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7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值得买   转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二手值得买——转转WHYLAB实验室评测:iPhone11系列怎么选?

距离iPhone11系列正式推出已经近两个月的时间,作为今年手机圈子里最受瞩目和期待的产品,iPhone11系列在市场上也收获了一众好评。

  从上市绿色和紫色系列频频售罄,到iPhone 11在国内销量突破千万,最主要原因还在于其配置升级而价格更低,令不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动了换新机的念头。

  不过面对3款相似的系列和9个不同的型号,也多少有些让人犯难:iPhone11、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Max,区别到底有哪些,究竟哪款更值得买呢?

  为此,转转旗下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对三款机型进行了全面评测,给出专业建议,为果粉儿购机提供参考。

  外观测评

  从外观来看,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评测显示,三款新iPhone正面并无明显差别,按照屏幕大小排列分别是6.5英寸的iPhone11 Pro Max、6.1英寸的iPhone11和5.8英寸的iPhone11Pro。实际上,背面是这次iPhone 11系列变化最大的地方,Phone11增加了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变成了竖排双摄;11Pro和11Pro Max则在iPhone11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颗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变为环形三摄。此外,11Pro和11ProMax在后盖玻璃材质上采用了哑光质感玻璃,手感更好。

  颜色上,此次iPhone11采用了6种配色,最新的薰衣草紫和绿色版本比较符合年轻的用户的个性审美,而其余两款仅有深空灰、暗夜绿和金银4种配色,相比之下,更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性能测评

  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评测显示,处理器每年一代升级是苹果的惯例,新机采用苹果一贯的水准,搭配7nm制程的A13 Bionic 处理器,由85亿晶体管组成,A13 Bionic处理器CPU采用了2大核+ 4 小核设计,大小核的性能与功耗相比比A12,拥有显著提升。

  屏幕测评

  此次iPhone11采用的还是LCD屏幕,显示效果与iPhone XR差不多,11Pro和11Pro Max则采用超视网膜XDR显示屏,升级更加明显,也意味着除了出色的色域色准外,它的最高亮度可以去到1200nit,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屏。

  在屏幕方面,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用CS-2000A在标准暗室条件下进行了测试,iPhone11Pro max在亮度、色温、色域、色准等各方面都表现最佳。测试发现其屏幕手动最高亮度为836.71,激发亮度845,比上一代更进一步。这些配置也保证了在日光环境下,观看屏幕的内容没有任何问题;此外,在DCI-P3的色域下,普通色彩配置文件测得75.28%的NTSC色域覆盖率,超出72%的标准值,在更广的色彩配置文件下,实测为98.84%的NTSC 覆盖。

  WHYLAB实验室评测指出,iPhone11Pro Max采用了能效更高的OLED材质,使得它整体耗电量也降低了15%。

  续航测评

  iPhone此次终于将电池做大了,因此全系列产品的续航有着较明显的提升。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评测显示,在电池容量上最大的是iPhone11 Pro Max,续航使用时间比iPhone XS Max 最长增加5个小时,iPhone 11 Pro则比iPhone XS续航时间增加了4小时,而iPhone 11比本来续航表现就不错的iPhone XR多了1小时的续航时间。

  此外,WHYLAB实验室专门对iPhone11 Pro Max进行了5小时的持续使用,测试发现:充满这块3969mAh的电池,总共用时117分钟,这个数据对于国产品牌的快充技术来说并没有太大优势。

  经过8小时的待机时间,iPhone保持到了100%的电量,一如既往的优秀。而通过5小时的持续使用,iPhone11Pro Max剩余电量55%,甩开iPhone XS Max(剩余43%)一大截,在其他几款以续航为卖点的手机中,表现也算不错,同时测试发现,在发热温度上,除了拍照和游戏,背面温度超过40℃,其他时间机身温度都控制在了36℃以下。

  价格对比

  从具体型号来看,iPhone 11有64G、128GB、256GB三个容量可以选择,iPhone 11Pro和ProMax分为64G、256G和512G,目前新机市场上官网售价没有变化,三款起售价分别为5499元、8699元、9599元。

  除了新品电商平台,二手平台也成为了新的购买渠道:新iPhone刚上市的时候,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就已经出现了出售信息。此前发布的“转转即时手机行情”显示,iPhone11系列新机发售当天,三款机型的暗夜绿机型出现加价,其他机型普遍降价,成为了消费者购买新机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最新的转转手机行情还显示,目前在平台的自营专区,全新iPhone11售价仅为5115元起,绿色和紫色比其他颜色价格稍低,全新iPhone11Pro售价7720元起,同时金色和深空灰低于暗夜绿及银色,全新iPhone11Pro Max售价8680元起,深空灰价格最低。

  此外,转转自营手机均经过了平台66项严格标准质检,并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180天质保、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的系列增值服务,与新机相比品质相差无几,使用体验良好,性价比更高,同时转转还为C2C交易中选择验机服务的二手手机进行质检,让交易更加透明,流转效率更高。

  最后,经过测评可以看出,对于追求续航和高水准拍摄的商务人士,建议使用机皇iPhone11Pro Max,而11Pro与11ProMax性能差别不大,但价格更低,更适合日常上班族,而iPhone11此次最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更适合大众消费者,不过对于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来说,新品市场售价高昂,想要追求更高的性价比,不如上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不仅可以买到低价高质的手机,还能享受专业的质检和质保服务,让交易无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