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2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游戏手机   红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144Hz屏幕玩的更爽 红魔5G游戏手机评测

在手机逐渐同质化的今天,游戏手机作为一个垂直的产品类别,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和更好的游戏体验,成为手机细分市场最亮眼也是受关注的品类。

在游戏手机领域,红魔已经深耕多年,并且推出了多代产品,在手机玩家心中也有非常突出的地位。在5G时代,红魔也推出了全新一代的5G游戏手机——红魔5G,不仅支持了5G网络,并且在性能和游戏体验方面有了更多的提升。

144Hz电竞屏,专为游戏而生

无论是电竞游戏,还是电竞的产品,炫酷的外形都是非常吸引玩家眼球的。红魔5G手机,依旧延续了红魔一贯的外观设计风格,背面“X”造型的设计科技感爆棚。本次我们体验到的是骇客黑配色的红魔5G手机。

并且摄像头部分以及机身上下两部分都加入了六边形的蜂窝造型,这种网状结构给人一种机甲风的感觉,非常有电竞的味道。背面的设计元素上,首先是正中间的“REDMAGIC”标志,在光线下,这个红魔logo有镭射的感觉,非常好看。而在开启竞技键的时候,这个logo还是一个RGB的呼吸灯,游戏玩家戏称“RGB提升50%性能”,这样的一个RGB等效非常有科技感。

除了“REDMAGIC”之外,机身下面还有红魔标志,在屏幕点亮的时候这个logo就会亮起来。

机身采用的是玻璃材质,打磨的非常细腻,握在手里就像鹅卵石一般。而这个玻璃背盖下方,则是打造了类似金属一样质感的纹理,圆润的玻璃机身与金属质感纹理的结合,再加上X型的四条红色条纹的点缀,碰撞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体验。

而在正面红魔5G手机采用了一块6.65英寸FHD+分辨率的显示屏,值得注意的就是这块屏幕是144Hz的刷新率。在专业的电竞领域,144Hz的显示屏是大多数游戏爱好者以及电竞玩家的标配,而在手机领域,红魔5G是最先采用144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

高刷新屏是今年旗舰手机不断努力的方向,而游戏手机自然在高刷新率方面要有更出色的表现。红魔5G手机提供了三档刷新率配置,60Hz适合日常的使用,90Hz刷新率兼具流畅性和功耗,而144Hz刷新率则是带来电竞级的丝滑体验,非常适合玩大型游戏。

同时,红魔5G手机这块屏幕还拥有240Hz的触控刷新率,在操作的时候反映更灵敏,响应时间仅32.2ms,几乎触控和反应之间没有间隔,在紧张的电竞游戏中,甚至每一毫秒都是胜负的关键,更灵敏的触控响应绝对能够在竞技中快人一步。

强悍性能,只为更畅快的游戏体验

对于游戏手机,大家关注的除了炫酷的外观之外,更看重的当然是硬件性能。红魔5G手机搭载了7nm制程工艺打造的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采用三丛集八核心架构,主频达到了2.84GHz,性能提升了25%,并且能效比更加出色。而在GPU方面,最新一代的Adreno 650提升了25%的图形渲染能力,为游戏提供了强大的性能支持。

红魔5G手机还配备了LPDDR5内存以及UFS3.0闪存,配合上红魔自带的Magic Write磁盘写入优化技术,能够提升磁盘的读写速度,游戏加载更快,运行速度更快,体验更加出色。

光看配置仅仅是纸上谈兵,游戏上的表现才是玩家们最关心的。我们也是用了最近比较流行的大型网游来做了测试,分别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以及《使命召唤》。

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平均帧率61.2帧,平均帧率波动0.4,平均帧生成时间16.3ms。

《和平精英》游戏中,平均帧率59.8帧,平均帧率波动0.6,帧生成时间16.7ms。

《使命召唤》游戏中,平均帧率60,平均帧率波动1.2,平均帧生成时间16.7ms。

以上三款游戏都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大型游戏,并且对于手机性能都是比较大的考验。《王者荣耀》开启了高帧率,最高画质,在游戏中几乎感觉不到卡顿,而且多人团战的时候,很多人一起释放技能的时候也不会卡顿,而且高帧率屏幕的加持下,画面十分流畅。

而《和平精英》和《使命召唤》都是射击类游戏,对于画面的流畅是要求很高的,尤其是对枪的时候,如果有一点卡顿,都会导致失败。而144Hz的红魔5G手机玩游戏的时候几乎没有卡顿,而且出手即开枪,反应非常快。

在高性能的配置以及高水准的显示屏加持下,红魔5G手机带来了更加给力的性能表现。

在网络方面,红魔5G手机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并且支持WiFi 6,无论是使用移动网络还是家中的WiFi,都能体验到最畅快的体验。

大电池,快充,散热,三大金刚为游戏体验助力

决定手机游戏体验的基础,还有续航,充电以及散热三方面的表现,这在游戏手机的体验上也是非常重要的。

红魔5G手机内置了一块4500mAh的大电池,在续航方面的表现是比较不错的,经过三小时的重度使用测试,还剩余了60%的电量,续航表现相当不错了。(全程50%亮度,50%音量插耳机,1080P在线视频是《你的名字》,游戏测试全部开启最高画质,屏幕刷新率144Hz,性能及风扇选择智能调节)。

而在充电方面,这一次红魔5G手机标配的是55W快充头,实际的充电速度也非常快,15分钟充了接近60%的电量,全部充满也只用了40分钟出头。如果玩着游戏手机没电了,那么稍微休息一下,15分钟的时间,手机就能充60%,就够玩好一阵子了。

而在散热方面,红魔有着独家的风冷散热技术。红魔5G手机采用了ICE3.0双重多维散热系统,独家的主动风冷散热技术以及液冷散热技术,提高了手机的散热效果。红魔是唯一一家将散热风扇内置到手机中的品牌,转速高达15000转/分钟的高效风扇+全新设计的风道,换热量提升30%。并且风冷还与液冷结合,铜管液冷散热装置能够将核心部件的热量带走,从而保障手机温度在比较低的水平。实测玩游戏半小时之后,手机最高温度在30度左右。

丰富的游戏优化

游戏手机相比于同样采用顶级配置的旗舰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在游戏体验方面的优化了。红魔5G手机在左上角设置了一枚“竞技键”,一键进入竞技状态。

开启游戏空间之后,手机就化身为游戏机,硬件资源优先提供给游戏,并且开启游戏免打扰功能,屏蔽通知和来电,玩游戏的时候会更有沉浸感。

游戏都会收纳在游戏空间,类似掌机的页面设计,方便查看。

红魔5G手机为游戏设计了很多优化,包括在个人中心,可以对游戏时长进行统计,不仅能看到玩了多久游戏,也可以通过防沉迷的设置,为孩子每天限制游戏时间。

红魔时刻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功能,它可以在游戏中自动录制精彩瞬间,在如今这个短视频时代,可以将精彩的瞬间录制分享。

设置中还可以对机身背面的氛围灯进行调节,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等效和灯光颜色。

红魔还为游戏提供了丰富的外设,机身上有触点式接口,可以外接红魔拓展坞。同时,红魔还推出了外接的手柄,方便操作。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拿到这些外设。

在游戏中可以左滑进入游戏设置,常用的包括风扇,屏幕刷新率,通知消息屏蔽等开关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对于射击游戏的玩家来说,红魔5G手机两颗肩键以及准星辅助功能可以提升哟西体验。而《王者荣耀》这类的游戏,也可以录制“一键连招”,复杂的操作也可以轻松搞定。

继承努比亚优秀的拍照基因

努比亚手机在拍照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这种拍照基因也在红魔手机上有所体现。

红魔5G手机搭载了后置三摄,6400万像素索尼IMX686+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拍照的表现也很不错。

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6400万像素的主摄可以展现出非常出色的解析力,猫咪的毛发都丝毫尽显。

而在夜晚昏暗的环境下,通过超级夜景算法的加持,在光线不充足的情况下,也能够将景物拍摄的清晰明亮。

6400万像素的传感器也是一款大像素大底的传感器,在拍摄夜景照片时,能够发挥大底的优势,色彩表现艳丽,成像效果非常出色。

玩游戏还得是游戏手机

可能很多人觉得旗舰手机和游戏手机都有强悍的性能,直接买个旗舰配置的手机玩游戏就好了。其实这两年红魔不断在游戏手机领域发力,通过对游戏体验的优化让我们看到了专为游戏而生的手机确实在游戏表现上能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丰富的配件已经硬件级的散热,肩键,也让红魔5G在玩游戏的时候能够快人一步。想要畅快的玩竞技手游,红魔5G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