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一加8   4096级亮度调节   30W无线闪充   双4800W摄像头   4510mAh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到底是30W还是50W闪充?一加8系列曝光信息盘点

到底是30W还是50W闪充?一加8系列曝光信息盘点

此前有消息称一加将在4月中旬至下旬带来今年上半年旗舰新品一加8系列,当时我们还在好奇既然发布日期已近,为什么相关的预热及爆料消息还迟迟不来,但今天一睁眼,各类爆料信息似乎终于集中爆发,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一加8系列是真要来了的气息。

今日早间@Ishan Agarwal 发布了据称是一加8和一加8 Pro两款新品的主要配置信息,@Ben Geskin稍后也转发了相关信息,从过往爆料来看,这份配置表可信度还是颇高的。

图片来源 @Ishan Agarwal

根据曝光信息,一加8 Pro将配备6.78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QHD+」级别,支持「120Hz高刷新率」,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搭配8/12GB LPDDR5内存 + 128/256GB UFS 3.0闪存,前置16MP自拍镜头(挖孔屏),后置「48MP+48MP+8MP+5MP」模组,双4800W镜头不排除主摄和超广角镜头都采用IMX586的可能,8MP为3x长焦镜头,剩下的5MP可能是独立微距之类的副摄。

比较亮眼的除了这块疑似OPPO Find X2同款屏幕以外,还有「IP68的防水防尘等级」和「4510mAh电池+30W有线+30W无线+3W无线反充」的完整续航套餐,虽然30W Warp闪充没有更多进步,但30W无线闪充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图片来源 @Ishan Agarwal

一加8标准版配置则有所不同,我们重点关注不同点,首先是屏幕改为了6.55英寸「FHD+ 90Hz」 Super AMOLED,疑似OPPO Reno3 Pro同款,其次RAM规格也变为了LPDDR4x,前置镜头不变而后置改为了「48MP+16MP+2MP」三摄模组,此处规格存疑,因为这相比一加7T的48MP主摄+12MP长焦+16MP超广角配置堪称“反向升级”。

配置表中显示一加8将内置「4300mAh电池」,这一点相比一加7T的3800mAh提升不少,但防尘防水等级和无线充电的缺失稍显遗憾。

一加产品经理@酸数码 在微博上也转发了配置表信息,配文「思考一下」,颇有一些试探意味,看来这组配置表中至少有部分参数还是准确的。尤其是酸数码 在随后的互动中针对「UFS 3.0」和「30W有线快充」两个存疑的特性进行了解释,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其可信程度,不过这并不能为一加8 Pro配备30W有线闪充盖棺定论,新的变数我们稍后再说。

图片来源 @Tech Preacher

回到配置本身,今日@Tech Preacher也发推曝光了一张据称是一加8的产品信息真机照片,图片上显示信息与Ishan Agarwal所曝光信息相符,包括我们认为存疑的相机配置也在其中有所显示,从屏幕的挖孔位置、大小和曲面观感来看,确实也与Reno3 Pro较为接近。

图片来源 @OnLeaks

@OnLeaks方面的渲染图也已经到来,渲染图显示除了曲面挖孔屏正脸以外,一加8 Pro还将延续摄像头中置的设计,不过摄像头模组被划分为「3+倒感叹号」的布置,在闪光灯位置与上代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感叹号的点可能是那颗5MP辅摄,但其下方竖条暂不确定是否添加了激光对焦或者后置光线感应器等元件,毕竟小米和OPPO的360°环境光检测确实有着更好的使用体验。

图片来源 @TechDroider

根据外媒@TechDroider曝光信息来看,一加8 Pro虽然不确定是否有前后多光线感应器,但确实升级了「4096级自动亮度调节」,相比1024级亮度调节更加细腻。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有点出乎意料,首先是此前的爆料者Ishan Agarwal称外媒247Techie所曝光的与渲染图高度一致的真机图片是PS假图,紧接着247Techie则回击前者曝光的配置信息有误,称一加8 Pro将配备50W闪充,从产品规划来看,Reno Ace2和realme X50 Pro配备65W SuperVOOC 2.0,一加8 Pro配备50W一代超闪+30W无线闪充,同样也比较合理。

图片来源 @OnLeaks

OPPO PDAM10

最后则是传闻中将会搭载联发科技天玑1000移动平台的一加8 Lite了,OnLeaks放出的渲染图显示一加8 Lite的设计将会与标准版有所不同,其前置挖孔位置居中,后置三摄也采用了今年主流的左上角圆角矩形排布,外观与此前现身工信部网站型号为「PDAM10」的OPPO神秘新机类似,其他信息及爆料则相对要少很多了。

一加7 Pro

作为一个常年使用一加作为主力机的数码编辑,我对一加8系列新机还是非常期待的,去年的一加7系列国内发布会是5月16日,考虑到今年过年本身比较早,一加8系列在4月下旬左右到来也比较正常,等一加8系列登场之后今年上半年各厂商的主力旗舰差不多也更新一轮了,一直纠结换机的同学,不知道你们最终买入了谁家的新品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