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06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新技术   创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新年新气象 2020年有哪些新技术值得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见识了手机厂商在4G到5G切换的元年带来的众多优秀的产品以及众多全新技术。这里包括了越来越成熟的正面挖孔屏,像素达到1亿的超清摄像头,潜望式长焦摄像头等等新技术。那么在刚刚到来的2020年,我们又会有哪些新技术值得期待呢?

屏下摄像头或将趋向成熟

在全面屏不断发展的时代,如何让屏幕更大是各家厂商苦思冥想的大问题。而屏下摄像头其实是这两年大家比较希望商用的技术,但是屏下摄像头技术还需要继续突破透光率,区域显示不同等方面的问题。

去年,像小米,OPPO都展示了采用屏下摄像头的工程机。从他们展示的效果来看,已经是能用的水平,但是距离大规模量产还有不小的距离。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摄像头区域显示的问题,从OPPO公布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在摄像头的区域显示效果是远远不及正常显示区域的。那么在实际使用的时候,这一部分可能会寿命更短或者是观感上有明显的段落感,这是需要继续突破的。

而另一方面,毕竟是手机摄像头放在了机身屏幕的下方,隔着屏幕的摄像头效果是远不及日常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的。那么在vlog越来越火,大家自拍也越来越多,如果在拍照素质上有很大退步的话,八成是不会被消费者接受的。

从供应链方面的消息来看,或许在2020年下半年,屏下摄像头技术将会真的达到正式商用的水平,到时候,可能就会真的有实现屏下摄像头的手机问世了。

完全体的折叠屏手机

今年最吸引用户目光的手机当属三星的Galaxy Fold以及华为Mate X两款折叠屏手机了。对于用户来说,追求更大屏幕的路是没有止境的,就像我们用电视,原来27寸的觉得非常大了,但是现在70寸甚至100寸的激光电视也是比比皆是。

那么折叠屏作为追求大屏的最优解之一,也被很多人认为将会是手机发展的未来,在手机整体尺寸不可能无限制增大的时候,折叠就是解决屏幕变大的好方法。三星的内折折叠屏与华为代表的外折折叠屏其实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但是问题也很明显,首先是铰链的寿命成疑,之前三星就是召回了媒体机,改善屏幕铰链部分的问题。

而另一方面,目前的折叠屏手机屏幕上方都覆盖着一层聚酰亚胺的透明薄膜,用以保护脆弱的OLED柔性屏幕。但是相比于我们常见的玻璃面板而言,这层简单来说就是塑料的薄膜,很容易划伤,而且面对应力作用,依旧会损坏屏幕,目前我们能买到的三星,华为,柔宇的折叠屏手机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但是解决方案也不是没有,据悉康宁,也就是说我们目前iPhone等手机上玻璃面板的供应商已经研发了面向柔性屏打造的可以折叠的玻璃面板。有了这样玻璃面板的保护,屏幕的寿命将会大大提升。同时铰链技术也在不断完善,像是三星Galaxy Fold上市的版本铰链已经完善了许多。

根据目前的消息,接下来三星和华为都会推出更完善的折叠屏升级版本,其中也将会有类似moto刀锋系列那种翻盖折叠屏的方案出现,非常值得期待。

高刷新率屏幕或成旗舰标配

明年手机屏幕的另一个发展方向一定是高刷新率,今年我们已经看到了90Hz甚至120Hz刷新率的屏幕出现,而相比于我们常见的60Hz刷新率的屏幕,刷新率更高的时候就会有更流畅的体验。

谷歌今年的新系统已经开始支持更高刷新率屏幕的支持,相信接下来一年,高刷新率屏幕一定会成为旗舰手机的标配了。

1亿像素相机技术再升级

说了半天有关屏幕的技术,另一个我们比较关心的就是相机技术了。2019年底,小米CC9 Pro已经将手机摄像头像素数突破了1亿大关,摄像头传感器尺寸也已经达到了1/1.3英寸,在手机方面,这已经是非常大的传感器了。

那么在2020年来临的时候,手机拍照的技术也毫无意外的将会再次升级,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的采用三星ISOCELL HMX传感器的一亿像素摄像头,大底以及大像素的传感器将会在旗舰机中普及。

大像素大底传感器,电影摄像头,潜望式的长焦摄像头这都将是引领手机影像技术升级的旗舰配置,同时在5G的加持下,VR,AR等技术也将会引领ToF摄像头等技术在手机上的发展。

写在最后

以上是在2020年,非常值得期待的新技术,当然像是双模5G,快充,更大存储这些可以说是常规标配的技术也将会在旗舰手机上出现。其实随着5G技术以及手机产业链的发展,未来的手机可能不仅仅是以手机的形态与我们见面,像是VR,AR等技术下,手机都是最方便的计算处理终端。希望今年手机厂商会给我们更多惊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