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03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Free   低延时   高音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超动态扬声器加持,OPPO Enco Free只为智能手机而“声”

伴随智能手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为手机购置一款更为便捷的蓝牙耳机,从头戴式、颈挂式、耳挂式,一直到目前主流的真无线耳机。虽然便携程度不断提升,但大部分真无线耳机在音质方面依然不能让用户满意,反而陷入“音质没有耳机形态进步快”的怪圈。

OPPO作为一家拥有15年影音历史的科技公司,延续从MP3时代积累下来的音频DNA,在12月26日OPPO Reno3系列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这款新品号称“为智能手机而生”,且着重强调音质部分的提升,接下来就让我们重点看看OPPO Enco Free的音频表现吧。

音质一直是小编对真无线耳机比较担心的部分,因为耳机本身体积小,必然内部会精简元器件来换取空间,损失音质。不过当听到OPPO Enco Free时,小编非常惊讶它的音质表现,使用蔡琴《渡口》测试OPPO Enco Free的低频部分,前奏的鼓声饱满有力。相比大部分TWS耳机,OPPO Enco Free在细节、下潜、动态方面做得着实不错。据悉此次OPPO Enco Free采用了业内领先的超动态扬声器,该扬声器搭载了FPC定位系统,而该系统以往只出现在高端音响中。OPPO充分利用内部结构,植入13.4mm大动圈单元,且为之匹配了先进的双磁路设计和三重复合铝镁镀钛振膜,显著改善大音量状态下低频的失真,也许真无线耳机普遍低音差的刻板印象就此被改变。

当然弥补低频是一方面,三频均衡才能让大部分用户有舒适的听感。试听女歌手张韶涵的《最近好吗》,前奏小提琴声清亮,线条清晰;人声细腻绵密,OPPO Enco Free在中高频也有着不错的表现。OPPO此次对中高频的提升也做了不少努力,超动态扬声器摒弃传统非对称的音圈引线结构设计,首次引入平衡FPC软臂作为引出线,与原先的振膜悬边构成双弹簧设计,避免振膜大动态振动不均匀的问题,改善失真;此外,还使用了复合磁路设计,增加1片磁铁,增强了磁铁磁力,并且让磁力均匀分布范围大大增加,振膜移动范围增加50%。

超动态扬声器使用三重振膜,其中球顶部分设计为了两部分,一部分采用重量轻材料提升高频亮度,一部分采用了模量高的材料提升高频延展,提升整机三频均衡度,最终呈现的声音真实自然,声场定位准确。

 

测试中发现,当使用支持杜比音效的OPPO手机连接OPPO Enco Free时,可以在听音乐、观看视频时享受到杜比音质的“超纲”体验。开关杜比音效的听感区别极大,当开启杜比音效时,用户能感受到更高音量及更广的声场,在观影时会有更强烈的沉浸感。

除了改善耳机内部结构,OPPO也从佩戴模式上着手提升音质表现,OPPO Enco Free拥有半入耳与浅入耳两种佩戴模式。半入耳式收听空间相对封闭,更靠近发声单元;浅入耳式透气性好,佩戴更舒适。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切换,使舒适性与听感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款小体积的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Free在音质上的表现还是很出人意料的,在无线舒适佩戴的前提下,能胜任多种风格音乐,不同使用场景均有良好体验。恬白、隐黑两款配色已于12月31日正式开售,而傲粉色将于2月14日情人节甜蜜开售。为智能手机而生,亦是为智能手机而“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