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开启全新影像之路 坚持为用户提供好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2/199617.shtml report 5542

9月10日,OPPO Reno2终于与大家正式见面,在经过了前期的重重预热之后,我们对这款新品已经充满了期待,而其特性之中带来最大惊喜的,无疑就是超强的视频防抖。OPPO Reno2在外观、屏幕、视频拍摄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推出的四摄全焦段影像系统和Ultra Steady超级防抖功能,使用户轻松应对各种拍摄场景。

会后,OPPO产品经理乔家栋和高级影像工程师李龙佳跟众多媒体朋友进行了采访,让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新机OPPO Reno2。

OPPO Reno2 这次为什么要做视频

一直主打拍照的OPPO这一次在OPPO Reno2上更加侧重了视频部分,OPPO手机产品经理乔家栋表示,视频发展是OPPO一直坚定方向,因此OPPO Reno2谈不上是试金石。OPPO Reno2整体考虑的十分完整,是一款从关乎视觉体验的饱满型产品,从拍摄,到观看,再到剪辑分享,形成一条完整视频链条,这款产品是OPPO非常坚定地向影像这个方向迈步的结果。

为了让手机视频的生态,这一次OPPO还发布了全新机的手机剪辑软件——即录。目前仅在OPPO软件商店提供下载,OPPO这样做是为了让普通消费者在创作视频中的想法,降低视频创作的门槛,对拍摄视频包括创作视频的习惯,可能消费者的这个习惯趋势会愈发地提升时,OPPO会再在上面提前做一些布局。

关于防抖是如何实现,OPPO Reno2的超级防抖不是纯软件的效果更不是通过广角实现的,HIS防抖是基于OIS和EIS的结合,现在市面上的防抖大多基于EIS电子防抖。对于我们的普通用户来说,它的抖动并不是说非常剧烈或者极端的场景,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拍拍家里的亲朋好友,就是轻微手持的抖动,这种抖动对于画幅清晰度可能更重要,OIS在轻微的手持抖动情况下加持会更明显,所以在这样的平衡下,我们倾向于保证它的画质,包括清晰度。

以往的方案,陀螺仪的频率没有很高,这次OPPO Reno2提升了2~3倍,在更细微的场景中能够作出迅速的反映。第二,我们之前也考虑过防抖一定会有一定程度的裁切问题,一般拍视频使用的是16:9的画幅,我们的系统是接近于4:3的,我们为了尽量减少这种损失,我们是把整个原本16:9拍摄视频画幅改成全尺寸的,这样牺牲就没有那么大,这样可以尽量保证画幅和视角。

在外观上的传承和改变

Reno2的配色属于一种尝试,OPPO Reno2这次工艺非常复杂,深海夜光的颜色是蓝黑色,这个颜色之前有过类似的工艺,之前的Reno灵感版,就是超微纳米的工艺技术,包括海洋之心也是多层的硅镀的方式做的,以保证颜色在不同角度下过渡非常自然,而且渐变是大角度的,换一个角度机身颜色就不一样了。当颜色存在渐变可能的话,我们就没办法苛求它任何角度都能保持一致,这是策略平衡的考虑。

拍照依旧是OPPO Reno2的重中之重

OPPO在IMX586这颗传感器上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了,下半年重大策略是开启视频赛道,OPPO在开启视频赛道时采用了很多,包括视频超级防抖,包括视频变焦,包括虚化等等,在这些特征下OPPO在影像上上不断进步。

在产品的节奏上,首先考虑的是市场趋势,什么节点发合适的产品;第二我们一定会照顾到用户体验,在功能特点上,我们能满足老用户的体验一定尽量满足。

OPPO 希望让更多人,尤其是普通用户拍出不错的照片,对于OPPO来说,第一拍出来的照片要真实、清晰,包括影像方案,都是围绕着这条主线设计的。第二,带给用户最大的感受是,OPPO希望能够让用户随手拍出他满意的照片,分享他自己的生活,真实记录他自己的生活,这是OPPO一直努力的方向。之前从R17的时候,第一次做可视光圈,为了是让用户可以在白天拍出更清晰的照片,让细节更丰富,在晚上可以拍出更明亮的照片,堪比超级夜景的效果,而且不需要计算时间的加持,这种可以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用户拍照时等3~5秒很难获得清晰的照片,这对用户的基本要求是变高的,当时我们没有做这方面,我们更希望随手都可以拍出好照片。Reno 10倍变焦版我们的思考也是希望用户随手可以拍出好照片。

关于10月份即将亮相的OPPO Ace旗舰手机的消息,在本次专访中并未透露,OPPO手机产品经理乔家栋表示,关于新品的答案大家可以稍微耐心一点,之后会由揭晓“网瘾少年”沈义人一步步揭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