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大运营商、5G消息白皮书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5G时代信息服务升级

iMobile手机之家,4月9日消息     日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大运营商联合举行了《5G消息白皮书》线上发布会,来自华为、小米、vivo、OPPO、中兴、三星、联想、魅族、海信、蜂动、菊风等11家企业的代表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作为信息沟通基础的5G消息业务的更新升级。

据悉,5G消息将突破过往短信内容对信息长度和形式的限制,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企业也能通过更丰富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比如在使用12306的服务当中,用户就可以使用5G消息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相比于网站和APP等渠道,5G消息继承了短信业务无需注册、无需安装的特性,此外5G消息还支持加密传输、图形密码等信息交互方式,可提供信息安全保障,保护用户隐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