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华为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不愧是全球最强拍照手机 华为P40 Pro拍照体验

华为刚刚在国内发布了华为P40系列手机。

作为华为P系列的全新力作,P40系列依旧延续了时尚外观,超强拍照的优秀基因。尤其是在华为P40 Pro上,不仅全新的四曲面屏幕以及机身工艺,而且拍照方面的提升是最受关注的亮点。那么我们就一起体验一下,这款DxOMark霸榜的华为P40 Pro拍照表现如何。

超感光大底,拍照更专业

华为P40 Pro在硬件上迎来了飞跃,在前代的基础上,主摄升级到了IMX700传感器,这颗传感器有1/1.28英寸的超大传感器,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手机摄像头传感器。都说“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块业内最大的传感器,底更大,有5000万像素,在对焦,进光量等指标上都有更好的表现。

华为P40 Pro上这颗5000万像素的主摄采用的是RYYB滤色阵列,能够提升40%的进光量,而且在夜景情况下,传感器可以通过像素四合一而增大单个像素的尺寸,配合上大底以及大光圈的加持,P40 Pro可以在极暗的环境下拍摄出明亮的画面。

那么手机拍照能够清晰有质感,光有好摄像头还远远不够。华为P40 Pro的主摄支持双核对焦,在暗光环境,拍摄小物体等情况下,对焦速度和精准度都会提升。华为P40 Pro还支持SMA OIS防抖技术,镜头防抖的响应速度更快,能够将微小的抖动抵消掉,大大提高了拍照的成片率。

华为P40 Pro还采用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在狭小的机身中放入了长焦的镜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的变焦。并且在OIS防抖的加持下,在拍摄远处画面的时候也能牌证稳定不模糊。

还有一颗则是4000万像素的电影镜头,支持像素16合一,感光度达到ISO51200.能够拍摄7680帧的超高速画面,并且支持视频实时虚化。此外,这颗摄像头还是一颗18mm的超广角镜头,可以拍摄更广的画面,无论是拍视频还是拍照片都有更大的构图空间。

这一次华为打造了XD Fusion图像引擎,将AI算法与摄影硬件相结合,能够实现更高分辨率,更多细节,更好的整体画质,更少的噪点以及更大的动态范围。麒麟990芯片拥有强大的AI实力,在NPU的加持下,AI算法可以更快更好的优化拍照效果,而且加入了AI姿态捕捉,AI消除路人,AI去反光灯功能,呈现出更有质感的照片。

而且在华为P40 Pro上,也保留了徕卡滤镜,在这里可以选择徕卡柔和,徕卡鲜艳以及多种不同风格的模式。下面的样张都是在开启了徕卡柔和模式下拍摄的。

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前面已经了解了华为P40 Pro在拍照方面做出的升级,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优化方面都已经做到了行业最顶尖的水平。那么实际拍摄的情况如何呢?我们用几张样张来欣赏一下华为P40 Pro的实际拍照效果。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华为P40 Pro在拍照的表现上是完全没有瑕疵的,无论是拍摄灯光下的水果,多彩的场景或者是近距离拍摄花朵,画面的表现力是非常不错的。同时色彩还原准确,5000万像素的解析力不俗。

像是在拍摄小猫咪的时候,5000万像素主摄的解析力发挥到了极致,几乎每一根毛发都能看得清楚。而且即使将画面放大几倍,画面依然足够清晰。

拍摄逆光场景,比如夕阳,日出这些大光比的场景下,通常是比较难处理的,逆光情况下很难将画面拍摄清楚。华为P40 Pro凭借着出色的相机优化,在逆光场景下也能够拍摄清晰。因为有更高的动态范围,所以在逆光情况下,主体能够拍摄的清晰明亮,而背景也不会过曝,可以看到两侧的背景也依旧很清晰。

同样让人惊喜的还有华为P40 Pro的长焦镜头,通过超广角,主摄,长焦镜头的组合,可以实现从超广角到最高50倍变焦的效果。在超广角画面下,能容纳更多的内容,同时画面也没有出现畸变。而随着不断的变焦,原本离得很远的景物就好像在眼前一样,10倍混合变焦的画质依旧出色,即使到了50倍变焦,画面也是可以接受的。

夜景拍照是最近几年华为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在华为P40 Pro上,夜景拍照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不仅拍的很清晰明亮,同时还保留了夜景应有的深邃感。夜景照片的噪点控制也非常好,整体的质感非常强。

最近两天的“超级月亮”将华为P40 Pro的长焦以及夜景拍照的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我们甚至可以用华为P40 Pro看到月亮上的陨石坑等纹理细节。

总体来看,华为P40 Pro在各种场景下的拍照表现都非常出色,绝对是目前手机市场上拍照效果最好的手机。

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摄影师

随着手机拍照的效果越来越好,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拿手机来拍摄漂亮的照片,手机摄影的发展其实就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摄影的乐趣。相比于传统的专业相机需要麻烦的操作以及专业知识,华为P40 Pro为大家带来的是拿起来就能拍,拍出来就好看的体验,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在明亮的环境还是暗光环境下,华为P40 Pro的表现都是一贯的出色。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说,华为P40 Pro绝对是会让你满意的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