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23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vivo   S5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用艺术装点手机 vivo S5美院作品赏析

在今年不久前发布的vivo S5手机上,巧妙的几何菱形摄像头设计,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美学体验。这种独特的美学设计,简洁自然中提升了手机的颜值,并且也增加了手机的辨识度。vivo S5联合设计院校最高殿堂的中央美术学院,以这款手机的菱形摄像头区域为基础进行延展和再创造。近20名学生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作出40余副令人惊艳不已的艺术作品。

致敬大师 重塑经典

在西方绘画领域,许多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中都有菱形元素的存在。本次创作中不少学生选择从致敬经典入手,以更加现代化而富有青春活力的方式,呈现不一样的大师之作。

玛格丽特是超现实派的代表人物,消失的眼睛、面孔等元素出现在山林之间、天空背后,是玛格丽特的作品中经常出现的手法。学生们将这一特点融入了vivo S5的菱形摄像头上,在手机的背盖上呈现了超现实主义风格。

这套作品巧妙的利用了“中国戏曲”、“梵高自画像”、“蒙娜丽莎”、“带珍珠耳环的少女”等名画中的眼睛元素,用菱形摄像头取代人眼,替大师们走出名画,去“捕捉”新时代的世间万物。

毕加索追求毕加索追求碎裂,解析,重新组合的创作风格,这使得他的作品中充斥着大量的几何图形元素,菱形元素就是其中一种。将毕加索的创作风格与vivo S5背面相融合,打造了极具风格的设计思路。

这张图则是将现代表现主义绘画的先驱-爱德华·蒙克的《呐喊》与手机菱形摄像头部分相融合,十分有艺术表现力。

创意十足

除了致敬经典,学生们也脑洞大开的设计了很多创意十足的作品。

vivo logo Phone

水墨花系列

大熊猫系列

风筝系列

磁带系列

扑克牌系列

中国京剧脸谱系列

冰与光系列

圣诞树系列

雪山系列

一目了然

韩国设计大师安尚秀与美院学生联合创作的《一目了然》系列,将vivo S5的背面作为画布,勾勒出了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面庞。

回溯本源

从3000年前的马家窑文化时期,彩陶馆就大量运用了它们作为装饰。公元前四世纪的克孜尔石窟,就出现了成熟的菱形格构图,也被成为是克孜尔石窟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壁画。本次美院学生作品不忘回溯本源,探寻几何菱形悠久历史的文化价值。

克孜尔石窟券项山石窟系列

公元前四世纪的克孜尔石窟中,菱形的构图成为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壁画。这一组灵感来源于克孜尔石窟的作品,复原了石窟的排列方式,将壁画中的元素与现代风格完美融合。

女书系列

江永女书是现在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别文字——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诞生在汉朝的女书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者选用女书中的“书”与“美”进行主要的字体设计,结合女书的结构特征,巧妙的加入了多个菱形元素,并且保留了女书文字整体的菱形结构。重新设计后的“书”与“美”二字在vivo S5的背盖上显得形态更加灵动,与其上方的几何菱形摄像头相互衬托。

vivo S5背面的菱形设计,成为了vivo S5的点睛之笔,也是美院学生的灵感来源。这次的跨界合作也为年轻人激发了创作热忱,让艺术与科技完美交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