华为P30 Pro的配色则是亮黑色、极光色、天空之境、赤茶橘、珠光贝母5种。上图为极光色华为Mate 20 Pro与极光色华为P30 Pro的背部对比。可以看出,与华为P30 Pro的绚丽相比,华为Mate 20 Pro的配色还是稍显朴实的。而且在背部元素排列方面,与华为Mate 20 Pro对称的设计相比,华为P30 Pro的背部则显得有些杂乱。此外,二者都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总体来说华为Mate20 Pro的设计主打沉稳大气,而华为P30 Pro的设计主打年轻时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购买。


华为P30 Pro

性能

硬件方面,华为Mate20 Pro与华为P30 Pro两者都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只是在存储组合上略有不同。华为Mate20 Pro拥有6GB+128GB、8GB+128GB、8GB+256GB、三种存储组合。华为P30 Pro则拥有8GB+128GB、8GB+256GB、8GB+512GB三种存储组合。此外,两款设备均可通过扩展坞连接显示器开启电脑模式,带来便捷的移动办公体验。所以说,在办公与娱乐方面,两款手机所带来的体验大致相同。


华为Mate 20 Pro

相机

在相机方面,华为Mate20 Pro采用了4000万像素(广角,f/1.8光圈)+2000万像素(超广角,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的后置三摄组合,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支持AIS防抖。其中,它的主摄CMOS为索尼IMX600。它的前置单摄为一颗支持3D 深度感知相机的 24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


华为Mate 20 Pro

相对于华为Mate20 Pro,在相机方面华为P30 Pro的优势非常明显,它搭载了由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OIS)+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800万像素超级变焦摄像头(f/3.4光圈,OIS)+华为Time-of-Flight(ToF)摄像头所组成的后置莱卡四摄,支持自动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支持AIS防抖。其中,它的主摄CMOS为索尼IMX650。它的前置单摄为一颗3200万像素(f/2.0)的摄像头。


华为P30 Pro

由此可以看出,相对于华为Mate20 Pro的相机来说,华为P30 Pro可谓有了巨大提升。与华为Mate20 Pro所搭载的传统RGGB传感器不同,它搭载了全新升级的RYYB传感器,可以一举增加40%的进光量。再加上IMX650 的强力加持。无论日间还是夜间,华为P30 Pro的成像效果都要比华为Mate20 Pro强出不少。此外,在变焦能力上,华为P30 Pro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字变焦。与华为Mate20 Pro的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10倍数字变焦相比可谓提升巨大。因此,在相机方面,华为P30 Pro是全面优于华为Mate20 Pro的。

华为P30 Pro

续航

续航方面,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均为4200mAh,均支持40W超级快充与15W无线快充以及反向充电技术。就配置来说,并无差别,但是考虑到华为Mate20 Pro的2K屏幕,总体来说还是华为P30 Pro要省电一些,但如果你需要的话,也可以把华为Mate20 Pro的分辨率调节为1080P,这样一来就会省电许多。


华为 Mate20 Pro

总结

总体来说,华为Mate20 Pro与华为P30 Pro的特色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想要沉稳大气的外观以及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和更加清晰的显示效果,那么选择华为Mate20 Pro即可。如果你想要更加时尚的外观与更加强悍的拍摄实力以及更长的续航。那就选华为P30 Pro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