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09
作者 C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Book D 14   轻薄   办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轻薄便携高性能的办公利器 华为MateBook D 14评测

自华为MateBook系列发布以来,便凭借其轻薄时尚的外观与强悍的性能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近日,华为发布了旗下MateBook系列的全新产品华为 MateBook D 14,下面便让我们一起来测试一下这款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表现,看看它能否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外观硬朗 手感舒适

外观方面,华为 MateBook D 14延续了华为MateBook系列经典的轻薄设计,它的三面金属机身设计让升级更简约大气,机身尺寸为322.5mm×214.8mm×15.9mm,重量约为1.38kg,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放在包中都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华为 MateBook D 14的整体造型不再沿用此前的圆润风格,而是变得棱角分明。这使它的整体风格变得硬朗起来,给人一种高端大气的感觉。

它的B面搭载了一块14英寸的IPS屏幕,并在此基础上采用了三边等宽的窄边框设计,它的边框宽度仅为边框4.8mm。与上代产品相比,华为 MateBook D 14在提高机身利用率的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视觉观感。

它的C面则采用了与上代产品相近的键盘布局,而且它的键盘手感也是一如既往的舒服。键程适中,反馈精准,回弹力度清晰,搭配其较大的键距即使在盲打状态下也基本不会出现按错的情况。

它的转轴阻尼较大,单手开合较为困难。这样做的好处便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笔记本在各种环境下的稳定性,不会因颠簸或轻微碰撞使屏幕角度发生改变。

华为 MateBook D 14还延续了此前广受好评的隐藏摄像头设计与指纹电源二合一设计,在开机时即可自动进行指纹识别,免去了我们二次解锁的烦恼。它的前置摄像头被巧妙地隐藏在了F6与F7之间,按压之后便会自动弹出,科技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 MateBook D 14的触摸板也变得比原来宽了一些,更为适合文本复制等日常操作。在没有鼠标的情况下,用一般笔记本的触摸板无法做到一次性复制整行文本(默认灵敏度),而华为 MateBook D 14却可以轻松做到,对于追求移动办公的上班族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受用的。

接口方面,华为 MateBook D 14的左侧接口依次为USB-C接口、USB 3.0接口、HDMI接口;它的右侧接口则为USB 2.0接口与3.5mm耳机接口,基本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扩展需求。

性能强悍 办公娱乐两不误

硬件方面,华为 MateBook D 14最高搭载了全新的i7-10510U 处理器,它的基本频率为1.80GHz,最大睿频频率为4.90GHz,与上代的i7-8665U相比,它的性能得到了一定提升,支持的最高内存频率也从原来的最高2400MHz变为了2666MHz。

从Cinebench R20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出,i7-10510U的CPU多核分数为1655pts,单核分数为478pts,性能十分强悍。

内存方面,华为 MateBook D 14搭载了8GB DDR4双通道内存,频率为2400MHz,读写&拷贝速度与延迟均有不错的表现。

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英伟达GeForce MX250独立显卡,与传统的集成显卡相比,MX250可以在兼顾笔记本续航的同时大幅度提升笔记本的图形性能,从而满足我们对便携与性能的多重需求。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在3DMark 11专业模式中,华为 MateBook D 14的得分为P4605,属于当下轻薄本的主流水准。无论是视频剪辑与图片处理等办公任务,还是《英雄联盟》与《守望先锋》等主流网络游戏,都可以轻松应对。

除此之外,华为 MateBook D 14还搭载了一块容量为512GB的PCIe SSD。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这块固态硬盘有着出色的读写速度与4K性能,无论是程序加载还是文件拷贝,都能为你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

特色功能:多屏协同

华为 MateBook D 14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多屏协同功能,有了多屏协同功能之后,无论是文件复制还是文本传输,都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


文件传输 GIF

文字复制 GIF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多屏协同”将安卓庞大的软件生态接入你的华为 MateBook D 14,并借助它的大屏幕与高品质音响获得更为畅快的娱乐体验。


浏览抖音 GIF

总结:高性能办公利器

作为一款主打轻薄便携的高性能笔记本,华为 MateBook D 14无疑是非常出色的。无论是轻薄的外观与强悍的性能,还是便捷的多屏协同功能,都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体验。如果你还在为移动办公效率不高而发愁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便捷的华为 MateBook D 14。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