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2019第一财季财报 京东助力联想称霸国内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3/198925.shtml report 3203

近日,联想发布了2019年第一财季业绩,作为19/20财年的首个财季,截止至6月30日联想集团季度营收达到了853亿人民币,实现了连续8个季度的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尤其是个人电脑业务方面的表现尤为抢眼。联想的PC销量同比增长17.9%,在市场份额方面创下了历史新高,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首位,达到了24.9%。

而国内作为联想最核心的PC市场,即使在国内市场大盘下滑的情况下,联想市场份额依然能从去年同期的38.1%上升至今年的38.4%,联想强大的实力可见一斑。当然,除了联想强大的实力外,联想所取得的出色成绩与它的“老战友”、 联想3C电子产品的最大零售渠道京东的支持也是密不可分的,这点从今年京东618双方的亲密互动及最后联想获得大满贯的销售战果便可见得。

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京东向联想颁发了电脑数码领域“2019京东零售最佳销售冠军”、“2019京东零售最佳合作伙伴”2项大奖和手机通讯领域“2019京东零售最佳营销伙伴奖”,未来二者也将本着 “去下沉市场拉新”的思路继续展开深入合作。而联想也在今年京东6.18当天,拿下了笔记本、游戏本、轻薄本、游戏台式机、一体机电脑销量及台式机销售额“六冠王”的惊艳战绩。使联想在京东618的靓丽表现成为了其冲刺本财季营收高峰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联想来说,京东已经超越了单纯销售平台的范畴。早在2017年,二者就基于京东大数据及用户画像等优势,借助C2M反向定制合作模式推出多款爆款新型产品,让联想在PC市场斩获巨大增量红利。

与此同时,在渐成红海的线下市场,联想和京东也早早地联合在了一起。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8月联想就与京东签署了基于“无界零售”的战略合作协议,从同年12月首家联想&京东之家开业,再到2018年京东线下联想独家型号产品的上市和在15家京东线下门店专区开展合作。可以看出,联想和京东二者有着契合的理念与丰富的合作经验。联想此次发布的亮眼财报数据的背后是其对于洞察中国用户需求之后精准定义产品、建立与消费者直接且高效、线上+线下统一的销售渠道体验,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等战略正确执行的结果。除此之外,与京东的强强联合也是其进阶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未来联想能凭借其强悍的实力与深厚的技术积累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