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商用套餐   5G手机销量排行   iQOO Pro 5G   Mate 20X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5G商用套餐正式发布 你知道5G套餐和5G手机该怎么选吗?

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联合公布了5G商用套餐,当资费标准落地后,我们现在已经可以说5G时代已经开启,那么现在不少同学好奇的可能都是,想要体验5G网络,那我们应该怎么选择5G套餐和5G手机呢?

首先是5G套餐,三大运营商这次标准套餐的价格相差不大,联通与电信是129元起步到599元封顶,移动最便宜套餐为128元,最贵套餐598元,每一档比另外两家便宜1元钱,不过这个价差较小,并没有达到影响选择的程度。

老用户办理5G套餐可以直接升级,不用换卡/换号,需要注意的是,三家运营商针对不同档位套餐都做出了一定的速率限制,移动和联通199元及以下套餐限速500Mbps,电信则更细分一些,详细限速可以看图上表格。

同时,没有开通5G套餐的5G手机也是一样可以接入5G基站的,不过最高速率会被限制在300Mbps以内,虽然不能畅快享受5G,但比起4G设备的网络速率还是要更快的。

至于终端方面我们可以直接看看市场的反应,现在头部厂商大多都已经推出自家的5G手机了,根据亚智、国金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5G手机已经开始有了可观的销量,其中vivo iQOO Pro 5G版表现最突出,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4万部,华为Mate 20X紧随其后,比较显眼的是vivo还有另一款新机vivo NEX 3 5G版同样进入了TOP3名单。

可以看到vivo和华为目前已经表现出了不小的先发优势,而vivo在双十一大促期间也为用户准备了包括限时最高优惠400元在内的优惠,也就是作为5G换新的一个选择,iQOO Pro 5G版最低仅需3398元就可入手,这个5G体验的门槛,对用户们就友好很多了。

而想要升级5G套餐的同学也可以多关注一下各家运营商的福利,比如中国移动办理198元套餐时,如果是白金及以上级别会员的话,折后价格仅138元,而且500Mbps的原始限速也会免费升级至1Gbps。

联通用户选择提速不加价的冰激凌5G套餐同样是一个好选择,而有宽带需求的用户,还可以考虑联通的“双千兆”融合套餐,千兆宽带+60G全速5G流量+3000分钟语音通话月费只需299元,还可以开通2张副卡来共用套餐,满足全家5G需求。

中国电信方面也有类似的双千兆融合套餐,电信宽带用户本来就多,60GB国内流量+千兆宽带+1000分钟国内通话套餐打包价199元,同样是颇具诱惑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