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5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 Pro   摄影力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五倍光学变焦效果出众 华为P40 Pro强悍摄影力背后大有原因

华为P40系列发布会上,网友们对华为P40系列的变焦样张印象深刻。一般来说,手机放大画面的同时,由于抖动、画质损失问题,最后成像却一言难尽。但华为P40 Pro的5倍光学变焦样张画质却十分清晰,这是为啥呢?

原来华为P40 Pro通过精密的潜望式变焦模式,实现了5倍光学变焦和10倍混合变焦,针对防抖问题,还同时支持双重OIS和AIS智慧防抖,提升了高倍变焦的稳定性和成片率,实测用华为P40 Pro变焦拍摄,既能保证画质,又能在强悍的防抖能力下快速对焦,拍摄出高画质的变焦样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华为P40 Pro的5倍光学变焦的实拍表现吧。

1、5倍光学变焦的画质表现:无损画质+防抖

变焦分为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两种方式,网络上比较火的50倍、100倍数码变焦,他们能拉近远处画面的能力很强,但实际拍摄抖动严重,且最后的成像模糊,大家一般就图个新鲜。而光学变焦,在拉近画面的同时,还能保证画质无损,在生活中的使用频率更高。

具体来看,上图是华为P40 Pro在5倍光学变焦下的样张,画面中的花朵颜色饱满,花瓣上的纹理细节真实,边缘处和后面虚化的背景过度极其自然。

(1倍)

(模拟5倍数码变焦)

(5倍光学变焦)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华为P40 Pro的光学变焦画质,我在同一位置模式用1倍模式拍摄的样张,用PS模拟数码变焦,放大5倍。对比两者,大家能明显看到,华为P40 Pro的5倍光学变焦画面更加清晰细腻。所以日常生活中,当我们离树上的花朵较远,又想拍出花朵细节的时候,用华为P40 Pro的光学变焦就能轻松捕捉细节之美啦。

这里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到数码变焦的花朵背后是没有景深效果的,而5倍光学变焦的背景虚化效果自然,给人满满的艺术感。这是因为摄影中的“景深效果”与光圈、快门、焦距等因素都有关联,大家可以理解为,变焦可以带来景深效果。

(GIF动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光学变焦方式,抖动是影响画质清晰的另一大因素。一般来说:变焦越大,抖动越厉害,为了让大家在变焦的同时避免抖动尴尬,华为P40 Pro配备了双重OIS和AIS防抖,让拍照小白也能“稳”如泰山。为了供大家参考,我还将拍摄时的画面制作成上图GIF,大家可以看到镜头的移动画面十分流畅顺滑,说是用三脚架在“推拉摇移”也不为过,防抖效果十分出众。

2、5倍光学变焦的构图便利:我不动风景动

有些小伙伴觉得:手机普通模式就够用了,想拍细节,我走近点拍不就行了吗,但如果能在同一地点拥有更多的焦段选择,难道不香吗?更何况,树上的花朵,爬上去拍多不现实,这时候华为P40 Pro的中高倍光学变焦就十分美好了。

(上:1倍;下:5倍)

就拿上图来说,我们在普通模式下,拍摄的画面广,四周杂乱的背景会破坏画面美感,一眼看去找不到你拍摄的重心是什么。而放大5倍后,花朵的细节显现,后面繁杂的背景也被虚化掉,春天的气息迎面而来,“对焦准确+景深虚化”就是摄影的美学。作为一个专业摄影人士,我以前要用相机拍摄出“刀锐奶焦”的画面,需要考虑光圈、焦距、物距、快门、IOS等多个参数,而如今,华为P40 Pro让摄影小白也能轻松拍出大片。

总得来说,华为P40 Pro的5倍光学变焦实拍防抖效果好,对焦准确,最后的成像画质清晰细腻,景深效果也十分不错。总之,如果你喜欢摄影,喜欢记录生活,华为P40 Pro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