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08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一加   OnePlus Concept One   潜隐式后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一加推出概念手机:OnePlus Concept One

CES 2020上,一加正式推出了此前预热的概念手机:OnePlus Concept One。之所以称为概念手机,主要是因为其背后的摄像头可以隐藏在玻璃下方。

  据一加介绍,其灵感来源于迈凯伦Mclaren 720S的可变色玻璃—可直接根据光照的强弱调节天窗色深,在天窗完全呈现黑色时,天窗与车身完全融为一体。

一加便于迈凯伦合作,克服玻璃透光率与成像质量,易碎,比例的堆叠等困难,通过应用增透膜、增加贴合度等措施,确保了这块绩效的电致变色镜片的透光率能完全满足拍摄的需求。同时在摄像头启动速度和功耗上,经过反复调教,OnePlus Concept One实现了从一次变黑到全透明过程仅需0.7s的时间。

  一加将这种技术成为“潜隐式后摄”,其关键在于有机小分子电致变色玻璃。它能够在你不适用摄像头时整个后摄模组隐藏在手机后壳下,让你察觉不到摄像头的存在。而当你启动后置摄像头拍照时,后置镜头上的玻璃会立刻变为透明,将镜头显露出来。

同时一加强调,这块玻璃可以成为一块偏振镜片,从而可以让你在强光下拍摄出清晰而富有细节的照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