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3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手机行情:5G手机价格下探瞄准中低端市场

2019年年底前,5G手机的价格进一步下探。

近日,小米旗下Redmi K30正式发布,起售价1999元,不仅成为当前5G手机最低价,更是将中国市场的5G手机售价直接拉到2000元水平。

随着年关将至,各大手机厂商又掀起了新一轮5G手机发布风潮:荣耀V30、华为nova6、小米Redmi K30、realme X50、vivo X30、OPPO Reno3等5G新机型开始集中发布。

虽然部分机型尚未正式发布,价格也还没曝光,但从品牌定位来看,相比9月第一轮5G风潮,这波“5G风”主要偏向中低端市场。

随着更多手机品牌入局5G,市场上5G手机数量和款型正在快速增长。中国移动给出预测,2020年5G手机将超1.5亿部,意味着明年每3部手机中就有1部5G手机。

量级增大的同时,意味着手机价格也在不断下探。业内不少人士指出,5G手机正在辐射高中低端各个市场,2020年第四季度有望出现大量的千元5G机,而终端价格下探,也将推动5G更快普及。

与此同时,5G手机的快速普及更推动了二手市场的快速发展。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认为,5G换机潮的临近,对于二手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窗口:5G手机的普及一定会是渐进式的过程,其中价格会是关键因素,因此大量的5G新机以及优质4G手机会通过便捷的线上二手交易平台流转到三四线下沉市场,推动整个换机过程。

5G价格下探 面向年轻用户

今年作为5G元年,9月已经开启了第一轮5G手机的发布高潮,各大手机品牌都试图收割第一波红利,占领市场份额,因此在9月推出的5G新机,价格多在4500元以上,剑指高端市场。而即将到来的12月,也将迎来第二波5G小高潮,这次不论是在机型还是价格上,新机都更偏向中端价位和年轻用户。

作为这一波5G手机的主力军,不论是已经发布的荣耀V30、华为nova6、Redmi K30还是即将发布的realme X50、OPPO Reno3,这几款机型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面向年轻用户群体,且定位在中端市场。可见,在靠近年底的时间节点上,手机厂商希望通过辐射各大市场来占领份额。

因此在价格方面,12月即将发布这几款新机相较之前要亲民许多。先是荣耀V30的起售价已经将5G手机拉低到了3299元,接着便是小米Redmi K30让5G手机也重回小米1的1999时代。其他5G机型如realme X50、OPPO Reno3等,虽然最终定价尚且未知,但根据业内人士预估,这些机型应该会保持在2000-3500价格段。

随着5G手机在中端市场的普及,价格必然将继续下探,不排除最终出现平价千元机的可能性。对此,中国移动也判断,到2020年Q4预计5G手机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

对于5G市场目前现状,小米CEO雷军也表示,之前由于技术研发等成本原因,各家5G手机价格都“贵得离谱”,而小米依然会保持厚道的价格,这将有利于5G更快普及。同时小米明年预计也会发布10款以上5G手机,全速推动5G手机普及进程。

手机价格成关键,二手市场迎新机遇

不管是华为nova还是Redmi、realme,品牌聚焦的都是年轻用户。可见,厂商除了将5G手机价格向下探之外,都不约而同地打起年轻牌,无疑是看中了年轻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

事实上,随着新生代的成长,95后、00后正在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对5G新技术比较敏感,且对新事物接受力更强,另一方面,5G的快速和高效,更能满足年轻用户热衷拍照、拍视频、玩手游等需求。不过,年轻人与日俱增的消费欲望与目前消费能力的并不匹配,受限于购机的预算,他们对手机价格更加敏感,所以发力更亲民的中低端机型,也能更好地打开年轻用户市场。

5G手机开始向中端市场转移,价格持续走低,也预示着5G换机潮越来越近。不过即便小米Redmi K30已经将价格下拉到2000元水准,但要等到明年1月才会发售,届时产能如何尚是未知数,因此大规模步入5G时代还得看明年。

而这场大变革无形中也酝酿出新机遇,尤其是对二手手机市场的发展推动。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表示,中国手机市场5G终端的普及会是渐进式的过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下沉城市之间将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差,整体要做到大比例覆盖保守估计需要5到7年时间。同时他还指出,5G初期大量淘汰下来的手机是流通给三四线城市的非常好的商品,也是二手市场需要抓住的一个重要机会窗口。

在5G大战中,手机价格始终会是一个关键因素,在转转这样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手机,不管是先买4G手机过渡,还是选择5G手机,无疑都更具性价比。目前在转转上小米9Pro 5G版仅售3199元,相比原价降低了500元,而vivo iQOO Pro 5G版降幅更大,相比原价3798元,在转转上仅售2598元。

同时,不同于其他平台,凡是在转转上交易的手机,均搭配有标准化服务,包含66大项专业质检和30天售后质保等,也为用户提供了坚实的品质保障,让他们轻松拥有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二手手机,获得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未来随着5G手机的市场存量不断扩大,价格也将逐渐向中低端下探。对于厂商来说,将会面向高中低市场推出不同价位的机型,而用户可选择的5G机型也将越来越多。

新的5G手机风潮将至,对渴望体验新鲜事物的年轻用户来说,确实是个利好。不过,5G的普及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当前过渡期,选购手机还需量力而行。预算有限的用户除了等待降价之外,也可以关注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来体验高性价比的换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