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4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WHYLAB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揭秘 苹果新款MacBook Pro凭啥敢卖4万6

      如果你有2万元,能干什么?买800斤猪肉吃到腻,买10双椰子、A锥换着穿,在人均消费1000以上的高档餐厅吃9顿烛光晚餐,还可以去报个班学习知识提升自己......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买一台16英寸的苹果MacBook Pro 。

  正如悄悄发布AirPods Pro一样,近日苹果官网又低调发布了最新款16英寸MacBook Pro,没有发布会,仅由库克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一条宣告:你们要的,它终于来了。

  然而,这款新MacBook其实并不低调,不仅取代了原来的15英寸版本在官网的位置,价格更是达到顶峰:起售价18999元,顶配版最高达到了46421元。

  怎么样?最快5-7个工作日便能发货,可买是买得到,就是买不起……

  不过,在转转二手交易网上,新款的MacBook Pro已经出现了降价转让的信息;想要更便宜的?转转自营还提供经过质检的MacBook,真能帮你省下8个月以上的房租!

  新款MacBook Pro最高卖4万6 能买一辆小轿车

  今年自从凭借降低起售价的iPhone11重回手机王者地位,苹果公司便动作不断。不过,相比高调主打的手机,AirPods、MacBook等新款产品都选择了低调上架,可是出售价格却一点也不低调。

  比如近日,苹果最新推出了16英寸MacBook Pro,顶配售价高达46421元。近5万的价格,不仅可以一年里每天吃1公斤猪肉,买一辆全新国产小轿车到处跑都不成问题。

  是谁给的勇气,让苹果公司敢卖出天价?

  转转旗下数码消费品筛选检测平台WHYLAB实验室就从外观到功能对16英寸的MacBook Pro做了简单的评测。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机身并没有太大的变化,Touch Bar缩短,余下的位置让给了Esc键和Touch ID,同时将15寸的边框缩窄,塞下了16英寸的屏幕,视觉上的体验更佳。在重量上比15英寸重170g,接口方面依旧是一个3.5mm耳机接口,四个雷雳3接口,同时支持充电,DisplayPort和USB 3.1。

  不过,外观较少的改变并没有掩盖内在的革新。它的分辨率随着屏幕提升至了3072×1920像素,亮度保持在了500尼特,同时支持P3广色域。

  其次,最独特的地方要数剪刀式键盘的回归,那套备受诟病的蝶式键盘终于被苹果所抛弃,这两者的区别虽然不能用肉眼分辨,但在敲击时的触感和体验是完全不同的:由于结构方式的不同,剪刀式键盘的支架在受下压时会比蝶式键盘更为稳固,同时也更耐灰尘和碎屑。此次新的剪刀式键盘的键程有1mm,输入体验得到了很大改善。

  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评测结果显示,该款MacBook Pro的第三个改变主要在于声音,这也是不少用户最看重的一点。新款MacBook Pro塞下了6个扬声器、4枚低频单元和2枚高频单元,采用双振动抵消低音单元的设计,减少了因振动带来声音的失真,也改善了低音的表现。

  内部配置上,这款16寸MacBook Pro沿用了Intel Core 2.6GHz 4核的i7处理器和2.3GHz 8 核的i9处理器,与19年的MacBook Pro 15采用的处理器相同;显卡上更换成了AMD的Radeon Pro 5300M/5500M,取代了原先的Radeon Pro 555X/560X,据说显示性能能提升2.1倍;散热方面采用了单根热管和加入更多散热片,来压制i9,另外采用更大的叶轮风扇来优化气流,改良后的散热能效增加35%,气流增加了28%。

  最后在售价上,新款MacBook依然延续了Pro的定位,i7处理器18999元起售,i9处理器22199元起售。

  对此价格,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认为,18999-46421元的价格无疑是给专业领域和不差钱人士的定制专属,为此苹果官网还下架了15寸版本,为其扫清前路打造康庄大道。

  省下8个月房租 转转数码质检有保障

  这款“天价”Mac,官网目前已经开启售卖,不同于iPhone11刚上线时频频售罄,16寸的MacBook最快5-7个工作日便能发货。

  买是买得到,就是买不起。

  不过,新款MacBook刚刚上市不久,在转转二手交易网上就出现了降价转让的信息,目前来看原装未拆封的普遍降价1000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数码产品来说降幅已经很大,适合技术宅和不差钱人士,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依然需要花费大价钱才能买到“乞丐版”,只能“望机兴叹”。

  虽然数码类产品在二手市场的价格一般还会继续下探,但真正买得起的消费者还是在少数,更不用说很多人只是为了拥有Mac的壳,经常买来还默默装上了Windows系统,并没有完全体验过Mac系统的强大。

  如果想要高效的工作效率,体验极简专注的科技艺术,又不想花费太多预算,其实在转转上选次新款尝鲜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以转转上自营13.3寸的MacBook Air来说,256G目前活动价仅需4600元左右,就算是跟新款乞丐版相比,也要近省下14000元。据北京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以平均租金87.6元/平米/月来看,1万4千元相当于北京普通20平米公寓8个月的房租,连最近吃不起的猪肉也能买上600斤。

  最近转转还上线了秒杀活动,实在是想要换电脑的朋友不可错过的好机会。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国内很多用户仍属于价格敏感型,因此在二手平台寻求物美价廉消费的用户越来越多。转转上的数码产品不仅价格实惠,在新品6折价格左右,还都搭配了66项验机质检、7天无理由退换、180天质保、顺丰包邮等增值服务,同时支持分期付款,享受与购买新电脑同样的消费体验,性价比无疑更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