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屏幕素质之战   OPPO Find X2   小米10 Pro   三星Galaxy S20   realme X5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屏幕素质再进化 这些手机屏幕让你的眼睛也能有更好享受

关于手机屏幕的变革从来没有停止,形态方面,真屏下摄像头的大规模量产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需要等待,今年大家几乎都“默契”地选择了挖孔屏方案,但是在屏幕素质方面却又开启了新的战场。

今年新公布的旗舰机型,不约而同都把屏幕素质作为了升级的重点,高刷新率更是成为了发布会必提的特性之一,如果你也追求视觉方面更高的体验,那么以下这些机型就可以圈起来重点考虑了。

OPPO Find X2

要讨论屏幕素质的提升,OPPO Find X2系列绝对是任何产品都绕不过去的一个标杆级产品,系列两款产品虽然有一定的特性差异,但是在屏幕方面二者都保持了这块QHD+120Hz超感屏,对看重视觉体验的同学来说,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在Find X2和Find X2 Pro之间做选择的纠结。

OPPO Find X2正面配备了一块6.7英寸OLED屏幕,除了120Hz高刷新率与QHD+分辨率同时开启的畅快以外,屏幕本身还具备10bit色深、100% P3色域覆盖、HDR 10+认证和JNCD≈0.4的精准色彩,采用E3发光材料的屏幕全局峰值亮度800nit,局部峰值亮度更可达1200nit,在面对强光环境和HDR内容时有着更好的表现。

配置方面,OPPO Find X2搭载了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与新一代Wi-Fi 6无线网络,配合最高8GB RAM+256GB ROM,通吃当前大小游戏及各类用户需求,同时,为了保持出色的续航,Find X2还内置了2*2100mAh双电芯电池(等效4200mAh)并支持标志性的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表现非常均衡。

小米10 Pro

下定决心冲击高端的小米10系列今年同样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小米10 Pro在起售价攀升值4999元的同时,也以1亿像素四摄模组和出色的屏幕表现赢得了市场的承认,现在每发布一款新品都会被拿来与小米10 Pro对比一番,颇有一种成了高端与顶级旗舰之间划分界限的感觉。

小米10 Pro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曲面屏,拥有90Hz刷新率与180Hz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可达800nite,且每一片屏幕都经过了出厂前专业校色,保证JNCD<0.55,Delta E<1.1,配合上下对称式双1216超线性扬声器,能够带来极佳的影音体验。内置4500mAh大电池+50W有线疾速闪充+30W超级无线闪充+10W快速无线反充的续航配置则保证了用能持久畅玩。

配置方面这次小米10 Pro做到了不因成本限制的高端,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备更快的LPDDR5 RAM与UFS 3.0 ROM,前置20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4摄组合以一亿像素超清主摄打头阵,此外还有800W超长焦镜头、1200W人像镜头和2000W超广角镜头,超强的镜头配置也不负众望拿下了DxO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三星Galaxy S20

三星本身就是优质屏幕的代表,这一代小杯的Galaxy S20更是当前对小屏党最友好的小屏旗舰手机,其配备了一块6.2英寸Dynamic AMOLED屏幕,分辨率3200*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特性用户并不能同时开启,只能1080p+120Hz或2K+60Hz。

虽然科技感也许没有超大杯Galaxy S20 Ultra那么强,但Galaxy S20胜在小巧,机身尺寸仅151.7*69.1*7.9mm,甚至与当年5.15英寸屏的小米6(145.17*70.49*7.45mm)相比,也基本只是在长度上多出了6.5mm,全面屏设计的意义,在此刻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配置方面,小杯的Galaxy S20也一点都没缩水,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标配12GB RAM,更是在内置4000mAh电池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到了163g,在4000mAh电池机型中也仅比采用塑料机身的联想Z6(159g)稍重一点,手感真的是非常棒。

realme X50 Pro

虽然realme X50标准版与X50 Pro之间让用户等待了不短的一段时间,但是从最终呈现的产品来看,realme X50 Pro并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待,在搭载骁龙865并配备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前提下,realme X50 Pro依然保持了超高的性价比,8GB+128GB版本售价3599元,8GB+256GB版本售价3899元,顶配12GB+256GB售价4199元。

在我们这次重点关注的屏幕方面,realme X50 Pro配备了一块6.44英寸Super AMOLED双挖孔屏幕,挖孔中包含一颗3200W前置镜头和一颗800W前置超广角,屏幕分辨率2400*1080,采用E3发光材料,局部峰值亮度达到了1000nit,通过了HDR 10+认证,并支持90Hz高刷新率与180Hz超高采样率。

核心配置也迎来了全面升级,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合LPDDR5 RAM+UFS 3.0 ROM(支持Turbo Write+HPB),性能满足用户所有需求,后置6400W鹰眼变焦四摄,包括一颗6400W超清主摄+1200W长焦镜头+800W超广角镜头+200W黑白人像镜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