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4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no ACE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精准把控5G节奏!透过Reno ACE,我们看到了5G的未来

骁龙855 Plus、65W超级闪充、90Hz超高刷新率屏幕、4800万超清四摄、视频超级防抖、冰碳衡冷散热系统、2999元起的诱人起售价(含购机补贴优惠)……Reno ACE的发布,让整个手机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也让其成为了目前该价位最具竞争力的一款精品旗舰。不过除了顶级的配置与诱人的售价外,人们关于这部手机讨论最多的人话题,便是其不支持5G。诚然,在这一点上,该机为我们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不过透过这个问题,我们却看到了OPPO对处于关键技术节点的产品选择的稳重考量,同时也看到了其对5G业务拓展方面精准的节奏把控。

  关键技术储备是把控节奏的前提

  早在在2G向3G过度之时,OPPO就因为技术储备不足等原因,没能把控好产品的节奏,导致企业面临巨大风险。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其他手机企业上,比如在3G向4G过度阶段,手机行业的巨头三星与酷派,分别由于过度保守与过度激进,导致了手机业务的经营出现重大危机。一次次触目惊心的教训,让OPPO深刻的意识到技术储备与节奏把控对于手机企业的重要性。

  不得不承认,如今的OPPO在技术研发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列。目前,OPPO的全球专利申请量已超37000件,而根据2019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显示,OPPO的发明授权专利量位居全部企业的第三名,比腾讯与阿里两大企业授权总量的两倍还要多。而在5G方面,OPPO的成果也是相当丰硕。早在5年前,OPPO就成立了通讯标准团队,至今已提交3000余篇技术提案。而在手机行业,OPPO的5G专利量更是排名第一。可以说,OPPO在手机5G的技术研发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对5G节奏的把控是决定成功与否的最重要因素

  大家或许不知道,OPPO是最早在欧洲推出量产5G手机的厂商。由于SA 5G的预计冻结时间要到2020年上半年,尚不可用,因此OPPO在今年的2019OPPO创新大会上首推了NSA 5G手机Reno 5G版。目前该机已在瑞士、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欧美国家上市,其市场占有率颇高。通过该机,OPPO与各国的当地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迈出了节奏把控上的第一步,更是在拓展海外业务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在OPPO眼中,5G节奏把控的第二步便是解决5G重要应用场景的落地问题。随着5G标准的发展完善,这个问题不再是5G手机能否量产的问题,而是用户买来5G手机后会用些什么、怎么用的问题。由于5G网络尚未普及,OPPO便将问题的焦点聚集在了用户痛点体验及应用难题方面。在OPPO Reno2上,OPPO通过加入视频超级防抖、视频变焦、视频虚化等六项先进技术与功能,解决了用户在5G时代的移动视频需求问题。而在本次发布的Reno ACE上,OPPO更是充分发力,解决了诸多用机痛点。通过搭载高性能的骁龙855 Plus处理器等先进硬件以及冰碳衡冷散热系统,该机解决了用户在游戏以及发热方面所遇到的难题;通过搭载65W 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该机解决了用户在5G时代所遇到的续航难题;而TouchBoost 2.0触控加速、LinkBoost网络加速等技术的加入,则解决了用户在屏幕触控操作以及网络流畅度方面的难题。这一切,为OPPO以后推出5G手机打下了坚实的高用户体验满意度基础。

  OPPO把控5G节奏的第三部,就是将于年底推出同时兼容SA与NSA网络的量产5G手机。2019年底对于5G的建设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而沈义人此前就曾透露过OPPO下一代产品将全球首发全新骁龙5G集成芯片,而这也直接点明了OPPO面相国内市场发布5G手机的真正时间。同时OPPO也承诺,在2020年时,3000元以上的OPPO手机将就全面搭载5G技术。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不难看出OPPO对于全球5G不同地区不同市场的特点的精确把控,充分体现了OPPO对于节奏把控的精准与老练。也希望OPPO能够在这个技术变革的重要档口,将技术储备与节奏把控紧密结合,激发出5G市场更多的活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