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mazfit PowerBuds   TWS耳机   心率监测运动耳机   华米科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趴在你耳边的运动伴侣 Amazfit PowerBuds TWS耳机体验

TWS耳机现在有多火,相信不用我们多说。此前我们已经见识过了各家手机厂商和音频厂商推出的TWS耳机无线产品,而今天我们要体验的,则是一款与它们既相同又不同的产品——华米科技Amazfit PowerBuds真无线运动心率监测耳机,独特的功能性带来了超长的描述词,我们之后还是简称它为PowerBuds好了。

三款新鲜配色

PowerBuds采用了类鹅卵石的充电盒设计,顶部和底部曲线处理得比较扁平,便于平放在桌面或者直接揣在兜里,不会凸出很大一块。转轴阻尼适中,开合角度内均可以保持稳定。

掀开充电盒就是耳机本体了,PowerBuds这次提供了「暗影黑」、「清爽白」、「竞速黄」三种配色可选,通过细腻的设计可以看到华米在配色上都颇花了一番心思。

我们手上的暗影黑版本通过光面镭雕纹理将黑红两种经典配色进行了良好的结合,点阵渐变式的红点就如同喷张的血脉,充满了速度感。另外两种配色则是分别在灰色质感底色上点缀了亮眼的粉、绿细节,充满清新气息。

巧妙磁吸耳挂设计

充电盒内除了依靠磁吸和触点静静平躺充电的耳机本体以外,在充电盒顶部还隐藏了一对耳挂。耳挂采用了巧妙的磁吸设计,不仅外观线条简洁,使用时也比普通硅胶耳套连接的方式更方便。

实际使用中,因为耳机较为轻巧,所以佩戴起来本身就比较稳定,耳挂更适合在运动等活动较为剧烈的场景中使用,磁吸设计轻轻一碰耳机和耳挂就能完成连接,吸力较强,摘下来之后也可以轻松随身收纳,使用体验轻松愉快。

小身材里的大能量

PowerBuds单耳重量6.1g,套装重量69.3g(含磁吸耳挂),耳机本体单次充电续航时间约为8小时,充电盒还能提供额外16小时续航,也就是说总续航时间可达24小时,而且华米官方也很实诚,在官网页面对应位置就标注了相应的测试条件,我们也为大家把小字「放大」了:

专注智能运动健康设备的华米堪称是「心率监测狂魔」,这次的Amazfit Power同样搭载了PPG心率传感器。续航测试成绩官方也标注了是在开启心率监测的情况下测得的,试验条件基本能够代表普通用户的使用情况,具有较高的可参考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PowerBuds 8小时的单次充电续航甚至比大部分功能更少的TWS耳机还更强,且在心率监测关闭时,还拥有充电15分钟即可使用3小时的快速回血能力,这让我们在体验期间从未对续航产生过焦虑。

实际使用时,PowerBuds的心率监测功能需要配合「Amazfit」APP在运动模式中使用,此时用户包括心率、配速、时间、距离、等参数在内的运动数据都会被实时记录,可以对运动效果进行更全面评估,便于用户了解自身运动健康状况。

使用中发现,通过耳机进行心率监测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数据可以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实时反馈到用户,而不像运动手表等设备需要用户有意识地去查看数据,同时,当PowerBuds监测到用户心率超过预定正常范围后,也会及时通知用户降低负荷或者直接停止运动,避免出现运动损伤。

全方位运动优化

除了心率监测和运动数据的实时播报以外,PowerBuds同样做好了为运动而生的其他准备,首先就是耳机本身IP55的防尘防水能力,能够更好地应对汗水、雨水等运动中可能出现的复杂场景。

PowerBuds左右耳都支持敲击操作,还可以在APP中自由设置单击和双击对应的功能,这样用户在运动中也可以实现快捷操作,其中唤醒手机助手功能还带来了进一步拓展的操控可能性,目前已经支持小米小爱同学,苹果Siri和Google Assisant。

而在声音方面,配备高敏铷磁铁+复合振膜的PowerBuds本身就拥有不错的表现,还拥有更适应运动的「环境音监听」和「节拍增强模式」,其中前者可以让用户在佩戴耳机时也能清楚听到周边环境状态,适应于在路跑等交通环境相对复杂的场景。后者则能够进一步加强音乐的街拍与鼓点,让你在运动中更好地感受音乐的节奏,找到自己最佳的运动状态。

靠谱且实用的耳边运动伴侣

身为首批「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推荐智能穿戴产品」,Amazfit PowerBuds在运动辅助方面的技术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它拥有华米科技海量的运动健康数据和对应的分析经验,独特的耳机心率监测令其在使用中能获取更全面的数据,而清新的外观、出色的续航、便利的磁吸耳挂等设计又增强了其身为TWS耳机本身的产品力。对喜欢运动又想要购买一款真无线耳机的同学来说,PowerBuds的确是一个靠谱且实用的选择。

  • 评论