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即将发布 转转手机行情:近期二手iPhone交易量猛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0/199525.shtml report 6955

还有不到24小时,备受关注的新iPhone就将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上露出“真面目”。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三款新机或分别命名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虽然在拍照、处理器性能和续航能力等方面,这3款新手机较上一代iPhone均有提升,但在外观方面新iPhone的变化并不大,只增加了一些配色以及争议颇大的“浴霸”摄像头。

外界称新iPhone有望在美国时间9月13日进行预售,9月20日正式开卖,彼时中国或将同步发售。虽然创新不足,又缺失5G,但每次新机发售都会有忠实果粉儿第一时间入手;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喜新不厌旧的果粉儿,会趁着换机热关注二手交易平台,以更具性价比的方式购入iPhone。转转二手交易网的数据就显示,苹果新机发布前这一段时间,平台上iPhone交易量猛增,其中iPhoneXR最保值。

处理器评测性能涨幅不大 新iPhone被指缺乏吸引力

此前就有媒体预测,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新机性能提升幅度并不高。据了解,iPhone11系列搭载的A13仿生处理器,基础频率相较于A12的2.49GHz增加了6.8%,单核成绩比上一代A12典型平均值4796分提升了12%,但多核成绩乏力,仅为11294分,和A12的11192基本持平。

因此业内不少声音表示,即使加上无线反向充电这样的“黑科技”,在5G的声浪下,新iPhone也难免显得逊色不少。

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看,总体上苹果的新机依然显得平凡且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这次即将举行的秋季发布会上,在iPhone方面,苹果或许会如外界预测的和之前一样,不会带来太多惊喜,也难以挽救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下滑困局。

次新款受关注 消费者对iPhone Xs、XR系列关注度提升

  在消费者层面,虽然外界目前对新iPhone褒贬不一,不过对于很多果粉儿来说,依然还是有些期待,毕竟新手机还未正式发布,要凉也得“见光死”。

与此同时,部分理智的“果粉”已经开始转移视野,更加关注性价比高的苹果次新款iPhone手机。

转转提供的数据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夕的9月2日至9月9日,转转平台上苹果品牌手机搜索量和交易量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iPhone X、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手机,跻身转转平台热门机型TOP5,iPhone XR以及iPhone Xs系列的关注度,呈现出“飞涨”的激增趋势。

每逢苹果新机发布,都会带来换机热。

  一方面大量流入二手市场的iPhone次新款手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当前二手手机整体的价格走势;另一方面,更多安卓中低端手机阵营的用户也开始将目光投入二手市场,对苹果手机有着一定的尝鲜心理。

因此,这一时间节点也是上转转这类二手平台交易手机的最佳时机,平台也会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来迎合换机热潮,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因此,无论是出售旧机“回血”,还是购买高性价比的二手准新机,都更加实惠。

 转转手机行情显示:iPhone XR最保值

在二手手机市场,苹果系列交易量一直超过国产品牌稳居第一。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此次苹果发布新机,以旧换新的iPhone卖家预计依然会明显增多,为市场存货补充了供给量。对于买家来说,也就意味着可挑选的种类更多,因此抱有“捡漏”心理的买家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在机型的选择上,高保值成为购机的重要因素。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平台交易量火爆的几款iPhone中,iPhone XR的保值率为61.5%,iPhone Xs为55.2%,iPhone Xs Max为59.9%,iPhone X为48.8%。可见,新机市场未经历多次跌价的iPhone XR拥有最高的保值率。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iPhoneXR这款手机相比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旗舰机,并不逊色。因此从保值率来看,如果想要借助此次新iPhone发布的风口“捡漏”,iPhone XR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手机价格普遍走低的同时,转转还在新机上市期间,为用户提供了更大幅度的购机优惠活动。

其中限量的iPhone Xs全新成色手机,价格低至4399元;不仅如此,转转平台同步发起了iPhone全系降价秒杀活动,推出满减优惠,同时活动期间下单即可享受免费抽iPhone11机会。对于想在发布会前夕“捡漏”的用户来说,活动力度如此之大的转转无疑是最合适的平台。

不过,转转优品研究院的质检工程师也提醒消费者,在二手手机交易中验机是需要格外看重的要素。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交易二手手机,转转平台也在尽力为消费者保驾护航。目前转转自营的苹果手机均已经过66项细节的验机质检,同时还提供30天的质保服务。据了解,这些手机的质检信息会通过专业的质检报告呈现,让消费者对手机的情况一目了然。

总体来看,即将发布的苹果新iPhone前景未知。但在转转平台上,二手iPhone的火爆,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品牌力和市场认可度。

最终新iPhone的市场表现如何,发售之后才见真章,而作为手机市场晴雨表的“转转手机行情”,后续也将对iPhone总体的市场表现做出清晰解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