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2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工信部   电信服务质量   携号转网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4季度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iMobile手机之家,4月2日消息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通告从电信用户申诉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经营及消费提示等三个方面对第四季度的电信服务质量进行了总结。

通告中显示,四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受理申诉49764件,环比上升32.7%。其中,用户服务类申诉占比60.9%,收费争议类申诉占比23.6%,网络质量类申诉占比15.5%。12321举报受理中心受理关于骚扰电话举报投诉166419件,环比下降3.7%。受理用户关于垃圾短信的举报投诉102922件,环比上升5.5%。

公信部还在通告中表示随着“携号转网”服务全国施行,电信用户申诉有所增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指导各级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妥善处理用户申诉,有效维护用户权益。

后附工信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通告全文

来源 @工信微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