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3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二手   购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北京中小学今起线上开课,转转:二手平板热销,iPad最受宠

在此背景下,平板电脑成为市场刚需。实际上,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以来,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量就已经出现持续上涨。

除新品电商外,二手平板电脑因为高性价比同样受到欢迎。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以来,转转平台自营专区的平板电脑持续热销,北京地区的购买量更已跃居全国第三,其中苹果的iPad最受欢迎。

北京线上教学正式启动,学生正式上“网课”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全市中小学生学习的现实需求,4月13日起,北京中小学正式开展线上学科教学工作,并已按照高中和初三年级、初一和初二年级、小学各年级的顺序,分批次上线学科课程资源。

在课程资源设计上,市级将采取“一课一包”的形式,提供每节课包含的教案或教学设计、PPT、讲课资源包等完整内容,学生可在有线电视和多种网络平台同步收看。

同时,在学习时间长度、观看课程时间设定、作业量等内容上,北京市教育管理部门也都做出了详细规定。

线上开学、弹性教学的方式,也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家住天通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学校已经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并已将相关课程的收看、下载方式提前告知学生家长。“刚过去的周末,班主任还在班级群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平板电脑,提醒开课时间。”李女士说。

停课停学平板电脑成刚需

正如李女士所言,因为线上开课的切实需求,平板电脑成为刚需商品。

实际上,自春节以来,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一路走高。机构数据显示,从2月10日开始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全国范围内30多个省份的1.2亿名学生,已陆续开启线上上课,350万人民教师当起了“主播”。

根据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由于疫情期间云办公、云课堂开启,2月中上旬,平板电脑成交额同比增长77%,学生平板电脑成交额同比增长95%,iPad及其它平板电脑等销量同比增长25%以上。

不仅是新品电商,二手交易平台上平板电脑的交易量也出现大幅增长现象。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转转平台二手平板和电脑类产品的交易量分别出现了环比84.7%和65.6%的增长。

转转平台自营业务负责人介绍,北京市中小学线上开课的消息在3月底确认后,平台自营专区二手平板电脑的交易量持续走高,北京地区的买家增多。自春节以来,北京地区二手平板电脑的购买量已经跃居全国第三。“一般情况下,平台的二手手机、数码产品,北京地区是发货量比较靠前的位置,这次购买量冲到前三,也说明需求旺盛。”转转自营业务负责人介绍。

平板电脑选择多,二手iPad最受宠

根据转转平台的数据显示,在自营数码产品交易量中,平板电脑排名第一,超过了同样热销的蓝牙耳机等。而在品牌选择上,用户明显更偏爱苹果的iPad。

对此,转转自营业务负责人介绍,在二手数码产品上,消费者除了看重性价比,也确实非常关注商品的品牌价值。其中苹果凭借创新力,在手机、平板等领域打下牢固的用户忠诚度。而转转作为二手平台,在剔除品牌溢价的基础上,也可提供更优惠的价格,iPad产品无疑更具性价比。

与此同时,转转自营专区还可为二手平板电脑提供专业的质检,同时提供质保服务,让家长在选购时更放心。

目前在转转自营专区内,也确实有非常多的高性价比二手iPad可供挑选。

例如256G 的2018版 iPad Pro,11英寸的大小,方便手持及观看视频。该版本支持Apple Pencil操作,方便学生党做笔记。99新的产品在转转自营专区仅售5438元,相比新机足足优惠了1000元。

预算稍低的消费者可以考虑iPad 2019,适配A10 Fusion处理器,性能优秀。该机型同样适配Apple Pencil,非全贴合屏幕的体验虽然略逊色iPad Pro,不过整体依然出色。目前32G的iPad 2019无线局域网 + 蜂窝网络机型新品售价3499元,而转转自营区同款99新产品仅售2398元。

除苹果之外,华为、小米也是不错的选择。

华为M6适配麒麟980处理器,使用非常流畅,16:10的屏幕比例,相较于4:3的iPad,更适合观看网课视频,且支持杜比音效,体验感更强。在转转上,8.4英寸,4G+64G的华为M6低至1750元,相比新机2499元的价格便宜700多元。

除平板电脑之外,相关配件也在转转平台走红。

转转平台提供的数据现实,可轻松搭配平板操作的罗技键鼠无线套装同样热销。该产品实用且携带轻便,更适合学生使用。目前在转转平台上,购买这套产品仅需729元;此外,为缓解孩子的眼部疲劳,ZEISS蔡司防蓝光眼镜也是不错的选择。转转上的售价仅为289元,相比新品便宜600元左右。

疫情影响下,每个家庭的收入支出都会受到不小影响,而学生上课又是现实刚需,因此经过转转专业质检的二手平板电脑,不仅可以解决学习需求,同时也更省钱,无疑更具性价比。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