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7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   MIUI12   超级壁纸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小米MIUI12发布:亮点满满,超级壁纸惊艳

2020年4月27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10青春版5G新品和MIUI12手机操作系统。全新一代操作系统MIUI12以“触碰想象、感受真实”为产品核心设计理念,在系统动画、美学设计、安全隐私以及贴心功能等诸多方面全面革新。在过去十年间,MIUI共历经了11次迭代升级,更新了多达113个业界首发的大小创新设计。此次,MIUI12发布,不仅体现了手机系统在美学设计上的新高度,同时也彰显了MIUI设计团队在用户体验上决不妥协的决心。MIUI12历经近7个月时间的打磨,为3.1亿米粉奉上了十年梦想之作。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给予了高度认可。“MIUI是小米的第一个产品,快速奔跑的十年离不开每一位发烧友的支持。”雷军表示,“MIUI12是小米的巅峰之作,在设计理念、隐私保护等方面都是安卓领域的领跑者。”

历经200多天的探索和打磨,MIUI12带来了全新动效体系和通感可视化设计,贯彻了感受真实、触碰想象的美好理念。全新推出的超级壁纸,突破空间对想象的限制,成为当今世界顶尖的美学和动效之选。隐私方面,MIUI12提供了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三大功能模块,致力于实现用户个人隐私数据的全方位守护。

发布会当天,小米开启内测报名申请,正式启动全新MIUI12系统的内测。首批支持小米10 Pro、小米10、小米10青春版、小米9 Pro 5G、小米9尊享透明版、小米9、Redmi K30 Pro系列、Redmi K30系列、Redmi K20 Pro、Redmi K20等机型升级。6月底,将有超过40款小米机型迎来MIUI12稳定版的陆续推送升级。

MIUI12采用了最新的米柚光锥架构,重写了系统底层架构,整体动画效果焕然一新。通感可视化是MIUI12带来的高效视觉设计,鲜活的动画效果贯穿整个系统UI,到处充满了有生命力的动画细节。

MIUI12系统动画通过自研渲染引擎、动画引擎、插画引擎等诸多创新技术,全面提升系统体验。全新系统通过高级混色和控制级实时模糊处理,还原了真实光影;依托物理引擎,系统图标得以呈现优雅的空间运动;依托动态窗体技术,带来了完美的横竖屏动画效果。

整个发布会MIUI部分的高潮来自于超级壁纸,小米MIUI是全球首个实现息屏、锁屏与系统桌面完美打通的手机系统品牌。在MIUI12中将火星、地球两颗星球带到用户指尖,方寸之间便可体验穿越空间的神奇之旅。

超级壁纸包含息屏、锁屏和桌面壁纸三部分,将空间美学发挥到极致,实现了连贯并且超乎想象的解锁体验。桌面壁纸可以选取落地点,比如火星的尼罗瑟提斯台地群、马沃斯谷陨石坑、黑尔陨石坑中央山脉;地球的克罗地亚地中海自然保护区、中国广西桂林龙脊梯田、格林兰岛伊卢利萨特冰山等具有代表性的真实地貌,为用户提供超越想象的体验。

超级壁纸采用游戏级别引擎实时渲染,数据采集自NASA官方,高精度真实还原星球地貌。每一次解锁都是全新的奇妙之旅。超级壁纸随时间变化而变化,通过实时渲染,实现白昼交替的真实感受。

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 MIUI12全方位守护用户隐私

在MIUI12照明弹功能模块中,所有APP的一切敏感行为都被手机系统忠实纪录,并呈现给用户。当敏感系统能力被使用时,会给予用户明显提醒,以前无法察觉的应用程序的小动作,现在一目了然。用户可以拥有对设备内应用行为的完全知情权。

拦截网是MIUI12又一个隐私全新功能模块,不同于普遍意识中的被动防御,拦截网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权和对App权限的决定权。开启后,所有应用程序的高危行为都会被直接禁止。当发现有应用出现未经允许的隐私数据获取行为时,可第一时间关闭相关权限的授权,保护隐私数据安全。此外,当用户在分享照片时,也可以选择擦除拍摄位置等敏感信息,分享生活但不分享隐私。

对于不给权限不让用的安卓顽疾,全新MIUI12系统也为用户提供了隐匿面具功能。用户主动开启后,可向无赖应用提供空白信息,以加强隐私数据控制的主动权。联系人、日历、通话记录等5项权限支持设置“空白通行证”,既解决必要权限授权问题,又能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信息。

小米一直是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的行业领跑者,目前MIUI已获得包括中国、欧洲、美国等多家权威机构的隐私保护认证。同时,MIUI12也是全球首个通过德国莱茵TüV《安卓系统增强隐私保护测试》的手机系统。

MIUI全局自由窗口功能升级 打造多任务最优方案

MIUI12全新打造的全局自由窗口功能,使手机多任务处理更加便捷、高效。

在任意界面收到即时通讯类软件通知时,下拉通知即可轻松开启小窗快捷回复。上推小窗可退出,下拉小窗可进入全屏状态,全新的小窗交互手势,使小窗的使用更加轻松便捷。此外,在看朋友圈、公众号以及小程序时也可下拉通知进入小窗,解决了回复消息却打断阅读的问题。

对于稍后处理和应用挂机的场景,MIUI12推出了“迷你小窗”功能,可以将待使用的应用挂起在屏幕边角,把大部分显示空间留给正在使用的应用。迷你小窗还与全面屏手势进行了结合,使用上滑手势即可将当前应用向上滑动至屏幕右上角挂起。游戏升级、等待出租车等场景一步将应用挂起,便利加倍。

此外,本次的小窗升级也带来了主动唤出方式,进入最近任务,点击“小窗应用”即可快速启动小窗。全新的小窗交互手势与“迷你小窗”新概念,全面升级全局自由窗口功能,完美解决手机多任务难题。

AI通话+小米健康 全面赋能MIUI12

MIUI12在系统功能方面也进行了诸多升级,其中包括AI通话、小米健康两大重磅功能。

MIUI去年发布内测AI电话助理,半年时间帮助了广大发烧友接听400万个电话。在MIUI12中全新升级为AI通话,支持自定义开场语,更具可玩性。此外,MIUI还可以帮助听障人士接听和拨打电话,让他们更好地与世界交流,使信息的传递不再有障碍。

MIUI12新增小米健康功能。通过小米健康可便捷记录和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如运动跟踪、睡眠监测、体重跟踪、经期助手与站立提醒等,用户可以轻松获得健康评估建议。同时,基于小米深度学习推理框架MACE Micro,小米自研了离线AI运动行为感知算法“灵弦”,用户可在手机上体验到高精确度且低功耗的自动运动跟踪服务,一整天耗电不足1%。

除了AI通话、小米健康两大重磅功能,MIUI12还带来了众多新功能。比如全新的控制中心、几乎适配所有应用的深色模式2.0、更好用好玩的便签、更高效便捷实用的日历、更贴心智能的智能出行、为长辈全新设计的极简模式等等。全新MIUI12系统,让用户的生活更加便捷、精彩,是用户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首选。

良心依旧!全新MIUI12系统支持超40款机型升级

按本次发布会所讲,MIUI12的稳定版也将在6月底起陆续推送升级。如此一来,小米10 Pro、小米10、小米10 青春版、小米9 Pro 5G、小米9尊享透明版、小米9、Redmi K30 Pro变焦版、Redmi K30 Pro、Redmi K30 5G、Redmi K30、Redmi K20 Pro尊享版、Redmi K20 Pro、Redmi K20,共13款机型都可陆续升级到最新的MIUI12稳定版。后续升级计划中,第二批升级支持机型具体包括:小米MIX 3、小米MIX 2S、小米CC 9 Pro、小米CC 9、小米CC 9 美图定制版、小米9 SE、小米8屏幕指纹版、小米8透明探索版、小米8、Redmi Note 8 Pro、Redmi Note7 Pro、Redmi Note7。第三批升级机型具体包括:小米CC 9e、小米Note3、小米MAX3、小米8青春版、小米8 SE、小米MIX2、小米6X、Redmi Note 8、Redmi 8、Redmi 8A、Redmi 7、Redmi 7A、红米6 Pro、红米6、红米6A、红米Note5、红米S2。具体升级计划可关注MIUI官方信息或前往MIUI官网了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