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终于不涨价,到底是谁在买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1/199567.shtml report 8020

今日凌晨,有着“科技春晚”之称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到来。

 万众瞩目之下,苹果在展示其科技力量的同时,也终结了市场一直以来对iPhone新机价格的猜测。不出所料,全新的iPhone 11Pro和iPhone 11Pro Max的价格与上一代持平,国行的起售价分别为8699元、9599元,而iPhone11的起售价则是5499元,比上代iPhone XR便宜1000元。

 每年新机发布的同时,也是次新款机型降价的开始。果粉儿摩拳擦掌抢新机的同时,也有不少人等着购买降价的旧机型。对于果粉儿们来说,二手交易平台的出现无疑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

 有人忙着抢新机,也有人务实买二手,那到底都是谁在频繁买卖iPhone?转转最新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显示,苹果新机发布以来,二手平台次新款iPhone交易猛增,主要购买人群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二三四线城市对于二手iPhone的需求也在爆发。

 两个月不吃不喝买苹果?

 虽然近两年苹果iPhone创新乏力,但这并没有影响其价格上涨趋势。虽然每次iPhone新机发布后,总会有“再也不买iPhone”的声音出现,但从最终情况来看,却又逃不过“真香”定律。

 从上图可以看出,虽然今年iPhone 11系列的价格与上一年基本持平,且iPhone11有所下调,但整体来看,从iPhone6s开始,苹果一直没有停止过涨价的步伐。

 如今动辄七八千元的高价,更是让不少消费者只能“望机兴叹”或转投国产品牌。因为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342元,即每月仅为3557元,这意味着,购买一部新的iPhone11,至少需要不吃不喝两个月……

 对于苹果这次的定价策略,转转联合创始人、3C事业群总经理相昌峰表示,iPhone XR的对位产品iPhone11发售价下调是明显在打性价比牌,高售价是近年来iPhone的痛点,通过下调价格冲击销量能够帮助苹果抢回一部分市场。而另外两款与去年、前年对位产品的发售价保持一致,而Max 版本售价依旧破万,这或许会让iPhone存在销售压力。

 而价格的上涨却无法未能阻止死忠果粉儿的热情。今天凌晨新iPhone发布后,不仅有很多人在转转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上将手中的旧机出售“回血”,还有部分果粉儿开始购买性价比更高的二手iPhone。

 到底是谁在买卖iPhone?

 到底是哪些人在买卖iPhone?转转最新发布的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显示,热衷购买iPhone手机的“真爱粉”多为一线城市的消费者。

 对于他们来说,手机品牌、性能及流畅性都十分重要。

 从报告显示的区域交易数据来看,在转转平台iPhone收发货城市中,热衷出售苹果手机的Top5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东莞和北京,多为一线城市;而热衷购买苹果的Top5地区分别为深圳、上海、广州、北京和重庆。

 从地区来看,无论是iPhone的发布量还是收货量,深圳均位居全国第一,可见深圳作为科技前沿阵地,当地市民对于高端手机的喜爱。而从全国看,北上广深一直都是iPhone交易的热门城市。与去年相比稍有不同的是,在收货城市TOP5中,重庆将杭州取代,成为收货量第五的城市,同时东莞在iPhone发布量排行榜中冲到了第4。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一线城市居民收入水平较高,也更加喜欢追求新鲜和潮流,所以占据了城市榜的前五。而东莞和重庆的入围,也发映出当下的另外一个趋势:新一线城市的崛起以及下线城市中小镇青年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消费群体强大的购买力。

 转转的报告数据显示,不同区域用户所偏好的iPhone机型也各不相同。以深圳为例,交易量较高的机型为成色较新的iPhone XR、iPhone Xs Max;而东莞地区则偏爱发布时间久、性价比更高的iPhone7、iPhone7 Plus。

 不过,转转平台的分析师也指出,近两年来一线城市用户的生活成本不断增加,苹果手机的提价也导致了用户对iPhone新机的购买欲望不断降低,因此他们也会选择购买高性价比的二手手机,满足日常需求。

 新机上市价格过高,次新机或成平台新宠

 iPhone新机越卖越贵,“万人空巷排队抢iPhone”的盛景早已不再。不过,新机上市却造就了另一种“热卖”:二手iPhone交易逐渐火爆起来。

 转转《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就显示,苹果新机发布会期间,平台iPhone次新款搜索量和交易量出现大幅上涨,其中iPhone X、iPhone Xs Max与iPhone XR登上交易量TOP5。

 苹果每年发布新机,都会迎来换机热,而在新机发售的同时,次新款机型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表示,实际上,不少新机和二手只差了一个拆封的环节,如果用户买到后拆封,即使还未使用,新机也就成为了二手,但其实手机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并未减少。

 考虑到性价比因素,果粉儿们与其盲目追新,倒不如理性选购二手的次新款手机。在转转平台上,就汇集了苹果的历代机型,满足各消费阶层的购机需求,让果粉儿轻松买到适合自己的iPhone手机。

 目前转转平台上颇受欢迎的要数iPhone XR和iPhone Xs。这两款手机均搭载苹果的A12仿生芯片,多核跑分与新机iPhone11基本持平,性能甚至要优于高通骁龙855。而另外一款iPhone X作为苹果首款全面屏手机,其性能也是相当强悍,作为前年的产品,此时价格也迎来了新的低点,极具性价比。

 为配合苹果新机发布,转转不仅同步发起了iPhone全系降价秒杀活动,还推出满减优惠,9月11日-17日活动期间凡是购买自营手机,即可享受满999减100,满2999减150,满3999减200,最高满4999减300元优惠,而新人用户还可拥有满1999减200元专享红包,同时活动期间下单即可享受免费抽iPhone11机会,将性价比演绎到极致。

 不仅价格实惠,转转从创立之初便通过自建质检团队,打造出了一套成熟的验机质检体系,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验机服务,可以放心交易。据了解,目前转转的验机质检标准高达66项,其中包括17项外观检测、18项基本信息检测及31项功能检测,覆盖从外观到性能的全面检验,全面保障手机品质。

 此外,转转还提供的30天保质服务和快速客服响应,为买家提供可靠质量保证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消费体验,让果粉儿和更多消费者放心购买二手iPhone。

 对于果粉儿而言,每次苹果新机的推出都意味着新一轮对钱包的“洗劫”。不过在此还是要提醒消费者,日常消费仍需理性,购买手机时,性价比也需要考虑在内,去转转这样可靠的二手平台购买次新机同样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