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5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游戏手柄C1   独角兽高达定制版   OPPO Reno Ace   多指操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高达定制元素丰富+操作爽快 OPPO游戏手柄C1独角兽版体验

10月10日,当OPPO Reno Ace高达版与配件套装亮相的时候,我相信不少同学都怦然心动了,其中高达定制版Reno Ace本体就不用说了,因为数量有限的原因,连预售都是限时限量的,要想抢到靠的是大家多年来锻炼出的手速。

至于另外两款配件产品,游戏手柄C1独角兽高达定制版和Enco Q1无线降噪耳机报丧女妖版,就成了更多用户圆自己高达梦的一个好选择了,其中的游戏手柄C1我们已经到手,想要入手的同学可以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新品了。

外观方面,OPPO游戏手柄C1采用了独角兽经典的红白主色调,圆润的机身握在手上不会有任何硌手的感觉,与手机接触的部分还有背面与手指接触的部分都布置了大面积的柔性橡胶,背面两侧橡胶还设计了柔和的凸起弧度,与握持手势更加贴合,对手机和你的手掌都很体贴。

在灰白之上作为点缀的红色按键非常抢眼,将二段式结构拉伸开之后,红色的LED指示灯随之亮起,游戏氛围和澎湃动力一触即发。

除了配色以外,手柄中央的独角兽标识、机甲风的指示灯与装饰线条等都充满了浓浓的定制元素,颇具仪式感的开启过程更是令高达定制属性凸显。

作为游戏手柄本身,首先OPPO游戏手柄C1高达定制版的手感非常不错,3D摇杆反应灵敏,左右摇摆幅度16°,线性精度8bit,本身还是一颗隐藏的按压按钮,左右肩键的手感也很干脆,颇有一些类似电竞鼠标的键位手感。

手柄还内置了ALPS复合振动线性马达,能够配合游戏场景与玩家操作做出丰富的振动反馈,4D振感带来了更强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手柄目前已经能够良好支持OPPO Reno Ace,官方也说明了之后会加紧适配更多OPPO机型,iOS 10及以上版本的iPhone可以通过「畅玩助手」APP进行连接,其他安卓手机也会有相应的适配,大家耐心等待就好,这里我们使用的正是最佳搭档Reno Ace来进行体验。

手柄的电源键与Type-C充电接口位于手柄左下角,高亮绿色切边装饰的电源按钮似乎表明了其OPPO出品的身份。拉开手柄,与指示灯一同亮起的还有手机上的弹窗,通过弹窗可以直接查看并连接手柄,首次连接完成,以后弹窗会直接显示手柄的剩余电量与功能演示。

手柄左侧面板从上至下分别为「C1键」、「摇杆」、「C2键」与「X/Y/A/B」功能键,摇杆和四键经典组合的功能不用多说,大家都很熟悉了,C1、C2则是OPPO游戏手柄C1的独特按键,连接成功后,点按C2键为截屏,长按开启录屏,可以方便地记录游戏中的精彩时刻,C2键的下半部分还集成了一颗消息通知指示灯。

C1键进入游戏空间

C1键调整键位映射

C1键功能更丰富一些,待机桌面按C1键会跳转游戏空间,用户可以用摇杆选择游戏并使用右侧R1肩键进入游戏,在游戏中按下C1键对键位映射进行调整,适配更多游戏,可就靠它了。

游戏中按下C1键后首先会显示手柄按键浮层(在游戏助手中长按「游戏手柄」按钮也能起到一样的作用),其中会显示包括手柄电量和当前键位映射位置等信息,点击编辑按钮后就可以直接拖拽按键来调整对应按键的映射区域,长按还可以对按键的振感进行调节。

使用游戏手柄的好处包括横屏玩游戏的时候手感更加舒服,手不会大面积直接接触手机,对手机的散热更有利,玩起来手也更凉快。

当然更大的好处还是可以帮助玩家轻松实现多指操作,让你在移动+瞄准联合操作的同时仍然有余力去点击射击按钮,实体按钮的反馈会让你对自己的操作更有把握,玩起游戏来更加得心应手。

可以看到OPPO游戏手柄C1独角兽高达定制版的完成度确实很高,外观设计上尊重定制设计,充满了高达定制元素,体验方面也足够完善,从连接到设置都很便捷体贴,用户上手难度低,40小时的续航时间靠谱,充电5分钟即可开黑3小时,而且操作手感爽快,可谓诚意十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