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明日开售,价格两重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9/199774.shtml report 9006

9月20日,苹果iPhone11系列就将正式发售。从上周开始,iPhone11系列在新品电商平台开启预售后,捷报频传,渠道商也纷纷推出预约购买。

 多位渠道商反馈,20日新iPhone发售当天,iPhone11除最受欢迎的绿色款有可能会继续加价外,其他款仍会以官网价销售,甚至还会低于官方价格。

 虽然被不少人吐槽“外观像浴霸”、“创新不足”、又没有5G,但iPhone11系列在正式预售时的不错表现还是收获了“真香机”的称号。

 但从预售价格来看,各款iPhone11的价格确实呈现出不同趋势。一些线上商家和中关村商户选择对绿色款进行少量加价,其他款都是平价甚至降价预售。而在二手平台转转上,同样也有人预售,且都呈现出降价的现象。综合各方预售价格来看,对于想要换新iPhone的用户来说,相比官方以旧换新和不透明的回收平台,在转转上转卖旧手机“回血”无疑更划算。

 预售成绩亮眼暗香浮动 iPhone11有人缘

 iPhone11系列在尚未上市之前,就被频频唱衰。其首次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浴霸式设计不仅没啥创意,更是遭到网友花式吐槽,无论是功能提升还是外观似乎都不被看好。

 但13日预售开启后,现实却来了个翻转。

 从新品预售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开售当晚,一分钟成交破亿。预售首日,天猫iPhone 11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335%。而京东平台数据显示,iPhone 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iPhone 11 Pro系列5分钟内售罄。其中包括绿色及紫色两种新配色,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

 从目前各大平台发布的数据看,iPhone 11 Pro 暗夜绿十分受宠,在新品平台数度被抢空,也成为新iPhone中最受欢迎单品,其次是iPhone 11黑色,第三是iPhone 11紫色。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认为,绿色是iPhone11系列中最具新款辨识度、也是最具眼球冲击力的一款手机。作为此前从未有过的一种配色,它在预售期间的火爆也体现出消费者最简单的一重心理需求:能让朋友、同事或者身边人一眼辨认出这是新款iPhone。

 这一波色彩营销的神操作,苹果公司似乎再次成功。

 纵观iPhone最近4年发售的新品不难发现,凡是新品外观辨识度越高、外观颜色改变越大,就越好卖。比如iPhone6是从小屏到大屏的变化, iPhone X是大屏到全面屏的变化,尽管其定价破万,但是iPhone X系列依然大卖。此次iPhone11系列在外观上除了有可辨识度的变化、三摄,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就是价格直降1000元,iPhone11也成为苹果有史以来第一款新品价格低于前代的产品。

 iPhone11低价入市 降价预售史上少见

 至于这次iPhone11低价入市的原因,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就在知乎上表示:苹果内部备货,iPhone11超过5成,说明其内部非常看好这一机型。他还认为,在目前5G落后的情况下,性价比是苹果唯一的过渡方案,这很可能也是iPhone11官方起步价比XR暴降1000元的主要原因。

 9月20日,iPhone11就将正式登陆零售门店。目前多家实体手机门店均推出了预约购买服务。“官网价开卖、享受优先购买权、预存100元得200元、以旧换新旧机最高抵5800元……”实体门店纷纷推出了预约大礼包,吸引市民下单。不过iPhone对于许多国内用户而言,售价依然偏贵。

 从各方预售渠道来看,新品官方平台的价格与官网保持一致,但平台内入驻商家和中关村线下渠道商的售价则是各有不同。

 新品平台多个卖家的报价显示,今年iPhone 11并没出现大幅度加价预售的景象,甚至还有卖家自降身价,最多让利了400元。其中,对于常规配色的新iPhone来说,平价和降价出售的情况较多,而有所加价的机型也多是绿色款和紫色款,且加价幅度多数也只有200-400元左右,相比于以往苹果新机预售时加价少则千元的情况相比,今年的这种情况极为少见。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今年苹果的策略很明显,iPhone 11选择降价1000就是为了冲击销量抢回市场,渠道商们十分清楚这一点。而且今年iPhone新机备货充足,虽然预售火爆,但经销商们不想把货囤在手里造成积压,所以多数会选择平价和降价出售。对于绿色、紫色这种新配色,由于货源相对较少,所以会有加价,但也只会选择少量加价,以免对销售造成影响。

 中关村一位手机经销商表示:“降价预售在iPhone还是比较少见的,尤其是iPhone 11的定价还便宜了1000元。去年iPhone XR发售当日,除个别款比官网价高几百元外,其他均按官网价销售。今年,大家预计iPhone 11发售当日,除了最受欢迎的绿色款游有可能还会保持少量加价外,其他款的价格都会按官网价销售。”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也表示,今年是5G手机的过渡年,明年将迎来大规模5G手机入市,iPhone 11缺席5G已经落后于友商,也让市场对其销售有疑虑,所以也是今年预售价格有所反常的原因。

 新iPhone转转平台降价预售 “回血”换新是首选

 不仅新品平台有预售,在转转等二手平台上也出现了iPhone 11系列的身影。目前已有用户在转转上挂出预售新机的信息,不管是暗夜绿还是其他颜色,新机价格基本均低于市场价100元至400元不等,如果消费者想尽快购入新机,可见转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鉴于二手市场晴雨表的作用,20日新机发售后,平台上用户交易的价格应该也会有所变化。

 实际上,由于iPhone11价格仍旧较高,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出手旧手机换取一部分换机资金可以大幅减轻负担。虽然苹果官网也可以以旧换新,但通过查询可知,苹果官网只能以旧iPhone换新iPhone,其他机型则无法通过官网参与换新,而且官网的换新价格比较低。

 除此之外,二平回收平台虽然也能以旧换新。但由于二手回收平台因交易不透明和压价问题被诟病,线上估价和最终成交价可能会相差较多,消费者无法对手机有一个明确的定价认知,从而导致低价回收,利益受损。

 相比之下,在转转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转卖就成为更划算的选择。记者曾用一部iPhone6S来获得不同平台的估价。测试的手机为国行购买,内存64G,在某回收平台上估价为566元,工作人员上门估价后给出的是430元的价格,前后不一致的理由是屏幕有划痕;另一家回收平台给出的估价是610元,最终,记者在转转上将这部手机卖掉,成交价为1067元。

 可见,相比苹果官方依旧换新和二手回收平台,在转转上卖自己的旧手机不仅转手价格高,而且转转提供的官方验机服务,会对手机进行66项标准在内的专业检测,帮助消费者获知手机的全面情况,为交易双方消除信息差,从而促成交易,让卖家获得更多回血资金,也让买家能够放心买到自己喜欢的手机。

 此外,在转转上卖掉自己的旧手机,不管是iPhone还是安卓手机,均可以享受相关服务,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近年来,二手手机交易随着转转等线上平台的快速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其中,转转提供的标准化验机质检和质保服务,对于二手手机的流转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转转打造的标准化服务,不仅促进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壮大,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乐于交易二手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