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30 Pro+   长焦影像体验   麒麟990 5G   IMX700   27W无线快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精致完善的旗舰产品 荣耀30 Pro+长焦影像体验

在荣耀30系列新机发布之前,荣耀总裁赵明就就曾说过「(荣耀30系列)也许会是今年最漂亮的一款手机,是继荣耀8发布以来再次从ID设计及潮流美学层面上引领手机行业风尚的一款产品」。

在荣耀30系列正式亮相之后,我们发现赵明所言诚不欺我,「幻夜黑」、「绿野仙踪」、「钛空银」、「霓影紫」四个版本都是轻薄身材与时尚颜值兼具,尤其是钛空银配色,绝对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

亮眼一方面因为物理层面AG磨砂玻璃配合银质渐变色工艺带来了极佳的质感,观察视角轻微变动就有着丰富的光影变幻袭来,可以说是360°无死角的好看;而另一方面则来源于横置的大幅「HONOR」logo,不仅极具潮流气息,还突显了全面升级后的品牌自信。

机身内部则是与高颜值相匹配的旗舰级硬件规格,海思旗舰麒麟990 5G SoC打底,具备出色的双模5G与Wi-Fi 6+网络连接能力;全系配备远摄能力更加出色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最高可实现50倍超稳远摄;内置4000mAh容量电池并支持40W超级快充,其中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还支持27W无线超级快充,可以适应用户更全面的快充需求,终结续航焦虑。

当然,作为一款影像旗舰,荣耀30 Pro+上最吸引我们的还是拍摄系统的巨大提升,其配备了后置超感光三摄模组,包括一颗5000W像素主摄,一颗1600W像素超广角和一颗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

荣耀30 Pro+主摄CMOS为索尼IMX700,采用RYYB滤光阵列,感光元件尺寸增大至当前市售手机中最大的1/1.28英寸,支持四像素合一和全像素8核对焦技术,合并后等效单像素尺寸扩大为2.44μm,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与更好的成像质量。

日间实拍样张的表现非常不错,画面白平衡准确,色彩鲜艳却不过分浓郁。主摄默认四合一输出4096*3072(约1250W像素)样张,这带来了更高的像素质量,画面解析力和锐度表现都很好。

黄框外围是同位置的超广角样张,画面范围有了很明显的扩大,且二者的发色倾向调教一致性很高,拍摄中不会有突兀跳跃感,同时,超广角样张边缘位置的畸变处理得比较好,基本只有正常的透视变形,没有出现影响观感的桶状畸变。

使用潜望式长焦镜头拉到5x,则可以轻松拍摄出画面中红框内范围建筑标志,实际拍摄结果令人满意,在5x长焦下荣耀30 Pro+的画面依旧保持了高质量,画面中对比较强的向阳面和背阴面细节都得到了兼顾。

接下来我们重点体验了荣耀30 Pro+的长焦成像能力,在相同位置分别使用1x-5x-10x-20x进行拍摄,实拍样张如上,可以看到的是,凭借潜望式长焦的出色远摄能力,10x长焦的样张画面质量也很高,即使进一步拉至20x长焦,画面除了部分细节锐化导致的锯齿外,依然表现良好。

高倍长焦拍摄就像杠杆,长焦倍率越高,杠杆越长,这通常会导致两方面的问题,首先是手机端的轻微抖动会被长杠杆倍数放大,想要提高长焦成片率必须拥有出色的防抖性能,所以荣耀30 Pro+的OIS+AIS双防抖就很重要了。

其次是高倍长焦的视角很窄,手机端轻微移动就可能画面导致偏离被摄物体很远,且窄视角内不容易找到参考,调整起来也很吃力。对此荣耀30 Pro+同样做了优化,我们在体验中发现,当用户拉至15x以上的高倍变焦时,取景窗的左上角会以小窗口的形式显示当前拍摄画面在15x长焦取景范围内的位置示意,便于用户快速定位。

我们在形容长焦镜头时经常说好的长焦镜头会带来更丰富的构图可能性,这其实远不止拍摄距离远近的问题。

比如上图,我们在保持拍摄主体红叶的大小基本一致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焦段镜头所拍摄的样张观感差别也会非常大,主摄拍摄样张带入了更多的拍摄环境,在需要渲染氛围时更占优势,而长焦样张则将背景视角大幅度压缩,令拍摄主体得到了更好的突出。

荣耀30 Pro在两个焦段都有出色表现,更便于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进行调节,这样一点点改变最终成片效果的过程,也正是拍摄的乐趣所在。

在今年的荣耀30系列新机上,我们似乎总能找到比预期更多的惊喜,更漂亮的外观设计,更完善的5G支持,更强劲的性能,更具乐趣的拍摄体验及更出色的成像效果,这些都是荣耀30系列出色产品力的组成部分,也都是消费者为其买单的重要原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