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0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家电专卖店   转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专注社群及时融合转型 京东家电专卖店疫情期微信社群销售占6成

早上起床向3个客户微信群里分别发个5块钱红包,问句早安后,去店里上班,白天在店里戴着口罩接待线下客户,同时时刻微信回复着线上客户的问询,空闲期间电话或者微信回访昨天刚收到货的老客户,晚上专注在微信群里跟客户唠唠嗑,讲讲家电使用和保养、最新优惠、疫情动态、美食制作……这是京东家电专卖店辽宁大连庄河大郑镇店店主宋崑家在疫情期间最平常的一天。

京东家电专卖店辽宁大连庄河大郑镇店店主宋崑家

疫情发生后,作为京东主要面向3-6线消费人群的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其中一家,宋崑家的店响应政府号召也进行了闭店,但由于及时转型做线上的微信社群营销,进入3月后的经营情况明显好转。3月,大郑镇店来自微信社群销售的订单已经占了总订单的6成以上,这个月刚过了一半,已经完成了平时1个月的业绩。

疫情期间,人们不上街,就没有客户。值得庆幸的是,此前,宋崑家一直在坚持进行电话和微信客户回访。“我一直说,每次销售的结束才是销售的开始。”原本是为了建立服务口碑的举动,成为疫情期转型线上线下融合经营的“本钱”。

通过京享家电小程序在微信接单成为宋崑家的日常

在京东的支持下,宋崑家及时拓展线上,闭店不打烊,以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为中心,建立起维护老客户的线上营销圈。同时,通过在群里发红包,做游戏、组织拉新比赛,进行线上新客户的引流。目前,宋崑家已经建立了3个当地客户微信群,不喜欢群聊的也加了微信,每个微信群和朋友圈的客户都是铁杆。

有意思的是,宋崑家会自己研究美食,利用店里卖的破壁机、烤箱、空气炸锅等小家电为微信群的客户制作美食,并提供教程,让宅家期间的客户们也能自己在家学着做美食。一次,宋崑家在群里展示了用破壁机制作核桃花生露,5分钟就卖出了十几台破壁机。

宋崑家在客户群里分享美食制作

社群营销的基础是确保卖的货能及时送达。“好在京东物流给力。”宋崑家说。以供应链为代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资源和能力是京东的强项,相比在基本只能在家干坐着的当地同行,宋崑家仍可以通过京享家电小程序让客户在线上下单选购,结合京东强大的物流体系进行送货。

宋崑家曾在凌晨一点接到过客户心急如焚的咨询电话,说自己家里冰柜坏了,眼看囤的肉和菜都要坏了,还没有开业的商家,不知道怎么办。宋崑家立刻帮助他在线上订购,并安排送货,第二天就送到家里。“大家都称赞京东物流厉害,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那几天,也能做到次日送达,这可比什么广告都有用。”

通过线上线下不打烊的经营模式,宋崑家在镇上攒起来了优质的品牌和口碑——“京东东西好”、“京东东西便宜”、“京东服务好”、“大郑人都知道”。

目前,离宋崑家的店6公里左右不远的海边正在开展新农村建设,随着疫情缓解、新房装修开工,宋崑家已经卖出了好几套成套家电,并决定再去那边开一个京东家电专卖店分销处。“直接把所有的客户全堵在小区门口,哪也不要跑,全来京东买货。”看着新农村的方向,宋崑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宋崑家只是众多转型线上的店主之一,疫情期间,上万个京东电专卖店店主在京东的支持下掌握了线上营销的新技巧,线上拉新引流,线下服务巩固,既实现了经营模式创新自救,又重新激起了下沉市场的家电消费活力,以带货助力家电企业尽快恢复经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