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5
作者 赵雪健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30系列5G版   换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今日头条发布手机行业白皮书 华为Mate30系列5G版成用户换机首选

作为5G元年,2019年可谓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光5G开始正式商用,国内5G相关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因此,各大手机厂商们也纷纷推出了自家的5G手机,并为消费者们带来了一波5G换机热潮。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9巨量引擎手机行业白皮书—等风来。

在该白皮书中,今日头条向我们阐述了当前手机行业的现状与5G普及前的品牌竞争格局,并从当前用户的换机情况预测了未来的5G换机潮。

从白皮书中出具的手机品牌关注度可以看出,在TOP10品牌中华为关注度占比达 45.3%,几乎占据用户对于头部品牌的半数关注。

而从功能热度中则可以看出,华为的折叠屏、麒麟 990、徕卡电影四摄成为在屏幕、芯片、拍照中的最热功能。与此同时,超曲面环幕屏也成功跻身TOP10。由此可见,用户对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

除此之外,在品牌5G相关度方面,华为也有着极大的优势。一方面是受非行业事件影响,使得华为 5G 技术得到了极强的曝光;另一方面华为自研芯片也是唯一可与高通等国外芯片厂商正面抗争的国产芯片。因此,在多种因素的助力下,华为成为最受关注5G手机品牌,并且相关度远超第二名苹果,关注度为后者2倍以上。由此可见,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将华为与5G技术牢牢地联系在了一起。

而作为与5G相关度最高的手机品牌,华为在5G机型表现上也实现了对最高机型热度、最多持机量、最大搜索量的包揽。

从今日头条发布的5G机型持机量TOP10中可以看出,华为Mate30系列5G版机型的持有总量超过其他5G机型持机量之和,成功霸榜5G 机型持机量榜。

除此之外,在5G机型搜索量排名中,排名前四均为华为机型。而华为Mate X则再次居于榜首,成了用户主动搜索最多机型。由此可见,在5G方面,华为有着极强的话语权,这是其他厂商所无法企及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换机留存率方面华为Mate系列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它的换机留存率达到了惊人的54.5%。这也就意味着超过半数华为Mate用户在换机时仍会选择华为品牌。这一数据不仅使它位列安卓阵营首位,也超过了苹果从而成为手机行业用户忠诚度最高的产品系列。

而从品牌换机流向中可以发现,华为原有持机用户及苹果是华为用户的主要来源,二者贡献了近一半的华为用户。但与流入用户中原苹果用户的高占比不同,华为用户在换机时选择苹果的比例相对较低,由此可见华为对其他品牌用户的强大吸引力。华为Mate30系列在5G市场、换机留存、苹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成功,5G爆品年度旗舰实至名归。

作为华为第二代5G手机,Mate30系列5G版搭载了基于7nm+ EUV工艺制造的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 5G,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可充分应对不同网络状态与不同组网方式下的网络需求,获得稳定高速的5G网络体验。

而且它还拥有强大的影像实力,并延续了华为Mate系列“大电池长续航”的优秀特性。其中,华为Mate30 5G的电池容量为4200mAh,华为Mate30 Pro 5G的电池容量为4500mAh,二者均支持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和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可以轻松满足5G时代的功耗需求。

目前,华为Mate30系列5G版正在全渠道火热销售中,用户在各大电商平台及华为线下授权店均可进行购买。相信实力强悍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一定会为你带来超乎想象的惊喜,喜欢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下手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