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下午发布 从鸿蒙OS中窥探有哪些特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10/198479.shtml report 5572

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正式召开,会上发布了鸿蒙OS、EMUI10并介绍了华为IOT等信息。而作为开场嘉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先登台并发布了传闻已久的鸿蒙OS。

  鸿蒙OS是一款手机系统,但又不仅仅是一款手机系统,不同于安卓系统,手机、手表、电视等都分别有自己的一套系统。鸿蒙OS将用于手机、手表、智慧大屏甚至车联网,所有这些智能终端都将使用一套操作系统即:鸿蒙OS,从而也可以实现各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造全场景的智慧生活体验,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值得一提的是,鸿蒙OS搭载的首款设备8月10日便会亮相,它就是荣耀智慧屏。荣耀智慧屏相信是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的一款产品,所以通过这次开发者大会上对鸿蒙OS的介绍我们先提前了解一下荣耀智慧屏的一些特性。

  首先鸿蒙OS虽然可以用于多终端实现互联互通,但是对于各个终端设备并不是无差别的。鸿蒙OS实现了模块化解耦,对应不同设备科弹性部署,从而对各个设备提供专有的服务,智慧屏当然也不例外,而具体有什么功能和服务只能在发布会上知晓了。

其次,鸿蒙OS一大特征是分布式架构,这是首次运用于终端OS,也是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的基础。因为分布式架构它可以将硬件能力虚拟化为共享资源,如显示器显示、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等这些在手机、笔记本、智慧屏、智能手表甚至车联网等上面有的硬件整合成为共享资源,各个终端都可以从这个整合起来的共享资源调用其中的硬件能力。然后分布式软总线连接不同终端(智慧屏、笔记本,智能手表等),这样不仅终端设备和硬件直接是连接的,各个终端之间也是相互连接的,是一个纵横交错的网络,四通八达,最终实现终端间能力互助共享,从而带来最佳的协同体验。

  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朋友邀你聊天时,在接听时你既可以选择手机,也可以选择音箱,此时音箱就相当于成了手机的麦克风,而且你也可以选择智慧屏,这样智慧屏此时就相当于成了手机的屏幕和麦克风,各个设备间实现无缝切换和资源共享。

  这也是荣耀智慧屏的一个重要功能,因为在此前的爆料中我们已经知晓了其在顶部采用了一颗升降式摄像头,可以用于视频聊天等功能。

前面提到手机、手表、智慧屏等都同一搭载鸿蒙OS,那么系统界面是不是得针对不同设备专门设计?并不用。鸿蒙OS可以实现应用界面的多端自适应。

  会上举了个例子,一个音乐播放器界面,在手机上是一个样式,放到车机上会自动成另一个样式,再放到智慧大屏上则又是另一个样式,界面元素一样都没少,但是会根据屏幕样式大小等进行实时调整变化,从而适应屏幕样式。所以当你将手机上应用投到荣耀智慧屏上时,不用担心比例不协调的问题。

  同时鸿蒙OS采用了分布式UI编程架构,它可以解决一些设备应用不足的问题,如当你买了一块智能手表或者智能电视又或者车联网,满心欢喜的使用时却突然发现应用少的可怜,由于安卓间各个设备系统是相互独立的,所以开发者限于成本和时间考量,大部分都只专注与手机端应用的开发,对其他设备应用进行专门开发或者适配的很好。

  而鸿蒙OS则无需担心这个问题,其分布式UI编程架构,可以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即一款针对手机开发的APP,同样可以运行在智慧大屏、智能手表甚至车机上。对于开发者来说不仅可以实现开发效率的倍增,而且对于华为终端来说也可以实现生态共享。

  同时,鸿蒙OS在运行速度流畅性(方舟编译器)和安全性等方面也都有非常大的提升,限于篇幅有限在这里就不展开了,但是据此可以知道的是,运行鸿蒙OS的荣耀智慧屏在运行速度方面将会非常出色,而且之前也爆料了开机没有广告,可直接快速的进入界面。

  以上就是鸿蒙OS的一些特征,当然并不是全部,说的也比较粗略,但是大概从中可以了解一些荣耀智慧屏的一些特征,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不仅是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它与其他设备之间能擦除什么样的火花。

  从荣耀智慧屏,从鸿蒙OS开始,万物互联真的来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