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6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研发力度   余承东   RYYB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为什么引领手机影像的是华为? 看完这几点你就明白了

4月8日,华为P40系列新品在国内正式登场,四曲满溢屏和进一步加强的影像系统不出意料地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二者分别从手机产品的形态和拍摄体验方面赋予了新品突出的竞争力,但谈及华为P40系列最大的优势,其实还是隐于这些技术后方的持续加大力度的研发投入。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后的访问环节中说道:“我们的理念是坚定不移的,就是用强大的科研创新投入,不断地创造伟大的有创新的有引领的产品,能够提升用户的体验,能够在体验上超越所有的同行”。

这一点是大家所公认的,毕竟每年的研发费用和其增长趋势都是客观存在的数据,余承东也表示华为在未来还会持续加码研发力度。“华为公司一年研发费用接近200亿美元,在全世界排前三名,在全世界所有的公司里,我估计这样增长下去,2020年可能会达到前一、二名,别的厂商发布的研发费用,他们跟我们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

这次华为P40系列一共推出了P40、P40 Pro和P40 Pro+三款机型,系列主打的影像提升中都包括华为迄今为止最大的1/1.28MP英寸大底和出色的变焦能力,其中配备100倍双目变焦的P40 Pro+因为本身工艺难度大和产能爬坡受特殊情况影响的原因,会在稍晚一些的6月1日开售,P40 和P40 Pro则已经正常出货。

华为P40 Pro后摄模组中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这次也采用了RYYB滤色阵列,它将传统RGGB滤色片中的绿色替换为黄色,能够同时允许红绿双色通过,有效增加进光量40%。配合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大大提高了长焦镜头的稳定性和出片率,最终才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最高50倍数码变焦的强大变焦能力。

手机拍摄能力的提升早就不止是摄像头数量的堆积,对于这一点,看似引领了“手机摄像头数量增加”的华为早就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相机摄像头不能搞太多,搞太多以后手机的尺寸、空间占用非常大,因为我们现在后面五个摄像头、前面两个摄像头,不可能盲目地增加数量,而是要增加每个单元的算法、质量”,所以,包括建设在法国专门研发ISP的研究所在内,华为早就有了全链路的完整布局。

根据余承东的说法,十倍光学变焦这是全世界最复杂的技术,能把这些技术搞定,耗费了巨大的研发投入。可见领先的技术优势,都源于其背后的大力研发,而各类独家的“黑科技”,更是对厂商研发力度和行业洞察、预见性的综合考验,只有技术和眼光同时到位,才能树立起同时期其他产品无法比肩的优势。

同时,除了能在产品上创造优势以外,大力度的研发对品牌的作用也是相当显著的,先不论一家扎实做技术的厂商给用户带来的品牌好感和其在行业内的引领地位,单论品牌本身,丰厚的技术沉淀也能带来更强的品牌自信,有着无论面对何种境况都能灵活应对的底气。这可能也是在特殊情况下的2020年第一季度,大环境都在下行的同时,华为还能在中国市场保持大幅度增长的重要原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