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5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OPPO   Find X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多焦段切换丝般顺滑 OPPO Find X2 Pro三摄拍照体验

从手机上出现摄像头以来,这20余年的时间,手机的拍照水平飞速发展,如今多摄的影像系统已经在大多数手机上普及,通过多摄的切换,达到了变焦的效果。最近OPPO发布了Find X2 Pro,拍照表现出色拿到了DxOMark评分第一名的成绩,备受关注。Find X2 Pro的后置三摄系统,细节表现,三摄切换的效果上都非常出色的信息,在开售后更是吸引许多人的注意。

史上最强4800万三摄

OPPO Find X2 Pro的影像系统堪称是史上最强的4800万像素三摄系统,它由一颗索尼定制IMX689作为主摄,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43英寸,单个像素的大小也达到了1.12μm。第二颗4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采用的是索尼IMX586传感器,这颗其他产品上可以作为主摄的摄像头成像素质毋庸置疑。第三颗则是13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10倍混合光变以及最高60倍的数码变焦。

这次OPPO首发支持了索尼最新的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相比于之前的技术,Find X2 Pro对焦速度更快,对焦更准,而且在光线昏暗的夜景拍照场景中,也能有更好的表现。

以往的多摄手机,在不同焦段之间切换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并且因为三颗摄像头的光学素质不完全相同,拍摄出来的画质也有不同。那么既然是史上最强的4800万三摄,OPPO当然要解决这些问题。在强大的算力以及算法的加持下,从超广角到10倍远焦切换的过程中,画面非常连贯,三摄之间的切换也更顺滑。

而且在OPPO Find X2 Pro上还加入了六通道色温传感器,能够更好的还原色温效果。

三摄如一,极致拍照体验

手机既然是最便携的拍摄设备,我们用手机拍照的时候自然需要拿起来就能拍,拍出来就要好看,拍照的时候就要简单方便。

OPPO Find X2 Pro采用的三摄系统给人一种一颗摄像头直接变焦的感觉,这种”三摄如一“的体验在安卓手机上是前所未有的。

IMG20200308105353

Find X2 Pro的超广角摄像头等效16mm焦距,到主摄的1倍,再到潜望式长焦的10倍混合光变,通过三颗摄像头的切换,接力式的实现了16mm到160mm焦段的全覆盖,这种体验就像使用专业单反实现变焦时那种丝滑的感受。

不同摄像头工作的时候,如果各个摄像头之间的色温色彩相差比较多,那么拍摄出的照片效果会大打折扣,变焦过程中也会显得卡顿。OPPO Reno3 Pro搭载的六通道色温传感器也让三颗摄像头互相切换的时候,色彩还原更加准确。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看看实际拍摄的样张下表现如何。

可以看到,在超广角到10倍变焦的整个过程中,画面中的色彩表现非常真实,在不同焦段拍摄的情况下,白平衡也基本相同主体建筑的颜色始终是一样的。这不断变焦的过程中,景物本身的颜色被很好的记录了下来。

而且超广角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与主摄的素质非常接近,毕竟IMX586在主流市场一直是作为主摄使用的,成像素质值得信赖。而且超广角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也没有明显的畸变,白平衡也很准确,和主摄拍摄的画面几乎可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同时,由于潜望式长焦摄像头的加入,在拍摄远处物体的时候,也拥有非常强的解析力,即使在10倍的焦段下,还能将暗部细节准确的还原,并且整体画面依旧清晰明亮。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景拍摄上,OPPO Find X2 Pro支持超级夜景3.0,而且三颗摄像头都支持超级夜景模式,无论是超广角的场景,还是10倍变焦拍远处景物,都可以通过超级夜景算法拍摄纯净,明亮,通透的夜景照片。而且即使是在10倍的情况下,建筑上的纹理细节依旧清晰的还原。并且在夜景模式下,三颗摄像头切换的过程中,白平衡依旧准确,效果非常给力。

写在最后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在OPPO的优化下,Find X2 Pro的这一套三摄系统做到了”三摄合一“的水平。在小巧的机身中利用多颗摄像头实现更多拍照可能是主流做法,而能够做到OPPO Find X2 Pro这样,就像是在用一颗摄像头来变焦一样的丝滑感受。

在5G时代,影像系统在手机上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种”三摄合一“,将会让每个人都在影像时代体验到最极致的拍照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