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6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省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iPhone降价救市?转转:苹果资源机更省钱

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苹果2020年的新品发布计划。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2020年第一季度本应是意气风发的,众多革新换代产品将在今春激发市场活力……而受疫情影响,新品上市计划被打乱。随着国内逐渐复工复产,苹果产能开始爬坡,也让苹果公司着实松了一口气。

  不过,苹果供货依然紧张。

  此前苹果官网对国内消费者取消了iPhone和Mac mini的限购规定,同时iPhone11系列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始频繁降价促销。与国内相比,国外形势越发严峻,苹果上游供应链受到影响,已经出现了iPhone11供应不足的情况。且根据外媒消息,苹果新品iPhone12的量产时间可能会推迟。

  尽管如此,iPhone依旧是不少人的最爱品牌。根据转转数据显示,iPhone成为平台最热销的手机品牌。此次苹果供货不足,或将延长消费者换机的等待时间,不少“真香党”更愿意选择上转转购机。

  旧款iPhone取消限购,新品依旧产能不足

  此前,苹果官网取消了部分限购规定,包括iPhone 11系列,iPhone XR、iPhone 8系列在内的所有官网展示机型,可以不限量购买。

  业内人士则指出,苹果有限制的解除限购,主要是由于产能不足的问题。虽然富士康已慢慢恢复生产,正在加快旧款iPhone的生产进度。但受疫情影响,要找回生产节奏仍需时间,供货紧张的局面也将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近期,iPhone11系列在各大电商平台降价促销,也提振了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与此同时,国外形势依旧严峻。

  在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当下,随着国外疫情的加重,苹果部分零部件的供货也受到影响。苹果供应商遍布世界角落,承载储存芯片、显示面板等重要电子元件的生产国家,如日本、韩国、意大利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供应短缺和内存价格上涨问题也在接连发生。而在美国,更是已经出现iPhone11售罄的情况。

  而与供应端的“惨淡”不同,iPhone在用户端依旧火热。根据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该平台热销前10的机型均为iPhone机型,其中iPhoneX、iPhone7等上市已久的机型,热销程度甚至超过了iPhone11。

  苹果新机还需等待,二手平台成优选

  在新机市场上,iPhone 12的发布和批量生产时间,苹果仍未向外界释放出明确信号。期待新机的果粉们,也只能耐心等待疫情局势的明朗化。而此时,对于一些收入有限但对iPhone感兴趣的消费者来说,在苹果新机的购买上也呈现出不同态度。

  不少意志坚定的“等等党”们,更愿意等待iPhone 5G手机的发布,宁愿花费较高费用,体验苹果最新款手机。也有“真香党”们认为,iPhone 12的等待时间过长,且目前5G仍未完全普及,等待苹果新机是一件极不划算的事情,不如先购买苹果二手手机作为过渡。目前,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自营专区,就有不少优质二手iPhone可供选择,还提供质检质保服务,使用体验并不比新机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近10万台优质资源机,已经在转转和转转旗下B2B平台采货侠上抢先发售了!

  这批手机几乎涵盖了iPhone所有畅销主力机型。其中,首批上架机型以iPhone11系列为主。

  据悉,这批手机全部经过了苹果官方认证,手机信息在苹果官网均可查询,品质绝佳。此外,转转和采货侠的专业质检团队还会进行二次质检验证,同时提供质保等售后服务,消费者大可放心购买。价格上更是诱人,不仅比新机便宜至少上千元,还比其他二手手机平台当前的售价便宜数百元!

  以iPhone 11为例,256G的 iPhone 11目前官网售价6799元,新品电商平台在降价之后的价格也在6299元,而在转转自营专区全新的256G iPhone 11价格仅6199元,99成新256G的 iPhone 11 价格更是低至5279元,比降价后的价格仍优惠1000多元。

  官方资源机数量有限,在手机市场实属稀缺货源。转转凭借专业的技术、服务,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赢得了这批品官方货源机抢先发售的机会。对于想要购买高品质、高性价比苹果手机的消费者而言,转转无疑成了当前最好的购机渠道。

  除了官方货源机等优质二手iPhone外,转转还推出了“直播购机”的优惠活动,用户可通过线上观看直播选机,并与主播的沟通,挑选更适合自己的手机。直播过程中,同时也可领取津贴和红包,增加购机的优惠力度。

  考虑到疫情还未真正结束,为了让用户放心购机,转转还全面升级手机质检消毒服务。不仅质检人员和工作车间严格遵守消毒防疫标准,手机质检过程中、装箱前都会进行消毒,四重保障全面呵护用户安全。

  总体来看,苹果官网虽然取消对手机机型的部分限购,但苹果目前产能并未完全恢复,更多的还是在消耗原有库存。若上游供应链,尤其是国外的供货商不能及时供货的话,一些核心零部件将会出现短缺,而新机生产必然会遭到反噬。

  对于期待新机的消费者来说,苹果新机的发布和量产还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此时不妨可以选择高性价比的二手iPhone过渡,转转最新上线的官方货源机是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