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晨发布3款新iPhone 二手平台已有人加价1000-3000元预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1/199549.shtml report 11248

 9月11日凌晨1时,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其中最受关注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三款苹果新手机终于揭开面纱,起售价分别为5499元、8699元和9599元。其中与上一代iPhoneXR对位的iPhone 11价格有所下调,其他两款与上一代持平,而最高版本售价仍然破万,512G的iPhone 11 Pro Max达到12699元。

 虽然本次苹果发布会的主题是“致创新”,但正如此前“剧透”的内容一样,新iPhone总体上并无太多创新之处,而价格依然最受关注。

 据了解,新iPhone的正式发售还要再等一周,但二手市场已有迅速反应:发布会结束不久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就已出现iPhone 11加价1000-3000元不等的预售信息。

 别看近年来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持续下滑,但在二手手机市场iPhone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转转今天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就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夕和发布会当天凌晨,转转平台上iPhone的搜索量和交易量出现持续激增。其中iPhoneX成为购买和发布的双料“机皇”,而iPhoneXs系列机型也都跻身二手手机交易量TOP5榜单。

 性能提升有限还缺席5G   新iPhone被指吸引力不足

 苹果新iPhone终于来了。

 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手机今晨亮相。

 抛开价格因素,和最近密集发布的国产手机品牌相比,今天凌晨发布的3款新iPhone,不仅缺席5G,其性能也被认为提升有限,吸引力不足。

 从发布会公布的新iPhone参数看,这三款新手机在屏幕方面和上一代并无区别。其中iPhone 11采用6.1寸LCD屏幕,iPhone 11Pro和iPhone 11Pro Max都使用了OLED屏幕,尺寸分别为5.8寸和6.5寸。而最让网友难受的,依然是“祖传”的刘海屏。

 性能方面,苹果11系列全部搭载了A13仿生处理器,两个性能核心速度最高可提升 20%,能耗最多可降低 40%;而四个能效核心,速度最高可提升 20%,能耗最多可降低 25% 之多。今年的新iPhone存储空间和上一代相同,iPhone 11有64GB、128GB和256GB三个版本,其他两款都是分为128GB、256GB和512GB三个版本。

 新iPhone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摄像头,采用前置12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摄像头中,iPhone 11由单摄提升为双摄,而Pro和Max版本则由双摄提升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的“浴霸三摄”设计。对此,转转联合创始人、3C事业群总经理相昌峰表示,在忽略外观的情况下,新iPhone摄像头拍照和录像技术的升级,还是可以成为部分用户持续选择iPhone的核心考虑因素。

 在续航方面,iPhone11全系的电池容量都有所增加,续航能力随之提升。但相比安卓阵营系列的手机来说,提升依旧有限。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介绍,新iPhone电池方面最大的亮点算是快充了,对于果粉来说终于可以不再承受慢悠悠的“五福一安”,但快充这一功能在安卓手机上已经屡见不鲜。

 从媒体和网友的评论看,虽然iPhone 11特意下调了1000元的起售价来冲击销量抢占市场,但在缺席5G的情况下,这项举措是否能够在新机市场挽救苹果下滑的局面,尚待时间和市场检验。

 对此,转转联合创始人、3C事业群总经理相昌峰也表示,iPhone XR的对位产品iPhone11发售价下调是明显的打性价比,应该能够帮助苹果抢回一些市场;而iPhone11 Pro 999美金的发售价格与去年对位产品iPhoneXs和2017年的对位产品iPhoneX一致,Max 版本依然破万,感觉会给苹果公司带来销售压力。 

 新iPhone一周后开卖  转转上已有人加价预售

 “致创新”的新iPhone创新力略显不足,似乎已是近年来苹果手机的硬伤。不过对于忠实的果粉儿来说,依然对新机有较高期待。

 据了解,iPhone 11系列将在本周五也就是13日开始预售,20日首发,中国作为最大的iPhone消费市场之一,位列本次首发区域,届时很多消费者可通过官网、门店等渠道进行购买。

 虽然距离新机发售还有一周多,但二手市场反应迅速,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已经出现了加价预售的信息。

 在转转上,已有网友将256G的iPhone11加价1000-3000元不等预售,而官网标价则是6799元。

 

 

 实际上,每次iPhone新机发布,当天都会在转转平台上出现相关的预售信息。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一般情况下,新机发布一周内转转平台上就会出现转卖情况,而像iPhone这样的热门机型,发布当天就会有用户在平台求购或者出手。

 从出手价格来看,新机发布当周,二手手机多数会平价出售,若是极度稀缺的型号,会出现加价情况。如果不着急,果粉儿也可以再等等。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随着发售时间延长,供货量上涨,手机的价格也会出现相应的波动。就iPhone机型而言,由于目前已经不再是稀缺的抢手货,新iPhone一般在一个月内会出现5%左右的降幅,会更具性价比。

 苹果发布新机带火二手iPhone交易  转转报告数据:iPhoneX成机皇

 苹果发布新手机,不管价格如何,还是会迎来一波换机热。虽然近年来苹果在新机市场持续下滑,但在二手手机市场,iPhone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在去年秋季iPhone Xs系列发布时,次新款iPhone X在转转平台的交易量短期内有了大幅激增。而据转转今天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iPhone系列机型的搜索量和发布量同样在发布会前一周和今天凌晨出现大幅增长。

 特别是在iPhone11发布期间,转转平台二手iPhone购买量TOP5榜单分别为iPhone X、iPhone Xs Max、iPhone7、iPhone6与iPhone XR;而从平台二手iPhone发布量看,TOP5分别为iPhone X、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 Plus以及iPhone6。

 可见,苹果新机的发布也带来了iPhone旧机型的交易量变动。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每当热门新机发布且价格趋于平稳后,次新款机型都会迎来价格的下跌。  

 上述《报告》显示,与新iPhone同为刘海屏的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保值率均超过50%,分别为61.5%、55.2%和59.9%。由于iPhone X是苹果前年的产品,虽然保值率仅为48.9%,但其性能和配置并不逊色于新款机型,因此反而因为二手iPhoneX的价格优势最受用户欢迎。

 事实上,去年同一时期iPhone XR的发布会时,在平台上保值率最高的也是次新款机型iPhone X。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称,iPhone XR的高保值率主要得益于其更为实用的配置和性价比。在去年发布的三款机型中,iPhone XR虽然在配置上有一些“让步”,但同样搭载了A12处理器。在实际使用中,性能并没有太多的下滑,而其价格相较于同期两款产品最为实惠,因此对于果粉来说,如果短期无法购买苹果新机,iPhone XR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次苹果发布3款新iPhone,配色倒是成为其中不多的亮点。而据转转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显示,转转平台上热销的iPhoneXR,成交率最高的颜色是黑色,iPhone Xs Max用户最喜欢的颜色是金色,而iPhoneX则是银色更受欢迎。

 可见,虽然这两年苹果不断推出新配色,比如今年的iPhone 11新增紫色、绿色这两种全新颜色,但能否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也要看一段时间后其在二手市场的表现。

 此外,上述《报告》显示男女用户对于iPhone机型的购买偏好也有不同。

 作为苹果首款全面屏手机,iPhone X成为男性用户最爱的机型,女性用户则更偏爱屏幕尺寸更大的iPhone Xs Max。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这两年二手手机交易随着转转等线上平台的快速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其中,转转提供的标准化验机质检和质保服务,对于二手手机的流转起到了关键作用,不仅促进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壮大,也通过这样标准化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乐于交易二手手机,从而促进价值流转。

 实际上,针对此次苹果发布新iPhone,转转也推出了丰富的促销活动。据了解,9月11日-17日活动期间凡是购买自营手机,即可享受满999减100,满2999减150,满3999减200,最高满4999减300元优惠,而新人用户还可拥有满1999减200元专享红包,同时活动期间下单即可享受免费抽iPhone11机会,将性价比演绎到极致。无论是购买新款苹果机,还是购买次新款机型,转转无疑都已是用户的重要选择。 

 缺席5G 苹果或难与国产手机抗衡

 相比于二手市场的火热,iPhone的新机销售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

 除了硬件和技术升级不尽如人意之外,iPhone 11最大的遗憾是不支持5G,这也让不少用户望而却步。要知道在中国市场,留给4G手机的时间不多了。目前其他手机品牌已经纷纷布局5G,今年华为、vivo、三星、小米都已经在iPhone之前发布或公布了旗下5G手机。

 在5G逐步走向主流的时刻,苹果的缺席似乎有点落后于时代的意味。不过,苹果iPhone在二手市场带给了用户极高的性价比体验,选择转转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购买iPhone XR等次新款机型,不仅可以节约大笔开支,还因为平台有专业验机而更加放心交易。

 在多重因素下,今天发布的全新苹果iPhone 前景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在转转为代表的二手市场“晴雨表”中,有更为清晰的体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