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5G智慧——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6/198067.shtml report 4390

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人类社会发展至今,信息技术革命是重要推动力。而随着移动通信技术从1G迭代更新至4G,整个社会的数字鸿沟大幅缩小,世界变得越来越扁平化,也越来越高效。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中国的5G商用或将在2020-2025年间爆发,5G可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人民币的直接增长及24.8万亿元的间接增长,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因此,5G技术所产生的社会价值与商用价值是并驾齐驱的。

2019年可以说是5G手机真正意义上的元年。甚至有专家预测“5G,它所产生的影响力将超过电力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改变。”

对手机而言,5G的升级其实跟2G过渡到3G、3G过渡到4G一样,用户感知最明显的是网速的提升以及延迟的降低,也就是说,以后5G手机不仅可以连接现有的网络,还能便捷连接汽车以及各式各样的物联网设备,而不同物联网设备对网络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5G网络在正式商用之后可能会有两张网,一张是面向手机,另一张则是面向物联网。

那么5G手机都有哪些优点呢?首先毫无疑问是网速提升以及延迟降低,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除了高带宽之外,5G网络相比4G网络有着更低的延迟,5G网络的Ping值可以达到仅有几毫秒。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与手机行业息息相关的互联网企业关于IOT的布局:

阿里AliOS Things:是阿里巴巴旗下的、面向 IoT 领域的、轻量级物联网嵌入式操作系统,可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新出行等领域。致力于搭建云端一体化IoT基础设备。具备极致性能,极简开发、云端一体、丰富组件、安全防护等关键能力,并支持终端设备连接到阿里云Link。

腾讯Tencent Things Network:是腾讯发布的物联网开发者社区平台,通过全球开放的LoRaWAN网络连通物联设备和腾讯云IoT Hub、微信小程序,接入腾讯积累20年的安全防护能力,及强大的云计算、大数据和AI能力,帮助开发者快速安全地构建应用。可提供微信小程序、IoT Explorer、以及 IoT Hub 等应用集成能力。IoT Explorer可为客户提供应用开发及场景服务能力,通过 APP 开发服务、设备告警、数据分析等服务,可提升客户在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智慧农业等行业应用的构建效率。

卓易OS Freeme Things:是以卓易OS为基础开发出的实现物联网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物联网系统。具有稳定、安全、低成本,开发周期短等优势。致力于为中小型厂商提供定制化服务,可广泛应用于需要视觉处理、智能机器人和位置服务等实际技术场景。Freeme Things整合第三方技术,已实现了拥有标准接口的人脸识别方案,并已落实到Android设备项目(如人脸解锁,人脸属性等)。基于已实现的标准接口,可快速接入需要人脸识别技术的多种物联网设备。

5G与手机产业的联合发展必然是新一轮颠覆性的信息技术革命,它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功耗、低延时等显著优势,能在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构建起一张“泛在网”,并渗透每一个行业,信息通信将从人人互联走向万物互联,世界前所未有地紧密相连,无人驾驶、远程医疗、虚拟现实、智慧城市等科幻场景终能照进现实,人类社会将真正进入“全智能时代”,在全球超75亿人口的智慧空间里拥有更广阔的智能空间。回望人类社会,每一场信息技术革命除了为人类提供新的信息沟通方式,更多的是带来了生产力的发展,社会管理方式的变化、产业结构的革新和经济结构的升级,最终改变了世界的价值观念、道德伦理和哲学文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